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楊勝智(1990)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5年6月16日 (二) 17:27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球員

內容說明:楊勝智
所有人:義大犀牛隊
攝影者:義大犀牛隊官方FaceBook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內容說明:楊勝智
拍攝日期:2009-05-03
拍攝地點:台中棒球場
攝影者:Lili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生平簡介

  楊勝智,小的時候總和父親一起到球場看台灣大聯盟台中金剛隊的比賽,偶像則是當時金剛隊明星投手、後來赴日發展的許銘傑。在爸爸的支持之下楊勝智加入了大仁國小少棒隊2001年經過兩年專業訓練的楊勝智在媚登峰國際少棒邀請賽八強賽當中對台南市崇學少棒投出了一安打完封。雖球隊最後未打進冠軍戰,但楊勝智還是拿下了大會打擊獎。

  國小畢業後進入了西苑中學青少棒隊,青少棒時期的楊勝智仍是名能投擅打的球員,2004年率領球隊在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拿下冠軍獲得第五十三屆小馬聯盟小馬級世界青少棒錦標賽的國手代表權。自己也拿下了選拔賽的功勞獎和打擊獎第二名。不過在亞太區決賽時對戰勁敵日本隊擔任先發重任,至第七局時仍是0:0戰成平手,七局上半壘上有人,教練團下達直球暗號,楊勝智卻投出變化球被擊出二壘安打,最後球隊敗下陣來,也失去了前往美國參加世界賽的機會,楊勝智當場落下淚來。

  九十三學年度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西苑一路殺進冠軍戰,對戰台東縣泰源國中青少棒隊,教練團決定由楊勝智抗命先發,但楊勝智當時刻意隱瞞了手傷,結果卻被泰源打爆,後悔地說:「我們這屆最有希望奪冠的,都輸在我。」

  國中畢業後直升上了西苑中學,這時候因為身上的傷楊勝智並未站上投手丘發揮,但在高一就扛下球隊陣中第四棒,繼續以手上的棒子為球隊貢獻,楊勝智在此時已經擁有183公分、體重99公斤,猶如成棒選手的身材,也是國內少數能以木棒擊出全壘打的青棒選手,也曾在東高盃連兩場擊出全壘打。高三時楊勝智再次回歸投手丘,球速逼近140公里,是可以在大賽銜命先發的主力投手

  從西苑畢業之後進入了台灣體院,甫升上大學就成為隊上的中心打者,先後與林琨笙楊宏仲林王啟瑋張鎧巖等人組織過臺體的中心棒次。大三時因球隊投手戰力短缺,再次回到投手丘上,擔任球隊終結者至畢業。

  2012年興農球團看中,以自行培訓方式加入興農二軍,繳出8勝3敗2中繼3救援,防禦率3.81的成績,勝投數與李金木葉詠捷並列最多,在客串打擊時則繳出20之8,包括一支全壘打和二壘打的表現。投打皆在二軍水準之上的表現在年底的選秀會中被義大犀牛選中,正式加盟職棒。

  新人年在二軍度過,主要擔任後援投手,出賽24場,成績為3勝1敗5中繼4救援,防禦率3.49,沒想到球季結束後甫開始不到一年的職棒生涯就畫下終點,遭到義大犀牛球團釋出。義大犀牛隊13年選秀會選進了6名球員,卻在同年年底釋出了三位。也遭到球迷撻伐。而楊勝智只能無奈的終止職棒夢。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二軍投球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2009 興農隊 -- 1 0 0.00 3 1 0 0 0 0 9.2 5 0 2 3 0.72
2012 興農隊 12 8 3 3.81 23 4 0 0 2 3 75.2 84 2 8 44 1.22
2013 義大隊 3 1 3.49 24 1 0 0 5 4 38.2 39 0 10 18 1.27
中華職棒二軍打擊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09 興農隊 -- 3 13 11 0 1 0 0 0 0 1 2 6 .091 .231 .091
2010 興農隊 2 4 4 0 1 0 0 0 0 0 0 0 .250 .250 .250
2012 興農隊 12 8 20 20 3 8 1 0 1 5 1 0 6 .400 .400 .600

相關新聞

備註

  • 個人因體重120公斤左右達驗退標準,而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