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李宗賢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9月6日 (三) 06:44由歆爺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內容說明:義大隊李宗賢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廖耀東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義大隊李宗賢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廖耀東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 影片描述:20160929 Lamigovs.義大
         李宗賢開轟,一棒送上左外野
         看台,生涯首轟出爐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 影片描述:20170430 Lamigovs.富邦
         李宗賢單月第二支再見安打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目次

簡介

  李宗賢1994年06月29日生,而李宗賢會有「花賢」這個綽號是因為自己曾在個人Instagram上拍攝他唱著「種花」這首手指謠而被球迷封為「花賢」。李宗賢從外表看起來,很難看得出他擁有阿美族血統,由於母親非原住民,因此血統是一半一半,從小跟鄰居小孩玩壘球,結果因緣際會變成加入棒球隊,他說:「穿棒球衣很帥。」

  李宗賢從小就與曹佑寧一起打球,從東園國小重慶國中平鎮高中,兩人在場上總是形影不離,甚至在平鎮高中的時候,兩人還與蘇智傑共同被球迷暱稱為「平鎮三帥」。2011年第九屆亞洲青棒錦標賽預賽中對上巴基斯坦隊,擔任先發第二棒三壘手,個人單場五打數五安打、還囊括五得分和六打點,而這五支安打中包括擊出兩支場內全壘打,這場比賽也堪稱李宗賢青棒時期最精彩的一場比賽。

  李宗賢於2016年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上由義大犀牛隊以第三輪第10順位選上。雖然在議約期間曾一度傳出義大犀牛因有總簽約金上限而放棄簽下李宗賢,但這個傳言隨後遭到球隊駁斥,李宗賢也成功與義大犀牛簽約加盟。一加盟之後,李宗賢立馬被拉上一軍,補上義大犀牛空缺已久的三壘大關。但9月中旬時由於洗澡時意外跌倒,導致右腳掌受傷而縫了3針,至少需休息兩周,這也導致李宗賢歸隊打擊狀況有點下滑,不過在一軍仍將他一直以來擅長的守備展現的淋漓盡致,也是義大最終能在下半季奪下冠軍賽門票的關鍵角色。然而在2016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中不僅獲得教練團信任場場擔任先發,守備滴水不漏,打擊也可以做出貢獻,堪稱是2016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中「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最佳範例。2017年春訓時表示為了增加打擊力道,有增加訓練量,而在開季後,李宗賢逐漸站穩富邦先發三壘手,攻守兩面都有穩定的表現。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一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16 義大隊 22 21 75 69 11 19 4 0 1 16 3 3 14 .275 .301 .377
1年 21 75 69 11 19 4 0 1 16 3 3 14 .275 .301 .377
中華職棒打者生涯首次紀錄:
中華職棒生涯首次紀錄
紀錄 日期 對戰球隊 對戰投手 局數 球場 備註
出場 2016/09/03 統一隊 新莊
先發 2016/09/03 統一隊 新莊 第九棒三壘手
打席 2016/09/03 統一隊 潘威倫 三局下 新莊
安打 2016/09/04 統一隊 布魯斯 一局下 新莊 2分打點/雙重賽午場
全壘打 2016/09/29 桃猿隊 游宗儒 五局下 洲際 2分打點
打點 2016/09/04 統一隊 布魯斯 一局下 新莊 2分打點/雙重賽午場
盜壘 2016/09/04 統一隊 布魯斯 三局下 新莊 雙重賽午場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球員名 起始年度 最初所屬 最終所屬 現/退役 備註
聯盟 球隊 聯盟 球隊
2012年平鎮高中畢業
蘇智傑 2016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李宗賢 2016年 中職 義大隊 中職 富邦隊
何紹彬 2017年 美職 馬林魚隊 美職 馬林魚隊
  • 標示現役者之最終所屬球隊為目前所效力的球隊。

註釋或參考文獻

  1. 花賢的由來是因為自己曾在Instagram上拍攝短片,唱著小小地 種小花...的手指謠而得名。

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