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林航: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簡介
特殊事蹟
第90行: 第90行:
 
:*[[2009年]] -- [[2009年大通盃台灣青棒菁英大賽]]功勞獎。
 
:*[[2009年]] -- [[2009年大通盃台灣青棒菁英大賽]]功勞獎。
 
:*[[2017年]] -- 03月28日,個人職棒[[一軍]]生涯初登板於[[桃園國際棒球場|桃園球場]]對戰[[Lamigo桃猿隊]],在八局下登板投球,總計[[後援]]0.1局投出一次[[三振]]、一次[[保送]],無失分。
 
:*[[2017年]] -- 03月28日,個人職棒[[一軍]]生涯初登板於[[桃園國際棒球場|桃園球場]]對戰[[Lamigo桃猿隊]],在八局下登板投球,總計[[後援]]0.1局投出一次[[三振]]、一次[[保送]],無失分。
 +
:*[[2020年]] -- 04月12日,在當年度一軍首戰於十一局下登板投球對戰中信兄弟隊]],總計[[後援]]1局被擊出一支[[二壘安打]],無失分。終場球隊以4:1獲勝,也收下個人生涯首次[[救援成功]]。
  
 
==職棒生涯成績==
 
==職棒生涯成績==

2020年4月13日 (一) 11:07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內容說明:統一7-11獅隊投手林航
拍攝日期:2018-07-26(二軍賽事)
拍攝地點:臺南市立棒球場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黃志源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統一隊林航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陳志曲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簡介

  林航,台灣職業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現效力於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隊

  出生於花蓮縣的林航,出生比預產期還要早上3個月,出生時僅1200克,差點夭折,所幸在父母親細心呵護之下健康長大,國小時因為興趣加上球隊球員不足而想加入棒球隊,母親擔心林航的心臟無法負荷而阻止,但親情勸阻無效,一心想打棒球的林航還是加入了太巴塱國小少棒隊,展開棒球生涯,後升上光復國中青少棒隊,左撇子的林航一直是球隊的主力球員。

  國中畢業後被名校高雄縣高苑工商青棒隊相中網羅而南下到高雄打球,高一時因年齡未超齡而代表高雄縣代表隊參加青少棒國手選拔賽-98年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高雄縣一路殺進冠軍戰,與台中市代表隊(西苑中學台中高農組成)交手,可惜高雄縣代表隊以7比6敗下陣來,林航苦吞冠軍戰敗投。但還是被選進第十四屆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中華青少棒代表隊。也是林航第一次穿上中華隊戰袍。但中華隊在這項盃賽僅獲第五名,這屆中華隊投手狀況普遍不理想,林航共計投了5局,防禦率5.400,5局投球局數中更投出多達10次的四壞球。

  回到母球隊後的林航仍是高苑極力栽培的左投手,高一起即入選球隊的木棒組名單,林航在2009年大通盃台灣青棒菁英大賽冠軍戰先發對戰台中高農,主投七局僅被擊出一支安打無失分,與接手救援的游朝惟兩人聯手完封中農拿下冠軍,林航也拿下大會功勞獎,沒想到高二時接連傷了左肩、左手肘,受到傷勢影響導致控球出現狀況,成績越來越不理想,更疑似患「投球失憶症」。

  高中畢業後的林航考取了國立體大嘉義大學高苑科大等校,最後選擇進入高苑科大棒球隊,在總教練陳威成磨練之下,重新找回投球狀態,大學階段的林航和阮明集蔡子凡蔡博雋傅韋傑為主力投手群,林航更是隊中的王牌投手,曾在2013年入選第四屆加拿大世界棒球挑戰賽中華隊國手。大學畢業後進入國訓隊,國訓隊期間林航參加了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並通過得以參加中華職棒選秀會,並在選秀會中被統一7-ELEVEn獅隊在第七輪選進,9月底退伍後以簽約金130萬以及5萬月薪正式加盟統一7-ELEVEn獅隊成為職棒球員。

  2017年展開第一個職棒球季,開季就被列入一軍名單,被定位為短局數的後援投手,前2場比賽無失分,但後4場比賽只完成1局,狂失掉8分,留下爆炸性的30.86防禦率,後被下放二軍到球季結束,但這個球季後在二軍出賽表現還是不佳,出賽14場,防禦率高達7.13。

  2018年是開季先在二軍出賽,出賽2場後在4月份就被拉上一軍,4月5日、6日、7日連三日登板被派上對決左打者,但只完成其中一場,4月7日對決中信兄弟隊中心棒次左打者周思齊張志豪,接連被擊出兩支安打後退場,後被下放二軍,這個球季後的二軍成績仍是不理想,因此再無一軍登板紀錄。這球季一軍累計3場、0.1局,WHIP值9.00,二軍出賽21場,留下0勝3敗4中繼,防禦率高達10.12。

  2020年一開始從二軍出發,出賽5場後被放進一軍開幕戰名單中,於4月12日開幕戰的11局下登板後援,除了被王威晨敲出二壘安打外其餘打者皆順利解決,最後順利收下救援成功,也是職棒生涯首次。由於各國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因此本場比賽意外成為世界職棒首場正式賽事,林航也因此被球迷封為「世界救援王」。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一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2017 統一隊 48 0 0 30.86 6 0 0 0 0 0 2.1 9 0 2 3 4.71
2018 統一隊 0 0 0.00 3 0 0 0 0 0 0.1 3 0 0 0 9.00
2019 統一隊 0 0 6.75 2 0 0 0 0 0 1.1 0 0 1 0 0.75
3年 0 0 20.25 11 0 0 0 0 0 4.0 12 0 3 3 3.75
中華職棒二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2017 統一隊 48 0 1 7.13 14 1 0 0 3 0 17.2 22 5 10 7 1.81
2018 統一隊 0 3 10.12 21 0 0 0 4 0 16.0 23 4 7 7 1.88
2019 統一隊 0 3 6.00 30 0 0 0 8 0 21.0 23 2 13 13 1.71
3年 0 7 7.57 65 1 0 0 15 0 54.2 68 11 30 27 1.79
中華職棒投手生涯首次紀錄:
中華職棒生涯首次紀錄
紀錄 日期 對戰球隊 對戰打者 局數 球場 備註
登板 2017/03/28 桃猿隊 朱育賢 八局下 桃園 後援登板
先發
勝投
奪三振 2017/03/28 桃猿隊 陽耀勳 八局下 桃園
中繼成功
救援成功 2020/04/12 兄弟隊 十一局下 洲際
完投
完封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球員名 起始年度 最初所屬 最終所屬 現/退役 備註
聯盟 球隊 聯盟 球隊
2011年高苑工商畢業
羅國麟 2015年 中職 義大隊 中職 富邦隊 後改名為高國麟
林 航 2016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游朝惟‎ 2016年 中職 桃猿隊 中職 桃猿隊
  • 標示現役者之最終所屬球隊為目前所效力的球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