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李政厚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9年2月16日 (六) 17:30由ALL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南韓球員

內容說明:耐克森英雄隊外野手李政厚
拍攝日期:2018-03-03(自辦熱身賽)
拍攝地點:台南市立棒球場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黃志源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簡介

  外號「風之孫」與「Super Rookie」的李政厚,其父是過去於韓國職棒有著優異成績的李鍾範。因頂著這位明星級老爸的光環,李政厚從少棒時期就開始受到各界的矚目,少棒時期的李政厚因投打兩方的超齡水準讓人期待往後的發展,在2010年起亞虎隊所舉辦的少棒賽事中不僅球隊拿下冠軍,李政厚也拿下大會最有價值球員。

  升上高中的李政厚僅以高一菜鳥的身分就搶下隊上的主戰先發位置,在升上高二的第一個學期通算打擊率高達了0.520,此時就已有不少球團在關注這名未來的首輪指名大物。高三初期因傷勢困擾而無法出賽,然而傷勢恢復後的李政厚依然在高中聯賽之中頻頻繳出四成以上的超標表現,李政厚也不出所料的入選了2016年亞青賽韓國隊之中。李政厚到了亞青賽更展現了與同齡選手不同的表現,不僅以快腿著稱又同時繳出六成打擊率的驚人演出,也被韓國媒體認為是韓國歷代Top 10的國際青棒選手。

  然而早在亞青賽事進行之前,李政厚早在韓職選秀會的第一階段地域指名就被耐克森英雄隊選入成為準職棒球員,從小的時候其父親李鍾範就常常到球隊上擔任「義工」教練來為李政厚指點,而李政厚也說未來也想像父親一樣成為一名偉大的優異選手,但李政厚也向媒體宣言「我就是我」。李鍾範與李政厚父子也成為韓國職棒史上首次(也是唯一)同在選秀地域指名選入的父子檔。

  2017年季前的熱身賽李政厚繳出了4成55並附帶四打點一盜壘的驚人演出,也讓李政厚在球隊開幕賽上雖未獲先發出賽但也在該場以代打身份上陣。過了幾天後的4月4日與樂天巨人隊之戰,李政厚首次以先發身份擔任第一棒,隨即打出了三支三猛打賞與一保送的上壘率百分百表現,完全證明自己絕對不負各界給其封號與矚目。4月8日在對上斗山熊隊時不僅敲出生涯首轟也附帶了第二發全壘打演出了單場雙響砲的表現,生涯第七場出賽的李政厚也獲得了單場最有價值球員的殊榮。8月10日與斗山熊隊一役中敲出單季第134支安打,正式刷新韓職高卒新人安打記錄;而在9月5日對上KT巫師隊更是敲出了單季第158支安打,再次刷新韓職新人安打記錄,最終李政厚將韓職新人安打紀錄堆高到了179支,成為未來韓職難以超越的一道高牆。季後李政厚毫無懸念的拿下新人王獎項,也是繼2007年林泰勳後再次有純新人[1]奪得新人王獎項的選手。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17 英雄隊 41 144 622 552 111 179 29 8 2 47 12 60 67 .324 .395 .417
2018 英雄隊 51 109 520 459 81 163 34 2 6 57 11 42 58 .355 .418 .477
2年 253 1142 1011 192 342 63 10 8 104 23 102 125 .338 .406 .444
  • 粗體黑字為該年度聯盟最高

註釋或參考文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