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模板討論:與戰前台灣中學出身球員為日本職棒隊友的中華職棒教練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2年1月25日 (三) 01:14由125.232.137.44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這個模版

  • 請問這個模版的意義在...哪?--Rocio 2011年12月3日 (六) 13:11 (CST)
  • 很簡單,既然有球隊找來台灣出身選手的隊友(大部分是後輩)擔任教練,何不直接請像是関口清治(職棒元年時65歲,且在1983年卸任近鐵監督後,也有擔任職棒球評。明年接任中日監督的高木守道屆時72歲,野村克也最後一年擔任樂天監督74歲)這樣曾任日職監督的人,重回出生地台灣,有那樣的情感存在,應不會只當自己是過客,而會希望將年少時的野球魂寄託於這塊土地,而且還能引起日本媒體的關注,對行銷中職帶來國際化的幫助。

 台灣就是這樣不重視這些小細節,球迷的記憶,職棒的文化才無法傳承(要說有的話,大概是假球文化吧!唉...)。

  • 我是覺得模板名稱太長了,有沒有辦法簡短一點?--Yoshi 2011年12月6日 (二) 11:58 (CST)
  • 記得幾年前,公視有做口述台灣棒球史的節目,應該把握還有幾位在世的時候,探詢他們是否願意談談對來自台灣隊友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