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棒球新聞/2006/05/29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Kevin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16:19 ;歷來作者:Yoshi幻象兩千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2006年05月29日(星期一)

04月<< 05月 >>06
29

</onlyinclude></noinclude>

CPBL昨日戰績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1. 台東:誠泰Cobras VS. 兄弟象--4:1
  2. 天母:統一獅 VS. 中信鯨--延期
  3. 台南:代訓紅隊 VS. La New二軍--13:11
  • 資料來源:CPBL官網

山本英一郎逝世 彭誠浩震驚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幻象兩千

前國際棒總(IBAF)副會長、日本野球聯盟會長山本英一郎於本月26日下午在東京自宅中逝世。

山本英一郎的父親在他就讀高中時前往台灣發展事業,因此他與家人一同移居台灣,而他在台灣時曾參與青棒之比賽,擔任投手及外野手的位置,更曾兩度前往甲子園參賽,與台灣棒壇的關係深厚。

而他在上星期曾到台灣,欲將文化大學羅嘉仁郭健瑜這兩名投手帶到日本SHIDAX隊,參加都市對抗賽,雖在中途因這兩位球員的簽證出了問題,無法前往日本,但他也答應等簽證辦妥後,會親自去為兩位球員接機,豈料山本竟於26日逝世,這兩位球員無緣再和其見面。

中華棒協理事長彭誠浩在聞此消息後表示震驚之意,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亦表達山本他將一生奉獻給棒球,他的過世讓棒球界人士相當哀傷。

王建民週五打虎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幻象兩千

洋基隊在6月2日上午七點(台北時間)迎戰底特律老虎隊王建民亦將代表洋基出戰,但目前老虎隊是大聯盟戰績最好的球隊,這對王建民來說是個相當大的考驗。

王建民在去年曾與老虎隊交手兩次,兩次都拿下了勝投,防禦率為1.35,但目前老虎隊的全隊打擊率有2成84,在大聯盟中排名第四,而全壘打打數則是為大聯盟第一,打擊威力不容小覷,因此王建民對於老虎隊的歐多尼茲、謝爾頓、英吉及孟羅等強棒都不能掉以輕心。此外,目前老虎隊的全隊防禦率為3.31,也是大聯盟中的首位,洋基的打者們亦須使出全力才行。

本場比賽公視將同步轉播。

台東棒球村職棒首戰 球場滿滿滿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昨日誠泰與兄弟在台東棒球村進行比賽,球場中擠進了7000名觀眾,場內爆滿,場外也有著無法入場觀賞的球迷,這創下了中華職棒17年來首次的滿場紀錄。

台東棒球村於昨日正式啟用,而此場比賽正是台東棒球村的職棒首戰,是相當具有意義的,因此球迷反應熱烈,全部票房收入約有112萬元,商品的販售金額則約20萬元。

由於台東有「棒球的故鄉」之稱,但中華職棒卻從未在此辦過比賽,因此陳瑩、黃健庭、林正二等台東縣籍立法委員積極向中華職棒聯盟爭取,終於有此場比賽。

  • 資料來源:
  1. 台東歷史第一戰 本季首場滿場秀/From 聯合新聞網
  2. 職棒十七年首次在台東開打球迷爆滿/From 台灣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