本館粉絲專頁

木棉花女子棒球隊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2年1月29日 (六) 17:30由可達鴨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女子球隊

目次

球隊簡介

  棒球運動是台灣最風行的運動,男子棒球發展近百年,水準為世界各國所肯定,國內的女子棒球,雖然在幾十年前曾推廣過,卻只有曇花一現。近年來,女子棒球在世界各地逐漸風行,台灣一樣有許多的女性熱愛棒球運動,但女子棒球在國內卻一直沒有推廣,直到21世紀初,女子棒球才在國內重新發展起來。

  木棉花女子棒球隊為21世紀台灣第一支女子棒球隊,於2001年八月成立,在痴愛棒球的KING熱心招攬奔走之下,近幾十年來全國第一支的女子棒球隊終於成軍,KING可以說是(21世紀)台灣女子棒球的催生者。由於她的精神感召,以及多位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及贊助:如領隊楊崇德先生提供獎金製作比賽球衣,第一任教練袁健忠先生及第二任教練金正勝先生,到現任教練團,利用假日每週至球場義務指導球員,使木棉花女子棒球隊能一路成長茁壯至今。

  由於球隊的水準近年來不斷提升,2007年初,為了更上層樓,木棉花加入港都棒球聯盟,與男性的社會乙組選手同台競技。現在港都聯盟的賽程,已成為球隊最重要的訓練項目之一。

  木棉花女子棒球隊的成員多來自高雄與台南地區,球員除了來自四面八方,也來自各行各業、各年齡層,有上班族、公教人員、學生醫務人員、球具商人等,只要是熱愛棒球的女性,都可以參加木棉花棒球隊,現有較活躍的選手約20人。木棉花現任教練團,由羅銘興在2003年底,邀集郭良傑、鐘孟文等人共同組成,目前教練團成員還有多次擔任棒球國手的陳信成,並由優秀選手中遴選教練人才,蔡秋萍、李欣倫等優秀選手,近年都陸續加入教練團。領隊楊崇德先生是楊燮霏選手的父親,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想法,長期贊助木棉花女子棒球隊,不論在資金、人力等,楊領隊都對球隊貢獻良多,由於他大力幫忙,讓木棉花棒球隊能夠慢慢成長到現今的盛況。

  目前木棉花固定於每個星期六練球,早上九點開始一直到天黑。除了每週一次固定練球外,許多選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私下相約練球。

隊史

各項比賽參賽名單

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

96年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參賽名單:

97年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參賽成員:

高雄港都乙組棒球聯盟賽

2008年第三屆港都盃邀請賽參賽成員:

其他選手

特殊事蹟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