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桃園市立平鎮棒球場: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10名用戶作出的35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導覽條2|地點|國內地點}}
+
{{導覽條3|地點|國內地點|桃園縣}}
==簡介==
+
[[Image:200901181045.jpg|thumb|300px|{{Image:200901181045.jpg}}]]
  平鎮市縣立棒球場原為中壢農校實驗農場,民國六十二年改建為棒球場,<s>目前是桃園縣各項棒球賽的唯一可用合乎標準的棒球場</s>,也是電影「紅葉小巨人」拍攝場地。
+
[[Image:200605311136.jpg|thumb|300px|{{Image:200605311136.jpg}}]]
 +
==球場簡介==
 +
  [[桃園市立平鎮棒球場]]屬桃園市政府管轄,球場現址原為中壢農校(即現今之中壢國中)實驗農場,有鑑於當時桃園地區尚無提供棒球比賽使用的專屬場地,乃由中壢、平鎮、楊梅、觀音、新屋等地熱心棒球運動的地方仕紳籌劃並集資興建,於[[1973年|民國六十二年]]四月動工改建為[[棒球場]],同年八月完工、九月進行第廿八屆省運棒球賽時正式落成啟用。該球場的落成,對於桃園地區棒運的蓬勃發展,確實有相當顯著的效果。目前[[桃園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亦設址於此,桃園縣內各項重要的棒球賽事,大多在此舉行。
 +
 
 +
  該球場的特色為[[內野]]場地以紅磚粉鋪設,有別於其他球場以一般的紅土鋪設,有效減少風大揚沙的問題;四周看台則採深綠色油漆,約可容納三千位觀眾進場觀戰。該球場座落於平鎮市公所正後方,目前是[[平鎮高中青棒隊]]與[[新明國中青少棒隊]]主要的訓練場地,也是早期電影「[[紅葉小巨人]]」的主要拍攝場地之一。
 +
 
 +
  [[2016年]],由於桃園三級棒球風氣完善,再加上奪得LLB世界冠軍,鑒於平鎮棒球場已使用超過40年,歷經多次整修,訓練場地品質及環境安全均有待加強,為將平鎮棒球場建築及設備一次提升,桃園市政府將採重建方式完善場地及設施,並增加夜間照明設備。工程預計於12月開工,棒球場主體、射箭場主體以及周邊環境整修預計於[[2017年]]12月竣工,室內練習場預定[[2018年]]4月竣工。
  
 
==基本資料==
 
==基本資料==
:*啟用日期:[[1973年]]8月
+
:*啟用日期:[[1973年]]九月
:*座落地址:平鎮市德育路240號
+
:*座落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德育路240號
 +
:*座落方位:西南方(本壘往中外野方向)
 
:*觀眾席數:3,000人
 
:*觀眾席數:3,000人
 
:*夜間照明:無
 
:*夜間照明:無
 
:*球場面積:1萬5千平方公尺
 
:*球場面積:1萬5千平方公尺
:*場地特色:紅磚粉球場,四周看台設備
+
:*場地特色:內野紅磚粉、外野草皮球場,四周設有觀眾席。
 +
:*經緯度:E 121”13’07.0” N 24”56’47.4”
 +
:*聯絡電話:(03)457-6172
 +
 
 +
==相關賽事==
 +
:*[[1973年]] -- 第廿八屆省運棒球賽比賽場地
 +
:*[[1999年]] -- [[88年第一屆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比賽場地
 +
:*[[1999年]] -- 民國八十八年[[全國運動會]]棒球賽比賽場地
 +
:*[[2009年]] -- [[98年第六屆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棒球賽於三月廿七~三十日在此舉行。(另一個場地為[[龜山鄉立棒球場]])
 +
:*[[2009年]] -- [[九十七學年度國小棒球聯賽(硬式組)]]全國賽於四月十一~十九日在此舉行。(另三個場地為[[中平國小棒球場]]、[[青埔棒壘球場]]、[[龜山鄉立棒球場]])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
[[Image:Pingzanstadium.gif|thumb|260px|平鎮棒球場位置圖(Yahoo!奇摩電子地圖)]]
+
 
 +
==電子地圖==
 +
<googlemap version="0.9" lat="24.946900" lon="121.218917" zoom="14">24.946900, 121.218917桃園縣立平鎮棒球場</googlemap>
 +
 
 +
:*UrMap你的衛星地圖網:[http://www.urmap.com/SearchEngine/?link=Qmmgj0j6Y4LY3I%2B2dkP2WI%2Bs13agWI%2B5d4-Y%2BWmRdLPgjIL4dja220PRd4-Y3I5RdY-2sI521PEYa0mRd41YP14nY%2BER5gIj6d66jm6sl5E2R0P3n5EK3mLUlTg-LYalkEE-KL4LO1lTa4Ls1sL6Rl6RdL-YO0%2Bs1I-gdI5s1Pa2RI5s1Oagj0l3djPYYI%2B%2BdkU2Q0LRdjagj0%2BsdjUTW0Psd 桃園縣立平鎮棒球場]
 +
 
 +
==相關新聞==
 +
:*[https://pttview.com/wikibaseball/m-1145362994-a-b79_%E4%B8%AD%E6%99%82-%E9%AB%98%E9%A3%9B%E7%90%83%E9%97%96%E7%A6%8D-%E6%A3%92%E7%90%83%E5%A0%B4%E6%8C%A8%E8%BD%9F.html 2006-04-18 高飛球闖禍 棒球場挨轟]【中時電子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28874 2016-09-05 平鎮棒球場不堪用 年底將花1.4億重建]【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43244 2016-10-19 斥資1.4億元 平鎮棒球場年底重建]【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89321 2017-06-04 原定去年底動工 平鎮棒球場至今未發包]【自由時報】
 +
 
 +
==外部連結==
 +
:*[http://www.dst.tycg.gov.tw/home.jsp?id=78&parentpath=0,14,77 桃園市立平鎮棒球場]【桃園市政府】
  
 
{{頁面品質1|完整度-低}}
 
{{頁面品質1|完整度-低}}
[[Category:所有地點]][[category:國內地點]]
+
[[Category:所有地點]][[Category:桃園縣]][[Category:桃園市]][[Category:棒球場]][[Category:國內棒球場]]

2017年6月11日 (日) 17:54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內地點 > 桃園縣

圖片簡述:桃園縣立平鎮棒球場
拍攝日期:2009年01月18日
拍攝地點:桃園縣立平鎮棒球場
所有人:幻象兩千
攝影者:幻象兩千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圖片簡述:桃園縣立平鎮棒球場
拍攝日期:2006年05月31日
拍攝地點:桃園縣立平鎮棒球場
所有人:幻象兩千
攝影者:幻象兩千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球場簡介

  桃園市立平鎮棒球場屬桃園市政府管轄,球場現址原為中壢農校(即現今之中壢國中)實驗農場,有鑑於當時桃園地區尚無提供棒球比賽使用的專屬場地,乃由中壢、平鎮、楊梅、觀音、新屋等地熱心棒球運動的地方仕紳籌劃並集資興建,於民國六十二年四月動工改建為棒球場,同年八月完工、九月進行第廿八屆省運棒球賽時正式落成啟用。該球場的落成,對於桃園地區棒運的蓬勃發展,確實有相當顯著的效果。目前桃園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亦設址於此,桃園縣內各項重要的棒球賽事,大多在此舉行。

  該球場的特色為內野場地以紅磚粉鋪設,有別於其他球場以一般的紅土鋪設,有效減少風大揚沙的問題;四周看台則採深綠色油漆,約可容納三千位觀眾進場觀戰。該球場座落於平鎮市公所正後方,目前是平鎮高中青棒隊新明國中青少棒隊主要的訓練場地,也是早期電影「紅葉小巨人」的主要拍攝場地之一。

  2016年,由於桃園三級棒球風氣完善,再加上奪得LLB世界冠軍,鑒於平鎮棒球場已使用超過40年,歷經多次整修,訓練場地品質及環境安全均有待加強,為將平鎮棒球場建築及設備一次提升,桃園市政府將採重建方式完善場地及設施,並增加夜間照明設備。工程預計於12月開工,棒球場主體、射箭場主體以及周邊環境整修預計於2017年12月竣工,室內練習場預定2018年4月竣工。

基本資料

  • 啟用日期:1973年九月
  • 座落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德育路240號
  • 座落方位:西南方(本壘往中外野方向)
  • 觀眾席數:3,000人
  • 夜間照明:無
  • 球場面積:1萬5千平方公尺
  • 場地特色:內野紅磚粉、外野草皮球場,四周設有觀眾席。
  • 經緯度:E 121”13’07.0” N 24”56’47.4”
  • 聯絡電話:(03)457-6172

相關賽事

交通資訊

電子地圖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