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江吉慶: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22:37 ;歷來作者:96.49.16.91118.161.210.32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經歷
 
(由6名用戶作出的9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宜蘭縣蘇澳鎮馬賽人,生於民國69年。
+
{{導覽條1|人物}}   
 +
==簡介==
 +
  江吉慶,[[宜蘭縣]]蘇澳鎮馬賽人,生於民國69年。五年級成為[[馬賽國小少棒隊]][[王牌投手]],當時捕手為[[2006年]]加盟[[中職]][[興農牛]]的選手[[鍾家寶]]。比賽前一個月每天跑操場八十圈。馬賽少棒當時最佳成績為全國第三名,僅次於公園、建興少棒。當時教練為[[豐鏡洲]]。另外一位是後來[[中道中學]]的教練[[陸永茂]]。國中進入[[華興中學青少棒隊]],國三時曾為了接[[曾家賢]]的一個全壘打球而撞上「水泥」全壘打牆,胸口當場見紅一片。原因是外野全壘打牆前沒有警戒區,左腳膝蓋軟骨也因此而碎裂,後來開刀兩次,棒球生涯一度面臨危機。
  
==經歷==
+
  國中畢業後升上[[華興中學青棒隊]][[1999年]][[第四屆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時當發生車禍,使賽事告吹。被教練懷疑是在和他作對。[[1999年]]畢業,同屆後成為職棒球員的有[[莊宏亮]]、[[張家源]]等人。高中畢業後應考諸多甲組棒球大專院校失利(台體甄試測驗時,是全場唯一擊出全壘打的球員,卻還是落榜),個人對台灣棒球生態深感失望,毅然離開棒球圈併入伍,退伍後於2003年七月參加大學聯考,考取台北實踐大學,2007年畢業迄今。
:*[[馬賽國小]]
+
比賽前一個月每天跑操場八十圈。
+
五年級成為馬賽國小王牌投手,當時捕手為06年加盟中職興農牛的選手[[鍾家寶]]
+
馬賽少棒當時最佳成績為全國第三名,僅次於公園、建興少棒。
+
當時教練為豐競洲,前[[時報鷹]]總教練豐祥瑞之子。另外一位是[[中道中學]]教練陸永茂。
+
  
:*[[華興中學]]國中部
+
  棒球生涯一路走來都是投手,投完球不喜冰敷,手臂卻沒有受傷過。自己認為是注重下盤和重量訓練所致。個人唯一最累的經驗是在國小,某次台東的系列賽,七天七戰,七場先發完投,事後兩個月手舉不起來。
國三時為了接[[曾家賢]]的一個全壘打球而撞上「水泥」全壘打牆,胸口當場見紅一片
+
原因是外野全壘打牆前沒有警戒區,左腳膝蓋軟骨也因此而碎裂,後來開刀兩次,
+
棒球生涯一度面臨危機。
+
  
:*華興中學高中部
+
==基本資料==
1998年第三屆[[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成員。
+
:*出生日期:[[1980年]]11月07日
1999年第四屆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成員。車禍。今年度賽事告吹。被教練懷疑是在和他作對。
+
:*身高體重:176公分、70公斤
1999年畢業,同學計有[[莊宏亮]]、[[張家源]]等人。
+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
:*守備位置:[[投手]]、[[外野手]]
 +
:*出生地點:{{台灣省}}[[宜蘭縣]]蘇澳鎮
 +
:*最高學歷:台北實踐大學
  
以實力應考諸多甲組棒球大專院校失利,對台灣棒球生態深感失望,毅然離開棒球圈。
+
==經歷==
 
+
:*[[宜蘭縣]][[馬賽國小少棒隊]]
入伍,退伍。
+
:*[[台北市]][[華興中學青少棒隊]]
 
+
:*[[台北市]][[華興中學青棒隊]]
:*[[實踐大學]]
+
:*台北實踐大學
2003年以一般生身份,考取台北實踐大學。
+
2007年畢業迄今。
+
  
 +
==個人年表==
 +
:*[[1992年]] -- [[八十學年度國小棒球聯賽(軟式組)]][[馬賽國小少棒隊]]
 +
:*[[1998年]] -- [[第三屆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 [[華興中學青棒隊]]
 +
:*[[1999年]] -- [[第四屆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 [[華興中學青棒隊]]
  
一路走來都是投手,投完球不喜冰敷,手臂卻沒有受傷過。自己認為是注重下盤和重量訓練所致。
+
==特殊事蹟==
唯一最累的經驗是在國小,某次台東的系列賽,七天七戰,七場先發完投,事後兩個月手舉不起來。
+
:*[[1992年]] -- [[八十學年度國小棒球聯賽(軟式組)]]投手獎。
  
{{頁面品質1|完整度-}}
+
{{頁面品質1|完整度-}}
 +
[[category:所有人物]][[category:台灣球員]][[category:1980年出生]][[category:11月7日出生]][[category:宜蘭縣出生人物]]

2021年5月12日 (三) 22:37的最新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目次

[編輯] 簡介

  江吉慶,宜蘭縣蘇澳鎮馬賽人,生於民國69年。五年級成為馬賽國小少棒隊王牌投手,當時捕手為2006年加盟中職興農牛的選手鍾家寶。比賽前一個月每天跑操場八十圈。馬賽少棒當時最佳成績為全國第三名,僅次於公園、建興少棒。當時教練為豐鏡洲。另外一位是後來中道中學的教練陸永茂。國中進入華興中學青少棒隊,國三時曾為了接曾家賢的一個全壘打球而撞上「水泥」全壘打牆,胸口當場見紅一片。原因是外野全壘打牆前沒有警戒區,左腳膝蓋軟骨也因此而碎裂,後來開刀兩次,棒球生涯一度面臨危機。

  國中畢業後升上華興中學青棒隊1999年第四屆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時當發生車禍,使賽事告吹。被教練懷疑是在和他作對。1999年畢業,同屆後成為職棒球員的有莊宏亮張家源等人。高中畢業後應考諸多甲組棒球大專院校失利(台體甄試測驗時,是全場唯一擊出全壘打的球員,卻還是落榜),個人對台灣棒球生態深感失望,毅然離開棒球圈併入伍,退伍後於2003年七月參加大學聯考,考取台北實踐大學,2007年畢業迄今。

  棒球生涯一路走來都是投手,投完球不喜冰敷,手臂卻沒有受傷過。自己認為是注重下盤和重量訓練所致。個人唯一最累的經驗是在國小,某次台東的系列賽,七天七戰,七場先發完投,事後兩個月手舉不起來。

[編輯] 基本資料

  • 出生日期:1980年11月07日
  • 身高體重:176公分、70公斤
  •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 守備位置:投手外野手
  • 出生地點:ROC.gif中華民國臺灣省宜蘭縣蘇澳鎮
  • 最高學歷:台北實踐大學

[編輯] 經歷

[編輯] 個人年表

[編輯] 特殊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