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林智勝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9年4月30日 (四) 03:46由Grop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 前往 勝石傳說

圖片簡述:林智勝於賽前練習
拍攝日期:2006-08-05
拍攝地點:高雄縣澄清湖棒球場
所有人:佐治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圖片簡述:林智勝
拍攝日:2007-06-29
拍攝地:斗六棒球場
拍攝者:LEO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圖片簡述:林智勝
拍攝日:2008-08-08
拍攝地:洲際棒球場
拍攝者:LEO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圖片簡述:林智勝
拍攝日:2008-03-02
拍攝地:斗六棒球場
拍攝者:LEO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 影片描述:致勝時代林智盛(勝)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目次

生平簡介

適時一擊致勝

  林智勝,原名林智盛,外號「大師兄」,職棒時期改為現名,在台東出生的他,有次父親問他要不要過去台南與堂哥郭岱琦一起打球,從小學便到台南的善化國小少棒隊接受王子燦的指導。林智勝從小學開始幾乎年年入選國手,2001年加入合庫成棒隊後,在同一年也入選了中華培訓隊。並在年底隨著中華隊到澳洲移地訓練,不但是唯一全勤出賽球員,最後更以九成九二大會最高守備率,以一壘手身份拿下最佳守備球員獎^ 除此之外,成棒時期林智勝可擔任內野任何位置之守備工作守備,中華成棒培訓隊執行教練林華韋對於林智勝的表現不但給予肯定,也認為他未來的潛力相當不錯。西雅圖水手隊球探曾表示,林智勝的體型條件可說是非常好,尤其是守備能力特別好,年紀夠輕,未來的潛力十足。

  林智勝在因緣際會下沒能挑戰美國職棒,在2003年的選秀會被第一金剛隊選中,當時便已經讓大家期待他退伍後的表現。加入職棒後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拿下職棒十五年九月份的MVP。一切都讓林智勝不得不和石志偉開始在新人王競爭,不過好勝的林智勝卻一直幫石志偉拉票。最終新人王頒給了石志偉,而其實這兩個人不論誰上領獎都是球迷心目中的新人王,也與石志偉組成「勝石傳說」又稱「盛石連線」。

  ^ 林智勝也是La New熊隊創隊初期缺乏明星時的看板球員,球季中加入球隊時剛好電影《少林足球》正熱門,球迷認為智勝的加入帶動全隊表現,猶如電影情節中的大師兄歸位,紛紛以劇中名台詞「大師兄回來了!」形容智勝的加入將喚醒La New熊隊,進而稱呼為大師兄。另有一種錯誤說法認為是林智勝長得像敖幼祥漫畫作品《烏龍院》中的人物「大師兄」所致。

  智勝屬於責任心重的球員,在場內場外都會盡情的努力去表現,做不好時也會立即去改正,此外由於個性開放活潑,常常會被球隊公認為球隊與各隊的開心果,是出席通告時熊隊不可或缺的一員,也成為廠商及公益活動主辦單位積極邀請的對象。智勝童年時期也曾是家扶中心院童,毫不猶豫地盡自己的力量為家扶中心的小朋友盡心盡力。他說能夠幫助這些小朋友盡自己一份心力,比在場上擊出全壘打還要更快樂。

  2004年雅典奧運後因骨刺作怪,右手足足一個月都無法伸直,決定要動手術移除,沒想到傷口術後感染,先後又進行兩次清除手術。至今他的右手肘還無法完全使力,還有左肩關節唇舊傷,但林智勝一直小心地維護身體狀況,2006年杜哈亞運是林智勝的國手代表作,在九局下半一出局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從投手高崎健太郎手中擊出穿越游擊方向的兩分打點再見安打,為中華隊奪得該屆棒球項目的金牌(該場比賽林智勝前4打數皆未擊出安打,外加一次雙殺打,就當外界猜測葉志仙教練是不是要換人的時候,葉教練沒有換人,結果就是大師兄的再見兩分打點安打的回報)。2007年第三十七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林智勝也延續亞運的表演,再度從義大利隊投手中擊出致勝一擊,在球迷的心目中,智勝已經成為新一代的關鍵一擊代表人,也期待會帶給大家更多的驚奇。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得獎記錄

球技表現

場次 時間 場地 對手 投手 局數 備註
1 04月11日 高縣 兄弟象隊 柳裕展 四局下 單場MVP
2 04月12日 高縣 兄弟象隊 廖于誠曹竣崵 三局下、九局下 單場MVP
3 04月15日 台南 興農牛隊 余文彬 四局下 單場MVP
4 04月17日 台南 統一7-ELEVEn獅隊 克里斯 一局上  
5 04月18日 台南 統一7-ELEVEn獅隊 朱尉銘林正豐 一局上、七局上 單場MVP

其它

職棒生涯記錄

職棒年度 所屬球隊 背號 出賽 打數 安打 打點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三振 四死 盜壘 打擊率 月薪
職棒15年 La New熊隊 31 57 220 70 56 11 1 11 47 23 13 0.318 8萬
職棒16年 La New熊隊 81 309 88 45 8 2 16 76 31 8 0.285 12萬
職棒17年 La New熊隊 98 371 108 64 20 1 12 64 46 14 0.291 16萬
職棒18年 La New熊隊 80 289 90 59 17 2 16 49 40 5 0.311 23萬
職棒19年 La New熊隊 79 289 92 65 12 3 11 67 44 11 0.318 31萬
職棒20年 La New熊隊 -- -- -- -- -- -- -- -- -- -- 0.000 31萬

相關連結

相關影片

  • 影片描述:林智勝亞職棒打林昌勇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相關報導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