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樂天桃猿隊/樂天桃猿隊的職棒元年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4月10日 (六) 08:02由Jiashyan Yao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樂天桃猿隊隊史[編輯]

La New / Lamigo隊時期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職棒球隊 > 職棒球隊年表 | 前往 樂天桃猿隊  | 前往 樂天桃猿隊/相片集  | 前往 樂天桃猿隊/新聞集


目次

年度簡介

  • Lamigo桃猿隊於2019年的9月19日證實,公司股權100%轉讓日商樂天公司,12月17日宣布新隊名為Rakuten Monkeys「樂天桃猿」,為中職史上第一支外資球隊,於2020年起正式參與中職賽事。

球隊陣容

  • 領 隊:劉玠廷
  • 副領隊:浦韋青
  • 球 探:藍天勇
  • 防護員:周君玲、楊懿禎、邱玠勻、陳怡君、邱武信、許喬惟
  • 教練團成員:
  • 本土球員:
    王溢正劉昱言陳克羿王躍霖黃偉晟張明翔萬昭清林國裕吳丞哲林柏佑
    賴智垣范柏絜翁瑋均
    馮健庭張煒謙林智平黃敬瑋朱育賢梁家榮陳晨威
  • 外籍球員:

球隊異動

  • 新進人員:
  • 離隊人員:

年度戰績

年度 職棒紀年 總教練 年排名 出賽 勝場 敗場 和局 勝率 季冠軍 總冠軍 備註
2020 職棒31年 曾豪駒 2 120 59 61 0 .492

年度大事紀

  • 2019.09.19 Lamigo桃猿宣布,股權100%轉讓給日商樂天
  • 2019.12.17 樂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新隊名為Rakuten Monkeys「樂天桃猿」,並公布新隊服及新隊徽,新球衣沿用日職樂天球隊的主視覺,以酒紅色、白色作為搭配,同時正式介紹新任總教練曾豪駒。正式跟台灣球迷見面,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職會長吳志揚、樂天創辦人三木谷浩史、亞洲區總裁高澤廣志、樂天台灣職棒領隊劉玠廷、副領隊浦韋青等人共同出席。
  • 2019.12.30 樂天桃猿在今天公布新年度教練團,開始新的教練團佈署,由原打擊教練曾豪駒接任總教練,林振賢調回一軍負責外野教練,一軍投手教練改由曾翊誠擔任,牛棚教練一職新聘林英傑擔任。原二軍打擊教練蔡建偉改任一軍打擊教練,二軍總教練由劉榮華接任,原一軍教練蔡昱詳劉家豪以及體能教練劉品辰、助理體能教練洪全億及二軍其他教練皆續任,前Lamigo外野手林政億擔任二軍打擊教練。外野手鍾承祐在2020年轉任二軍外野教練,球團並聘任外籍打擊教練克魯茲(Tommy Cruz)以及投手教練席格諾(Thomas Signore)作為幫助球隊訓練的外援。
  • 2020.01.05 球團宣布本季首名洋將到位,將與2019年賽季囊括勝投與奪三振雙冠王的李茲續約。
  • 2020.01.07 球隊在嘉義縣球場展開春訓,共同總經理川田喜則也出席參與。領隊劉玠廷受訪表示已完成第一階段議約任務,全隊薪水調升超過10%,其中林立陳俊秀黃子鵬獲得複數約肯定。陳俊秀在兩年複數年合約保障下,2020賽季月薪調漲到72萬,攀升至全隊第二高,來年將與隊友林泓育攜手晉升80萬俱樂部。
  • 2020.01.11 球團宣布第二名外籍戰力到位,爭取到2019賽季仍在底特律老虎隊征戰的美籍左投卡本特(Ryan Carpenter)加盟,預計卡本特 將是本季桃猿重要的先發輪值成員。
  • 2020.01.20 球團宣布石垣島與NPB千葉羅德痕戶交流戰參賽名單,將由總教練曾豪駒率隊赴日,名單中共計11名投手、3名捕手、6名內野手、5名外野手參賽。桃猿男兒預計2月7日抵達石垣島,8、9兩日安排賽事,預計由黃子鵬翁瑋均各擔綱一場先發,10日返國。
  • 2020.01.21 中華職棒於7-11超商台場門市舉辦「2018中華職棒年度球員卡」快閃活動,邀請統一高志綱教練、富邦悍將張正偉、樂天桃猿王躍霖、中信兄弟楊志龍,與2018亞運會來自合作金庫的抗韓英雄吳昇峰出席活動,活動中揭露本年度球員卡全系列多達40個主題,從普通卡、特殊卡、限量卡到簽名卡,總發行量22萬包,即日起在超商門市開賣。
  • 2020.01.28 球團於大年初四率先開工展開第二階段春訓,前旅日投手郭俊麟也現身隨隊練習。猿隊除了要備戰即將展開的石垣島門戶交流賽,緊接在後的官辦熱身賽也隨之到來,領隊劉玠廷叮嚀教練與選手特別留意近期矚目的武漢肺炎及流行性感冒,維持身體的康健準備在新球季追尋四連霸。
  • 2020.02.01 球團公布第2波談約結果,與主戰內野手郭嚴文簽下3年複數年合約,月薪上看60萬元;內野手林承飛加薪5萬,月薪調升至23.5萬元;前季擔任救火隊的洪聖欽加薪3萬元來到月薪19萬元。全隊目前剩3人即談薪完成,可望成為本季最快完成議約任務的球隊。
  • 2020.02.06 趕在薪資仲裁申請期限前,球隊完成全隊球員議約,新人王陳晨威獲得高達243%的調幅,新賽季月薪17萬元。
  • 2020.02.08 2020年亞洲門戶交流賽首戰派出翁瑋均掛帥主投,可惜面對羅德僅投3.2局失8分吞敗。雖然全隊敲出14安打,但串聯成效不彰僅攻得4分,終場羅德以20比4勝出,桃猿對戰羅德跨季6連敗。
  • 2020.02.09 原定於門戶交流戰第二場比賽先發的黃子鵬因腸胃炎高掛免戰牌,由小將江國謙臨危上陣頂替先發,主投五局無失分表現亮眼,加上林立林承飛開轟相挺,一度取得5比3領先。可惜在第九局守備發生兩次關鍵失誤,被羅德以7:6逆轉,本年度門戶交流兩戰皆墨作收。
  • 2020.02.11 聯盟公布職棒31年上半季賽程,將於3月14日17:05在桃園國際棒球場,由樂天桃猿迎戰來訪的中信兄弟,攜手為全新賽季揭開序幕。
  • 2020.02.13 原定本季重返中職的勝投王李茲,由於身心狀態不佳婉拒來台,桃猿找到擁有三年大聯盟資歷的美籍左投手尼寇力(Justin Nicolino),填補洋將戰力缺口。
  • 2020.02.17 球隊洋將戰力補強完成,簽下多明尼加籍,並擁有美、韓職棒資歷的霸能(Lisalverto Bonilla),將與卡本特威拉諾尼寇力共組先發輪值,為樂天桃猿打造四連霸王朝奮戰。
  • 2020.02.24 球團透過設影片公布新年度吉祥物形象,在尊重台灣的文化前提下,吉祥物形象的繪製,加入了如同日本職棒吉祥物般的活潑與可愛元素。共同總經理川田喜則表示,Rakuten Monkeys的使命除了想展現台日文化多元交流外,更要打造一個不論是哪個世代的球迷都會覺得愛不釋手的隊徽。
  • 2020.02.27 球團公布年度主視覺設計理念,表示不但要愛上象徵10隊友的「ten」,更要「Rock ten」,同時公布年度歌曲與口號「Rock You Ten」,將透過歌曲中堅定誓言,與10號隊友歡樂搖滾挑戰全世界,共創史無前例的四連霸大業。
  • 2020.02.28 在嚴峻的疫情困境下,中華職棒官辦熱身賽展開賽程,首場在台南樂天桃猿出戰統一獅,兩軍上演打擊大戰,靠著林承飛單場雙響砲包辦6分打點下,以12比9擊退統一獅。
  • 2020.03.02 因應新冠病毒疫情發展,世界棒壘球總會與主辦單位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共同宣布WBSC棒球最終資格賽(6搶1)延期舉行,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因應6搶1資格賽延後,中職31年開幕戰確定將延至3月28日開打。
  • 2020.03.05 中華職棒成立疫情因應小組,宣布因賽程延後,官辦熱身賽增加10場,讓球員持續熱身備戰,也藉機試行強化球場防疫措施。
  • 2020.03.17 中華職棒二軍例行賽開打,樂天二軍首戰在嘉義縣球場舉行,與統一二軍一較高下。同日聯盟宣布今年例行賽開季二度延後到4月11日,且完全不開放觀眾進場,採閉門開打方式進行。
  • 2020.03.27 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表示,因例行賽已延後開打,也擔心後續賽程再受疫情影響,為確保能讓整季240場例行賽完整打完,考量多重因素,決定取消今年明星賽。
  • 2020.04.11 中華職棒第31年球季正式開打,但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的年度開幕戰和隔天的第二場比賽都因雨延期。
  • 2020.04.15 球隊開打首戰,在桃園出戰統一,朱育賢演出單場三響砲,包含延長第12局下半的再見全壘打,助球隊以9:8力克對手,取得樂天桃猿隊隊史的首勝。同場成晉擊出中職生涯首轟,除了是桃猿隊史(包含前身球隊)第1500支全壘打,並且也是桃園國際棒球場第900轟,是一支充滿紀念性的陽春砲。
  • 2020.04.16 桃園再戰統一,以15:3取得開季二連勝;朱育賢再度演出雙響砲,2場共5轟追平中信兄弟隊曾陶鎔在2017年5月所創下的紀錄,連續兩天擊出勝利打點的他也連續兩天獲選單場MVP。
  • 2020.04.17 「師徒對決」登場,「徒弟」曾豪駒率領的樂天桃猿隊以11:10擊敗「師父」洪一中領軍的富邦悍將隊,取得對戰首勝,也是開季三連勝。
  • 2020.04.18 再以12:9擊退富邦,開季四連勝。
  • 2020.04.19 在桃園棒球場續戰富邦,悍將投手索沙在4局下對郭嚴文投出連續壞球且砸中打者,雙方球員清空板凳在場中爆發肢體衝突。終場在先發投手翁瑋均7局僅失1分的優質表現下以3:1贏球,首次的「師徒對決」三連戰,以三連勝橫掃對手,並達成開季五連勝。
  • 2020.04.22 移師洲際球場對戰中信兄弟,延長到10局以3:2擊敗中信兄弟,追平Lamigo桃猿隊2011年創下的開幕戰起六連勝隊史及聯盟紀錄。
  • 2020.04.23 洲際續戰中信兄弟,打到第3局因雨保留,成為今年第一場保留比賽。
  • 2020.04.24 在台南球場對決統一獅,團隊共揮出17支安打,其中朱育賢單場雙響砲,林泓育也有全壘打,加上先發王溢正7局無失分好投,終場以14:4贏球,創下開幕戰起七連勝的聯盟新紀錄,突破隊史在2011年Lamigo桃猿所締造的開季6連勝紀錄。
  • 2030.05.01 中華職棒公布4月份投打MVP,朱育賢以打擊率4成87、8轟、17打點暫居3排行榜首位,全票通過成為4月打擊MVP;本土投手王溢正4月先發2場,14局投球中僅失2分責任失分,防禦率1.29,獲選4月的投手MVP。
  • 2020.05.02 在桃園對戰中信兄弟,以16:11擊敗中信兄弟,拿下樂天隊史1000勝,為中華職棒第2快達成的球隊。
  • 2020.05.03 朱育賢在與中信兄弟的比賽中,4局下敲出2分打點全壘打,為本季個人第10支全壘打,以13場出賽、55打席、51打數敲出10轟刷新了中華職棒最快10轟的紀錄(原紀錄:2009年林智勝,20場出賽、82打席、73打數)。

獲獎紀錄

  • 一軍
  • 二軍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