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棒球新聞/2006/08/12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17:06 ;歷來作者:KevinYoshi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9年6月4日 (二) 17:06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2006年08月12日(星期六)

07月<< 08月 >>09
12

</onlyinclude></noinclude>

[編輯] CPBL今日賽事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1. 嘉義市:興農牛 VS. 誠泰Cobras(8月10日補賽)--6:4
  2. 嘉義市:興農牛 VS. 誠泰Cobras--2:4
  3. 天母:中信鯨 VS. 兄弟象--1:0
  4. 台中:統一二軍 VS. 代訓藍隊--12:1
  • 資料來源:CPBL官網

[編輯] 蔣智賢光榮赴美 教練與學弟卻遭殃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高雄市三民高中校長鄭文宗證實蔣智賢黃志祥洪晨恩三人已和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隊簽約(蔣智賢、黃志祥投效波士頓紅襪隊,洪晨恩則投效亞特蘭大勇士隊),並在畢業典禮結束當天晚上就啟程前往美國(見下註)。由於之前蔣智賢隱瞞與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隊簽約之事,參加了今年的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導致教練陳哲昇被禁賽一年、全國聯賽第二名的名次也被追回,此外,將升高三的六名學弟的升學保送資格也受到影響。

美國大聯盟球探於去年十月就和蔣智賢的家長簽約,並預付了半數的簽約金,但蔣智賢可能害怕教練陳哲昇會阻止其赴美,因此隱瞞簽約一事,仍參加了今年一月的全國聯賽,一直到比賽結果出來後,陳哲昇才確認其簽約之事。由於蔣智賢簽約之事後來被查出,使得聯賽會取消今年三民高中參加全國聯賽的資格,並追回名次,導致蔣智賢將要升高三的六名學弟的升學保送資格受到影響,而教練陳哲昇也為此被禁賽1年。

三民高中棒球隊總教練陳哲昇表示,他對於球員們能夠赴美發展抱持肯定態度,但是其中的蔣智賢卻一再隱瞞教練與校方簽約之事,並參加今年一月舉辦的全國聯賽,引發爭議,使他感到遺憾。雖然如此,他仍給予這些赴美的球員祝福,並表示樂見他們的前途一片光明。

註:一說畢業典禮當晚前往美國的只有蔣智賢,洪晨恩則是前去送機,而黃志祥在畢業典禮幾天之後才前往美國。

  1. 三民高中三畢業生進軍美國職棒/From 更生日報
  2. 美職簽蔣智賢 殃及6學弟/From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