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東大門運動場棒球場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0年7月7日 (三) 20:53由Shchuang38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外地點

圖片簡述:
拍攝日期:
拍攝地點:
所有人:
攝影者: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東大門運動場棒球場為東大門運動場的一部分,1959年正式啟用,1982年3月27日韓國職棒第一場比賽便是在這座球場開幕,當時作為MBC青龍隊主球場,之後,蠶室綜合運動場棒球場完成,MBC青龍將主場轉移,1985年從大田廣域市遷移到漢城(今首爾)的OB熊隊把這座球場作為主場比賽,不過,一年後即遷移到了蠶室棒球場

  球場座落於韓國首爾特別市中區轄內偏東北處,鄰近清溪川公園東段及東大門三大百貨批發商場大樓斗山塔(Doosan Tower、Doota)、Migliore、Hello APM,韓外人潮擁擠,球場旁邊設有許多運動用品店。

  東大門球場被韓國人視為野球聖地,但因位於繁華的東大門鬧區,加上北邊的東大門運動場已廢棄作為收費停車場使用,要求拆除改建商場大樓的聲浪不斷,存廢與否也成為韓國球界多年來的爭議性話題。在首爾市政府主導之下,東大門運動場及棒球場目前已拆除,規劃為都市綠地。新的首爾市內棒球場將於2007年下半年動工,包括高尺洞佔地2萬多坪的最新式球場,及位於九老洞、能舉辦國際比賽的大型棒球場。完工後,首爾市內共有7處棒球場。[1]

  目前,此球場已經拆除,原址將改建為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該站地鐵站牌也已因而改名。

基本資料

交通資訊

  • 首爾地下鐵1號及4號線的東大門站
  • 首爾地下鐵2號、4號以及5號線的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동대문역사문화공원)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