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棒球新聞/2006/04/22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6年9月14日 (四) 17:56由Yoshi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2006年04月22日(星期六)

[[棒球新聞/{{{5}}}/03|03]]月<< 04月 >>[[棒球新聞/{{{6}}}/05|05]]月
22

</onlyinclude></noinclude>

〈縣長盃青棒〉謝榮豪完投九局穀保晉四強

【作者:Hsingpen】 【增補:】 【編輯:ReneeYoshi

【TWB邢本寧 報導】

昨天穀保家商先發投手謝榮豪完投九局,只被擊出五支安打,失兩分的優異表現下,以4:2擊敗強恕中學晉級四強。早上八點半將在新莊球場與今天火力全開 以9:5擊敗花蓮體中三民高中,爭取冠軍戰門票。台中高農高苑工商,也分別以 6:4、5:4擊敗台東體中中道中學,晉級四強,兩隊將於十一時三十分交手。

強恕的先發投手蘇建銘一開賽便壓制不住穀保的攻勢,第一局保送姜育龍後,遭陳家駒安打先掉一分,二局再被林憲章羅國龍連續安打,再失一分。第三局觸身球保送李育儒,又因一壘手江宜明失誤,慌亂之下,又再次遭陳家駒安打和張宗益內野滾地球攻下兩分,穀保從此奠定勝基。

今年才高一的謝榮豪,上星期五對台中高農的分組預賽中,才拿下九局失一分,完投勝。昨天對上強恕,再次完投。「謝榮豪的控球、變化球,在現今青棒投手中絕對是數一數二的。」今天謝榮豪有一百三十幾公里的球速,保投手翁豐堉對謝榮豪的前景相當看好,「只要球速再加強,以後出國有望。」

〈縣長盃青棒〉單局失七分,花體慘遭三民逆轉淘汰

【作者:Hsingpen】 【增補:】 【編輯:ReneeYoshi

【TWB邢本寧 報導】

三民花體於上星期五預賽中,已經對壘過一次,洪晨恩投出三安打完封勝,當時三民以三比0力克花體。昨天三民再次以洪晨恩掛帥,對上花體王牌陳俊秀。花體以2:1領先至七局上半,卻在七局下半,從游擊手羅傑克的失誤開始,三民第九棒李文星在二三壘有人的狀況下,揮出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右外野三壘安打,接著花體又出現失誤,換上朱瑞宗依然壓不住陣腳。局狂洩七分,遭到逆轉,最終以9:5飲恨。

「運氣好!那是偏高的失投球!」打出逆轉三壘安打的李文星,賽後開心的表示,「今天失投都有把握到!」

紅襪隊簽約即將赴美挑戰大聯盟蔣智賢,這場比賽也有三安打兩打點一次盜壘成功的表現,談到好表現,蔣智賢顯得相當輕鬆,「就平常心吧!」蔣智賢並在八局時上場接替洪晨恩投球,失掉一分,這很有可能是蔣智賢投手生涯的封印之作。

三民張榮勳教練表示,這場比賽球員因為上一次贏了花體,心態上比較鬆懈輕敵,打擊算是有發揮,但守備上頗多瑕疵和精神力不夠集中有關,還要加強。

洋基對金鶯 王建民先發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Renee

今日(台北時間)王建民將代表洋基出賽,這是他在本季的第四次出賽。洋基今日的對手是金鶯,金鶯最近的三場比賽總共得了28分,共擊出了39支安打,其中包含了5支全壘打,打擊力驚人。王建民對此打擊力強大的球隊有何表現,令人期待。

兄弟本周三連勝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Renee

昨日兄弟象對上誠泰COBRAS,一局下時,誠泰先得1分,但在二局上時隨即遭到反擊,象隊靠著馮勝賢朱鴻森王金勇陳冠任的安打,一口氣得到3分,賽事進入到了四局下後,誠泰則追平了比數。

此後,在兩隊的交鋒下,象隊堅守,未能讓誠泰再得分,而象隊的李志傑卻又得了2分,終場象隊以5比3勝誠泰。

在此場比賽中,李志傑獲選為單場MVP,象隊亦是連續三場獲得勝利,排行提升到了第二名,僅次於La New熊

贏又變輸 熊遭牛逆轉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Renee

La New熊和興農牛昨對決,牛隊在熊隊吳偲佑的壓制下,前四局時原以0比2落後,到了五局下,才藉由許國隆陽春砲得到1分,此後,彷如倒吃甘蔗一般,熊隊投手李風華許文雄接連被擊出安打,牛隊在七局下連得三分,終場牛隊以4比2勝熊隊。

王建民本季首敗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Renee

今日凌晨曾報導王建民將於早上出戰巴爾的摩金鶯隊,而今比賽結果已經出來。

王建民今早擔任洋基隊先發,與金鶯隊交手,在前二局時,使用滾地球,表現尚不錯,洋基隊在此時亦藉由安打得了1分,但到了第三局後,王建民被米拉(Millar)擊出二壘安打,而後又因兩次保送,形成了滿壘的情況,最後因為隊友的失誤而失去1分,緊接著又被對方打者特哈達擊出安打失了2分,進入到四局下後,因為松井秀喜被保送且坎諾也擊出2分全壘打,使得洋基追平比數,到了五局下時因為隊友擊出安打,比數甚至一度超前,但到了第六局,王建民被擊出4支安打,又失了3分,隨後即被換下場,終場洋基以5比6輸給金鶯,這也是洋基本季第一次在主場輸球。

王建民去年曾與金鶯交手過兩次,雖沒有敗投,但都未能從金鶯手中佔到便宜。

  • 資料來源:
  1. MLB/王建民被金鶯啄 滿壘失分洋基輸球、阿民本季首敗/From 東森新聞報
  2. 旅外球星/王建民吞首敗 托瑞:只是一時找不到好球帶!/From 東森新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