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棒球新聞/2007/10/10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Shchuang38 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14:49 ;歷來作者:羅倫佐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7年12月5日 (三) 14:49由Shchuang38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2007年10月10日(星期二)

09月<< 10月 >>11
10

</onlyinclude></noinclude>

圖片簡述:熊獅之戰由於雨勢過大,統一放火燒本壘加快積水蒸發的速度。
拍攝日期:2007-10-10
拍攝地點:台南棒球場
所有人:阿棒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編輯] 國慶空響回報獅迷辛苦整理場地 辣妞擺臀台南再成彩帶歡場

【作者:羅倫佐】 【增補:大神羅倫佐】 【編輯:羅倫佐大神

  多年前,身為統一啦啦隊員的作者曾參與某場台北鷹獅戰因雨暫停時的整理工作,當時只覺得有趣。但今日獅隊啦啦隊員於台南球場跳入場內積極協助因雨積水的場地整理,在統一死命追趕的當下,漫長的139分吸水奮戰則顯得無奈而悲壯。在獅隊彼得建議下,統一主場人員甚至點起汽油「燒水」(見圖),加快場地乾燥的速度。[1]

  歷經昨天15比4的大勝後,La new以輕鬆心情面對統一最弱的洋投布萊恩(7-3),二上勝石連線林智勝石志偉隔棒陽春砲取得2比0先機,統一僅於四下由隊長高國慶陽春砲破蛋,面對黃俊中(9-5-12S)、鈴木誠(2-2-4S)5.2、3.1局接力好投難以反攻,熊隊以4比1將40週年大禮以訃文形式致送統一集團。統一自2001年上半季冠軍後,仍難以在家門口丟下早已發霉的橘綠彩帶。

  La new2005年上半季誠泰加賽封王後,與統一演出驚心動魄的首位追逐戰,雖然蛇熊被追、追人的角色型態不同,但笑到最後的同為前TML球團。八下獅隊陽森打擊時,主審王俊宏將熊捕陳峰民明顯的拉球判為好球,結果陽董慘遭三振。裁判將是統一首輪面對誠泰時,除了毒牙打線之外必須面對的巨大威脅。

  儘管結果悲慘,本季狂轟的統一團隊仍創下中職單季最多得分打點安打壘打數紀錄;高國慶開轟,讓己隊追平1996年時報鷹所創下的單季最多全壘打105支紀錄,國慶亦成為獅隊首位單季20支全壘打的本土打者,152支安打建立新障礙;洋砲布雷全壘打33支、打點107分締造聯盟新記錄,一向投高打低的統一突然變身,堪稱中職史上單季最強攻擊部隊。美職時代隨統一進行自主冬訓的熊砲陳金鋒,則以3成82打破2004年彭政閔所創的3成76高標,締造本土打者單季最高打擊率

  La new1990年味全龍後成為第2次在國慶日搶下季冠軍的球團,對於統一來說若不管季後賽首輪的兵疲馬困,唯一可自慰的是90年當時統一首度搶下總冠軍;中職第3次在半季最後一場產生冠軍。La New隊史第2次自力封王、第3次季冠軍、連續2年直接進入台灣大賽。台南球場自2000年後第5次產生季冠軍,但僅有2001年上半季由主場球隊統一獅拿下;中聯史上出現3次半季30勝以上球隊未能成為季冠軍的情形,皆由聯盟悲情之王統一吞下苦果。

  對於統一球團所有人員來說,連流淚的時間都沒有,休息1天即須於12日北上新莊球場面對由三芝「南下」擔任主場誠泰獅隊先發投手預計為費古洛彼得(投一休三)、潘威倫(投一休五);蛇隊較難預估,但張賢智米克安迪的先發安排較為合理,在曾對統一開轟的洋砲力歐走人的情況下,第三名洋將凱提歐僅能擔任敗戰處理投手負責吃局數。

[編輯] 資料來源

[編輯] CPBL今日賽事及下半、全年球季戰績表

【作者:羅倫佐】 【增補:】 【編輯:羅倫佐大神

[編輯] 資料來源

[編輯] 下半季

隊名 勝率 勝差 淘汰數字
La new 32 0 18 0.640 - 封王
統一 31 1 18 0.633 0.5 e
中信 27 1 22 0.551 4.5 e
兄弟 25 0 25 0.500 7.0 e
興農 18 0 32 0.360 14.0 e
誠泰 16 0 34 0.320 16.0 e

[編輯] 全年戰績

隊名 勝率 勝差 淘汰數字 外卡淘汰數字
統一 58 1 41 0.586 - 總戰績第一 外卡
La new 58 0 42 0.580 0.5 e 下半季冠軍
兄弟 49 1 50 0.495 9.0 e e
中信 46 2 52 0.469 11.5 e e
誠泰 44 1 55 0.444 14.0 e 上半季冠軍
興農 42 1 57 0.424 16.0 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