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柳盛遠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23:21 ;歷來作者:Archi223.137.3.63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3年2月20日 (一) 23:21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日治時期人物

內容說明:1940年嘉農野球隊成員 - 柴田繁雄、河野幸雄、陳良臣柳盛遠
所有人:蔡武璋刊於典藏台灣棒球史-嘉農棒球(1928-2005)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內容說明:嘉義農林棒球隊成員:後排左起:藍德明柳盛遠李詩計蘇正生陳耕元楊元雄楊吉川楊溪祥;前排左起:林焕洲洪太山林清嵐陳良臣劉正雄蔡溪松蔡汝庚
翻拍日期:2013年7月24日
翻拍地點:台中劉正雄住家
所有人:劉正雄
攝影者:王志成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名 稱:1951年訪菲友誼賽台灣棒球代表隊(中華隊前身)要出發至菲律賓比賽前於台中合作旅社前合影紀念。後排左起:楊元雄南信彥黃皆得陳池榮黃丙丁李詩計葉清德薛永順藍德明黃勝求黃欽郭光也蔡炳昌。前排左起:林煥洲劉正雄詹炳聰王錦竹蕭添利蔡溪松洪太山柳盛遠
年 代:1951年
拍攝地點:台中合作旅社前
文物類型:照片
口述者:洪太山
訪談者:謝仕淵
協助訪談者:台灣阿成
所有人:洪太山實物提供/台灣棒球維基館數位典藏
數位化日期:2009-08-29
版權狀態:© ARR。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目次

[編輯] 簡介

  柳盛遠,日文姓名馬越蘭一,阿美族原住民,出生於日治時期的臺東廳,是台灣赫赫有名的嘉義農林棒球隊第二代隊員,是1951年訪菲友誼賽台灣棒球代表隊1954年第一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成員之一,他以中華隊當家捕手第四棒之姿站上菲律賓黎剎球場。之後曾經為石炭隊球員,華南銀行棒球隊成立後與黃勝求一起被挖角,與蔡炳昌成為最佳投捕搭檔。

  退休後,他憑著在嘉農的學歷,隨楊元雄轉赴糖廠工作,並加入糖廠棒球隊打球。其外甥為前中華職棒中信鯨隊兄弟象隊投手柳裕展

[編輯] 基本資料

[編輯] 經歷

[編輯] 個人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