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桑田清原世代: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不包含外籍選手)
第1行: 第1行:
 
{{導覽條2|術語|特殊名詞}}
 
{{導覽條2|術語|特殊名詞}}
  
[[松坂世代]][[手帕世代]]尚未誕生時,[[桑田清原世代]]是最令球迷津津樂道的一個世代。[[桑田清原世代]]是以[[1967年]]04月02日至[[1968年]]04月01日為範圍。
+
  '''桑田清原世代'''指的是以出生於[[1967年]]04月02日至[[1968年]]04月01日間的[[日本職棒]]球員總稱。在[[松坂世代]][[手帕世代]]尚未誕生前,[[桑田清原世代]]由於人才輩出,加上領銜兩人的高度話題性,一直是最令球迷津津樂道的一個棒球世代。而有時媒體也會使用桑田(くわた,Kuwata)、清原(Kiyohara)兩人姓氏字首的合稱,將其稱為「'''KK世代'''」。
  
[[1985年]][[甲子園]]捲起一股'''PL學園炫風''',陣中王牌投手[[桑田真澄]]及四棒[[清原和博]][[甲子園]]中大活躍。而後[[佐々木主浩]][[佐々岡真司]]、[[田中幸雄]]、[[大塚光二]]、[[野田浩司]]等亦在大學及社會人時以亮麗的成績躍入職棒的大舞臺。
+
[[1983年]][[甲子園]]大會,因為兩位超級明星球員而掀起了一股「'''PL學園旋風'''」。傳統勁旅PL學園陣中的[[王牌投手]][[桑田真澄]]及第四棒[[清原和博]],當年僅是一年級學生,就以驚人的實力帶領球隊一路打進決賽,並在決賽力壓當時取得春夏二連霸,陣中擁有強投[[水野雄仁]]的池田高等學校,笑擁冠軍錦旗;自此開啟了這個世代的傳奇。而桑田與清原這對當時均被稱譽為「甲子園史上最強」的投打雙雄,高中三年內更是五度前進[[甲子園]],並都至少打入準決賽,兩度獲得冠軍,在選秀會前自然成為媒體與球團競相追逐的對象。
  
1980年代後半至1990年代主宰著[[日本職棒]][[2000年]]以後逐漸引退。[[2008年]]隨著[[桑田真澄]]、[[清原和博]]兩人引退。這曾經一時風靡[[日本職棒]]的世代已經宣告結束。
+
  然而在[[1985年]]的選秀會上,原先堅持進入早稻田大學就讀的桑田,卻因家庭經濟問題而臨時決定接受[[讀賣巨人隊]]的第一指名,未獲得巨人隊第一指名的清原則遭到[[西武獅隊]]抽中。為選秀會投下巨大震撼彈的PL雙雄,不僅因爭議的選秀而充滿話題性,兩人投入職棒後更迅速成為球隊主力戰將,斥吒風雲長達近20年。而同年的[[佐々木主浩]]、[[佐々岡真司]]、[[野田浩司]]、[[中山裕章]]、[[田中幸雄]]、[[大島公一]]等人,或在同一年高中畢業後,亦或在大學畢業或以業餘身份躍入職棒大舞臺後,紛紛一鳴驚人,因此被認為是[[日本職棒]]史上頗具代表性的棒球選手豐收年。
 +
 
 +
  '''桑田清原世代'''的球員們,在1980年代後半至1990年代間主宰著[[日本職棒]],但至[[2000年]]以後也逐漸開始退出球場。[[2008年]]隨著[[桑田真澄]]、[[清原和博]]兩人的引退。這曾經一度風靡[[日本職棒]]的棒球世代也正式宣告結束,並由[[松坂世代]]所接棒。
  
 
==桑田清原世代選手一覽==
 
==桑田清原世代選手一覽==
第89行: 第91行: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手帕世代]]
 
 
:*[[松坂世代]]
 
:*[[松坂世代]]
 +
:*[[手帕世代]]
  
{{頁面品質1|完整度-}}
+
{{頁面品質1|完整度-}}
 
[[Category:特殊名詞]]
 
[[Category:特殊名詞]]
  
 
[[ja:桑田清原世代]]
 
[[ja:桑田清原世代]]

2012年11月26日 (一) 18:35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特殊名詞

  桑田清原世代指的是以出生於1967年04月02日至1968年04月01日間的日本職棒球員總稱。在松坂世代手帕世代尚未誕生前,桑田清原世代由於人才輩出,加上領銜兩人的高度話題性,一直是最令球迷津津樂道的一個棒球世代。而有時媒體也會使用桑田(くわた,Kuwata)、清原(Kiyohara)兩人姓氏字首的合稱,將其稱為「KK世代」。

1983年甲子園大會,因為兩位超級明星球員而掀起了一股「PL學園旋風」。傳統勁旅PL學園陣中的王牌投手桑田真澄及第四棒清原和博,當年僅是一年級學生,就以驚人的實力帶領球隊一路打進決賽,並在決賽力壓當時取得春夏二連霸,陣中擁有強投水野雄仁的池田高等學校,笑擁冠軍錦旗;自此開啟了這個世代的傳奇。而桑田與清原這對當時均被稱譽為「甲子園史上最強」的投打雙雄,高中三年內更是五度前進甲子園,並都至少打入準決賽,兩度獲得冠軍,在選秀會前自然成為媒體與球團競相追逐的對象。

  然而在1985年的選秀會上,原先堅持進入早稻田大學就讀的桑田,卻因家庭經濟問題而臨時決定接受讀賣巨人隊的第一指名,未獲得巨人隊第一指名的清原則遭到西武獅隊抽中。為選秀會投下巨大震撼彈的PL雙雄,不僅因爭議的選秀而充滿話題性,兩人投入職棒後更迅速成為球隊主力戰將,斥吒風雲長達近20年。而同年的佐々木主浩佐々岡真司野田浩司中山裕章田中幸雄大島公一等人,或在同一年高中畢業後,亦或在大學畢業或以業餘身份躍入職棒大舞臺後,紛紛一鳴驚人,因此被認為是日本職棒史上頗具代表性的棒球選手豐收年。

  桑田清原世代的球員們,在1980年代後半至1990年代間主宰著日本職棒,但至2000年以後也逐漸開始退出球場。2008年隨著桑田真澄清原和博兩人的引退。這曾經一度風靡日本職棒的棒球世代也正式宣告結束,並由松坂世代所接棒。

目次

桑田清原世代選手一覽

日本選手

社會人選手

Ball.gif以上選手排列依出生日期。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