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溫金明: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經歷
第11行: 第11行:
 
:*投打習慣:
 
:*投打習慣:
 
:*守備位置:投手
 
:*守備位置:投手
:*出生地點:台灣台南
+
:*出生地點:{{台灣}}台南
 
:*電子信箱:mike0704@hotmail.com
 
:*電子信箱:mike0704@hotmail.com
 
:*本站用戶頁:[[User:Mikewen|Mikewen]]
 
:*本站用戶頁:[[User:Mikewen|Mikewen]]

2008年8月14日 (四) 18:04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出生日期正好是美國獨立紀念日(美國國慶)的溫金明,小學就讀於台南縣玉井國小,1969年入選第一屆少棒國家代表隊紅、白隊的白隊,集訓時因右手大姆指指甲被球整個打落,而未入選「第一代金龍少棒隊」。三年後(1972年)憑自我練習入選第一代美和青少棒,並為我國在LLB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中獲得第一個青少棒世界冠軍。高中就讀於華興中學,但因多年未正式訓練,在入選青少棒國家代表隊集訓時,使背部及腰部受嚴重運動傷害,因而從高中起逐漸退出嚴格訓練的正式球隊。

  因運動傷害纏身,溫金明放棄輔大體育系保送資格,憑自身努力考上中原理工學院(現中原大學)電子系;大學時期憑著堅實的棒球底子,率領隊友連獲三年乙組冠軍。退伍後以華興棒球校友會名義,舉辦多項活動,連繫眾多已離開球場並逐漸被淡忘的昔日棒球好手,以及聯合職棒明星球員,舉辦多次招待小朋友免費參加的棒球營。

  溫金明雖已退出正式的棒球競技場,但一直心繫棒球且從事棒球公益活動事項,自1984年起連任華興棒球校友會秘書長職務14年,並曾任旅日棒球好手郭源治在台發言人。1998年至大陸經商,並於2003年於上海糾集多位棒球愛好者成立上海市第一支台商棒球隊,2005年初轉赴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小島聖馬丁(St. Maarten)經商。

目次

基本資料

  • 出生日期:1957 年 07 月 04 日
  • 身高體重:
  • 投打習慣:
  • 守備位置:投手
  • 出生地點:ROC.gif中華民國臺灣省台南
  • 電子信箱:mike0704@hotmail.com
  • 本站用戶頁:Mikewen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 1984年葉志仙等人成立台灣棒球學校第一個「棒球校友會」,並每年舉辦多項棒球公益活動。
  • 1998年代表華興中學所有棒球員至美國紐約給宋美齡夫人祝賀100歲生日。
  • 2000年3月,華興中學董事會決議解散全台灣最具悠久及意義的「華興棒球隊」;在華興校長公開宣佈當天早上,溫金明從上海以信件傳真至校長辦公室,詳解利弊得失,迫使學校與棒球校友會協商,最後重開董事會而繼續保留及支持華興棒球隊的存在。
  • 2007年4月14日,為文為華興棒球隊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