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林吳晉瑋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2年11月8日 (二) 19:44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 前往本頁新聞集

內容說明:中信兄弟隊捕手林吳晉瑋
拍攝日期:2022-03-11(自辦熱身賽)
拍攝地點:嘉義縣立棒球場
所有人:中信兄弟隊官方粉絲團
攝影者:中信兄弟隊官方粉絲團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中信兄弟隊捕手林吳晉瑋
拍攝日期:2022-03-14(自辦熱身賽)
拍攝地點:嘉義市立棒球場
所有人:中信兄弟隊官方粉絲團
攝影者:中信兄弟隊官方粉絲團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簡介

  林吳晉瑋父親老家是花蓮縣玉里鎮東豐區域的阿美族聚落,母親則是台東縣綠島人,從小在綠島長大,在綠島鄉公館國小就讀,幼時因經常與父親傳接球而對棒球充滿興趣,在曾有棒球選手、教練經歷的公館國小主任豐鏡洲介紹下,小學四年級的暑假到台東縣卑南國小少棒隊隨隊練球,但因從小在綠島長大不適應一個人到本島的集體住宿生活及教練嚴厲原因之下開學後回到公館國小就讀,五年級下學期父母親得知新生國小少棒隊不需要住宿而在五下轉學到新生國小,練完球住在阿姨家。

  林吳晉瑋是首位綠島出身的職棒球員,新生國小少棒時期擔任過捕手,國二開始以內野為主,高中為「投打二刀流」,在穀保隊上主戰捕手林辰勳不慎傷到眼睛時,曾支援捕手,但幾乎都是以一壘為主。

  2019年,林吳晉瑋入選U18世界盃青棒賽國手,當時培訓隊設定林吳晉瑋、岳政華林子崴3名球員「投打二刀」出賽。雖然林吳晉瑋在穀保多以打者身分出賽,但總教練周宗志表示,主要考量他有顆不錯的變速球,在國際賽會有不錯效果。最後,林吳晉瑋也和隊友,一起為台灣奪下U18世界盃青棒賽冠軍。

  高中畢業之後,林吳晉瑋參加了2020年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最後被中信兄弟隊以第五指名選到。兄弟球探看到林吳晉瑋的蹲捕表現,詢問他是否有興趣專職捕手,之後球團也確定安排他以捕手為主,爭取更多空間。

  2021年開季前,中信兄弟教練團認為林吳晉瑋傳球臂力不錯,過去有捕手底子,改練捕手可能會有較多出賽機會。林吳晉瑋也懷念捕手阻殺跑者的成就感,欣然接受教練團的建議,並給自己一年養成的時間,期待明年能成為二軍主戰捕手,再往一軍前進。

  林吳晉瑋練捕手可說是從零開始,花比別人更多心力打基礎,2021年在二軍出賽34場、蹲捕20場,教練團看到他的進步。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明憲說:「他配球配得很好,冠軍賽放手讓他去配,都贏球;教練給他的訊息,他都能夠迅速吸收,在比賽中活用。」擔任過投手也成為優勢,林吳晉瑋有很好的臂力,林明憲透露:「有其他球隊總教練有在記錄二軍每位捕手的傳二壘阻殺秒數,林吳是各隊捕手最快的,狂誇獎他。」

  林吳晉瑋阻殺能力出色,在擋球、接球方面,還有進步空間,林明憲表示:「如果這塊再穩定一點,從比賽中好好修正,未來他一定會是主力捕手之一。」至於打擊方面,不太需要擔心,「其實他在高中打擊評價就很高,選球也很好。」

  經過一年2軍磨練,到了2022年季前,總教練林威助曾指出,林吳晉瑋擁有頂尖臂力當作賣點,他不諱言,去年就想拉林吳晉瑋上一軍當三號捕手,目前缺少經驗和打擊,春訓觀察打擊比去年來得好。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一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22 兄弟隊 0 5 2 2 0 0 0 0 0 0 0 0 1 .000 .000 .000
1年 5 2 2 0 0 0 0 0 0 0 0 1 .000 .000 .000
中華職棒二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21 兄弟隊 0 34 86 69 13 19 3 2 0 6 1 17 13 .275 .419 .377
2022 兄弟隊 36 96 79 6 20 2 0 1 13 1 13 22 .253 .358 .316
2年 70 182 148 19 39 5 2 1 19 2 30 35 .264 .387 .345
中華職棒打者生涯首次紀錄:
中華職棒生涯首次紀錄
紀錄 日期 對戰球隊 對戰投手 局數 球場 備註
出場 2022/05/31 味全隊 九局上 洲際 代守
先發
打席 2022/05/31 味全隊 伍 鐸 九局下 洲際 二滾
安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球員名 起始年度 最初所屬 最終所屬 現/退役 備註
聯盟 球隊 聯盟 球隊
2020年穀保家商畢業
何恆佑 2020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劉予承 2020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李慶隆 2020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後改名為李嘉祥
林子崴 2020年 中職 桃猿隊 中職 桃猿隊
林吳晉瑋 2020年 中職 兄弟隊 中職 兄弟隊
林辰勳 2020年 中職 味全隊 中職 味全隊
王順和 2020年 中職 味全隊 中職 味全隊
蔡佳諺 2022年 中職 富邦隊 中職 富邦隊
林岳谷 2022年 中職 富邦隊 中職 富邦隊
許元泰 2022年 中職 味全隊 中職 味全隊
  • 標示現役者之最終所屬球隊為目前所效力的球隊。

相關連結

相關專欄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