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棒球新聞/2007/03/17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Kevin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23:18 ;歷來作者:YoshiJordi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

02月<< 03月 >>04
17

</onlyinclude></noinclude>

CPBL今日賽事

【作者:羅倫佐】 【增補:】 【編輯:】

  1. 澄清湖:統一 4:5 La New(中職十八年開幕戰
  • 資料來源:CPBL官網

開幕戰黑熊逆轉殺獅 統一再遭前TML球隊踐踏

【作者:羅倫佐】 【增補:羅倫佐】 【編輯:】

  中職十八年球季今日於高雄縣澄清湖球場開打,面對與已投入日職的吳偲佑同穿46號球衣的La New熊隊先發洋投銳斯,在全場以熊迷為主的10012名觀眾注視下,統一獅隊出人意料地於二下由熱身賽表現低迷的高國慶擊出聯盟年度首轟,再靠著密集安打和熊隊三壘手石志偉的漏接失誤,一口氣攻下4分、取得絕對優勢。

  但熊隊五、六局下面對腳傷未癒、球速僅在140公里上下遊走且氣力放盡的統一王牌投手潘威倫,靠著九棒捕手陳峰民於無死滿壘及二死一二壘有人情況下,分別擊出各帶2分打點的一、二壘打,及陳金鋒六下首打席陽春砲,一舉讓熊隊於五、六下攻得逆轉戰局的2、3分,繼去年總冠軍賽第一、二、四戰、今年愛心義賽首戰後,對統一再演逆轉秀,終場就以5:4勝出,並告訴獅隊及所有兩聯盟合併前的中職球團,那魯灣聖地澄清湖球場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單場MVP除勝利打者陳峰民外不作第二人想,而單場4分打點也追平去年誠泰COBRAS丘昌榮的開幕戰記錄。

  統一落敗後,除了讓台灣球迷牢記他們是唯一在季後賽敗給前TML球團的中職球隊外,也再次提醒了大家,統一是中職首支在球季中敗給那魯灣球隊的殘留球團:2003年統一在主場台南球場的年度開幕戰,讓梁如豪完投帶領熊隊前身、人見人欺的弱小軍團第一金剛意外擊潰統一獅隊,而梁如豪今日也上場中繼2.2局,再次奪下開幕戰勝投,而這一勝他已等待520天之久!此外「海歸」選手與本土球員間的實力落差,在今年熊隊首轟打者陳金鋒及今天順利救援成功的熊隊速球派守護神黃俊中身上充分展現,值得一提的是,陳金鋒對於長年自美返台後跟隊進行自主訓練的統一,毫不留情從去年總冠軍賽第四戰起連續4場擊出全壘打,記錄能否延續,成為明日觀戰焦點。

  另類記錄方面,由於統一於去年球季對熊隊最後一戰於台南擊敗對手,因此目前面對熊隊包括去年總冠軍賽4場、今年熊獅義賽2場及今日的開幕戰,已寫下對戰7連敗的悲慘記錄,若加上去年亞洲職棒大賽預賽第三戰對韓國三星獅,及今年季前熱身賽八下驚險逆轉擊敗中國天津雄獅La New熊隊已連續9場擊退「獅」隊,在中韓日三獅短期內與La New交手機會不大的情形下,身處福爾摩沙的統一,何時能從對手「偷竊」一勝,已成為今日難眠的獅隊全體隊職員、球迷心中難解的習題,偏偏明天又得拖著沈重的步伐由台南開赴高雄...

  官員方面,自2000年統一奪冠後,2006年好不容易才由綠營執政縣市奪冠,澄清湖球場自然是綠營政治人物的同樂會場地。意圖代表民進黨於2008年角逐總統大位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身為開球貴賓並全程看完了今天的開幕戰,但他的初選對手前高雄市長謝長廷五下光臨澄清湖球場,正好目睹熊隊開演逆轉秀,二位綠營天王的「主場威力」勢必又將成為有趣話題。無論如何,總是比阿扁主場魔咒好上太多。

  • 資料來源:
  1. 比賽記錄【中職官網】
  2. 〈CPBL〉「鋒砲」再轟屠獅 La new逆轉奪首勝【蕃薯藤運動網】
  3. 〈CPBL〉揮別「鳥仔粑」 梁如豪睽違520天的勝投【蕃薯藤運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