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棒球專欄/幻象兩千無責任評論/036-今年的回顧與來年的展望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Jordi 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17:27 ;歷來作者:幻象兩千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7年10月2日 (二) 17:27由Jordi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Mirage2000.jpg


  • 專欄作者:幻象兩千(talk)
  • 原發文地點:幻象兩千的秘密基地
  • 原發文時間:2006/12/31 02:46
  • 本站責任編輯:幻象兩千
  • 版權標示:All Rights Reserved
  • 備註:本文由作者授權台灣棒球維基館使用,請勿任意轉貼。專欄作者之外的本站參與者,除提供排版協助之外,不應更動原文用語,以示尊重原始作者。協助者請於「本站責任編輯」欄留下ID。



今年的回顧與來年的展望


  回首今年,棒球界真的發生了不少事情。國際賽部份,三月間首度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在日韓兩隊菁英盡出之下,咱們台灣沒有機會打進世界的前八強,讓人感到有些遺憾;不過年底接踵而來的洲際盃亞洲職棒大賽、多哈亞運會這三項賽事,台灣健兒力挽狂瀾,都交出了不錯的成績。在台灣首度舉辦的洲際盃,雖然在預賽接連意外輸給義大利、荷蘭兩支歐洲球隊、以及純業餘成員組成的日本隊,不過最後靠著自己擊敗古巴隊驚險晉級前四強,最後在季軍戰力克日本,以第三名的成績作收,追平了隊史上在洲際盃的最佳成績,算是堪慰國人的熱情支持了。


  在東京舉行的亞洲職棒大賽中,今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 new熊隊表現勢如破竹,擊敗勁敵南韓三星獅隊,最後在亞洲職棒冠軍賽中,僅以一分之差小輸日本火腿隊獲得第二名,並贏得日、韓職棒界的尊敬。而四年一度的亞運會,台灣健兒更是表現優異,以參賽六隊中唯一不敗之姿,獲得隊史上參加亞運會棒球正式比賽的首面金牌,更是讓人記憶猶新。


  在旅外球員的部份,今年也可以算是豐收的一年。紐約洋基隊王建民以單季十九勝的佳績,成為大聯盟本季的勝投排行榜領先者之一,返台渡假期間更是邀約不斷、名利雙收;洛杉磯道奇隊郭泓志今年也首度榮膺季後賽先發的重任,雖然未能如願獲得勝投,但本季的表現也已經備受肯定。在日本職棒奮鬥的姜建銘,在球季末的優異表現,也拉出一波小高潮;球季結束後,還獲得擔任美日職棒親善試合的先發工作,受到球團重視的程度,自然也不在話下。


  當然,今年還是有很多令人感到遺憾的事情。我長年所支持的兄弟象隊表現不佳就不用多說了,但球季中球團無預警解約蔡豐安的事件,引發眾多球迷的質疑,面對球迷的質疑,球團一再支吾其詞,迄今仍未提出任何具有可信度的回應,應該是最讓人感到可惜的;另外像是職棒球員涉賭陰影始終揮之不去、張誌家遭到西武獅隊戰力外宣告…等等,都令人感到遺憾。


  展望來年,在國際賽事部份,還有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亞洲棒球錦標賽、八搶三的奧運資格賽…等等重要賽事,等待著台灣健兒的挑戰;在職棒界,還要正面迎戰日本職棒正式實施『亞洲選手名額』之後的衝擊,我期待真正的自由球員(FA)制度、以及相關的配套措施,能夠在中華職棒早日實行。畢竟中華職棒的典章制度如果不夠健全完善、無法真正的保障球員權益,有誰會願意繼續待在中華職棒?職棒聯盟又怎麼能責怪年輕球員老是只想往國外跑呢?




幻象兩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