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桃園市立平鎮棒球場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9年1月6日 (二) 15:29由幻象兩千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內地點 > 桃園縣

圖片簡述:桃園縣立平鎮棒球場
拍攝日期:2006年05月31日
拍攝地點:桃園縣立平鎮棒球場
所有人:幻象兩千
攝影者:幻象兩千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球場簡介

  桃園縣立平鎮棒球場屬桃園縣政府管轄,球場現址原為中壢農校(即現今之中壢國中)實驗農場,有鑑於當時桃園地區尚無提供棒球比賽使用的專屬場地,乃由中壢、平鎮、楊梅、觀音、新屋等地熱心棒球運動的地方仕紳籌劃並集資興建,於民國六十二年四月動工改建為棒球場,同年八月完工、九月進行第廿八屆省運棒球賽時正式落成啟用。該球場的落成,對於桃園地區棒運的蓬勃發展,確實有相當顯著的效果。目前桃園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亦設址於此,桃園縣內各項重要的棒球賽事,大多在此舉行。

  該球場的特色為內野場地以紅磚粉鋪設,有別於其他球場以一般的紅土鋪設,有效減少風大揚沙的問題;四周看台則採深綠色油漆,約可容納三千位觀眾進場觀戰。該球場座落於平鎮市公所正後方,目前是平鎮高中青棒隊新明國中青少棒隊主要的訓練場地,也是早期電影「紅葉小巨人」的主要拍攝場地之一。

基本資料

  • 啟用日期:1973年九月
  • 座落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德育路240號
  • 座落方位:西南方(本壘往中外野方向)
  • 觀眾席數:3,000人
  • 夜間照明:無
  • 球場面積:1萬5千平方公尺
  • 場地特色:內野紅磚粉、外野草皮球場,四周設有觀眾席。
  • 經緯度:E 121”13’07.0” N 24”56’47.4”
  • 聯絡電話:(03)457-6172

交通資訊

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

電子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