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林安可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3月12日 (五) 17:24由223.138.41.237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混血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 前往本頁新聞集

內容說明:梅花旗-文化大學林安可
拍攝日期:2015-10-16
拍攝地點:新北市立新莊棒球場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黃照敦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文化大學棒球隊投手林安可
拍攝日期:2018-02-12(大專聯賽
拍攝地點:臺北市立天母棒球場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林正堃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中華隊林安可
拍攝日期:2017-08-23(臺北世大運
拍攝地點:臺北市立天母棒球場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陳志曲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中華隊林安可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陳志曲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簡介

  林安可,是目前效力於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隊的職棒球員,加入職棒前為投手外野手兼修的二刀流選手。

  林安可的父親是台灣人,母親則是阿根廷人,是國內少數的台、阿混血球員。因為宗教信仰,從小媽媽就要他留小辮子,而形成他的個人獨特風格。林安可小時候因看著堂哥打棒球,而開始感到興趣,但媽媽一方面怕危險,同時也希望他以讀書為重而未同意。直到國小四年級時,林安可趁著媽媽回娘家,拜託爸爸讓他試試,最終才加入棒球隊。進入球隊後,林安可原先擔任一壘手,後來改練投手。當時雖然便展現了天賦,不過在國二時因不懂得自我保護,投到左肩骨頭裂開,因此休息一年多才復出。

  林安可國三即將從建興國中畢業時,便獲得許多高中球隊的延攬,其中南英教練陳献榮也親自到林安可家拜訪,使林安可最終選擇留在台南。升上台南青棒勁旅南英商工後,在當時左肩傷勢已經痊癒的情況下,一躍成為球隊主力投手兼中心打者。儘管高一時表現普通,但自從加強重量訓練後,高二起終於開始展露頭角,憑藉優異的表現而入選國手,2014年亞青賽不僅扛下球隊中心棒次,還轟出兩支全壘打;接著更在2015年入選U-18中華隊,被教練團設定為中心打者和主力先發投手。

  由於投打俱佳的表現,林安可在青棒時期就吸引不少國外職棒球探的注意,但他認為自己技術和心理素質都還要再提升,決定選擇先讀大學。進入文化大學後,教練團盼能將其練成二刀流好手,但大多時仍擔任投手為主,偶而才客串守外野。2016年,文化大學與讀賣巨人三軍進行交流賽,林安可被遴選擔任該場先發,主投4局飆出8次三振無失分;雖然球隊以2:5輸球,但其優質表現吸引到讀賣巨人社長久保博的注意,只是最終無下文。

  在成棒階段成為國家代表隊常客的林安可,是當時頗受期待的新秀。面對日後投打擇一發展的選擇,林安可尚傾向專攻投手,期望能以投手身份旅外發展。2018年11月曾偕同吳承諭赴日參加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隊的秋訓參與測試,尋求簽約機會,但最後因體檢未過未能旅日,後於12月進行左手肘關節鏡手術清除骨刺。2019年,自文化大學畢業的林安可,決定正式投入中職選秀,並順利獲得統一7-ELEVEn獅隊第一指名,展開中職生涯。

  加入中職後,林安可在2019年下半季雖然僅繳出106個打數27支安打(包括生涯首支再見安打)、13分打點打擊率0.255的成績,但來到2020年,林安可打擊火力大爆發,不僅擊出生涯第二支再見安打、兩度擊出滿貫全壘打,甚至四度繳出單場雙響炮的表現,未來發展令許多球迷相當期待。而在2020年9月29日這天,林安可從中信兄弟隊投手官大元手中敲出單季第30支全壘打,突破王柏融在2016年所締造的新人年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正式樹立安可障礙。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個人獎項與明星賽紀錄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一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19 統一隊 77 29 121 106 14 27 7 0 2 13 0 12 30 .255 .336 .377
2020 統一隊 118 503 432 90 134 23 1 32 99 10 52 113 .310 .395 .590
2年 147 624 538 104 161 30 1 34 112 10 64 143 .299 .383 .548
中華職棒二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19 統一隊 77 5 19 15 2 5 0 0 1 2 1 2 3 .333 .474 .533
中華職棒打者生涯首次紀錄:
中華職棒生涯首次紀錄
紀錄 日期 對戰球隊 對戰投手 局數 球場 備註
出場 2019/08/10 桃猿隊 花蓮
先發 2019/08/10 桃猿隊 花蓮 第三棒右外野手
打席 2019/08/10 桃猿隊 尼克斯 一局下 花蓮
安打 2019/08/11 桃猿隊 冠 猛 二局下 花蓮
全壘打 2019/08/11 桃猿隊 賴智垣 五局下 花蓮 3分打點
打點 2019/08/11 桃猿隊 賴智垣 五局下 花蓮 3分打點
盜壘 2020/04/19 兄弟隊 德保拉 四局上 洲際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球員名 起始年度 最初所屬 最終所屬 現/退役 備註
聯盟 球隊 聯盟 球隊
2015年南英商工畢業
江亮緯 2015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郭力瑋 2015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石翔宇 2015年 中職 義大隊 中職 味全隊
林安可 2019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 標示現役者之最終所屬球隊為目前所效力的球隊。

備註

  • 父親是ROC.gif台灣人,母親則是ARG.gif阿根廷人,兩人因林安可父親年輕時赴阿根廷開餐廳而相識相戀,後來全家搬回台灣住。
  • 不僅會說國語、台語,也因母親關係,也聽得懂在阿根廷流通的西班牙文。
  • 承襲阿根廷男子傳統,從3歲起留辮子,進軍職棒後辮子則未續留。

相關連結

相關專欄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