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灣邊聯盟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Bones 2023年9月27日 (星期三)18:03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40px   灣邊聯盟   40px
千葉天空水手隊 YSL白色王者隊
日本野球機構 | 四國島聯盟plus | 棒球挑戰聯盟 | 關西獨立聯盟 | 北海道棒球聯盟 | 北海道先鋒聯盟 | 九州亞洲聯盟 | 日本海聯盟 | 美國職棒獨立聯盟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組織 > 國外組織

目次

[編輯] 聯盟簡介

  灣邊聯盟(ベイサイドリーグ)是日本的一個棒球獨立聯盟,為成立於2021年的日本海海洋聯盟改組而成,簡稱為「BSL」。

  2020年棒球挑戰聯盟受到全球肺炎疫情影響,中止了聯盟下三地區間,以及對日本職棒二軍的交流賽。但來到2021年,東、中兩地區球隊已然恢復對外交流賽,東地區甚至能夠自行舉辦明星賽,西地區卻仍遲遲無法復辦。以此為導火線,加上過往聯盟資源與媒體曝光度偏重東部球隊的情況;不滿於現狀的西地區四支球隊富山GRN雷鳥隊石川百萬之星隊海洋滋賀黑隊福井狂野馳龍隊遂在滋賀隊代表黒田翔一的率先發難下,於開會討論後決定正式脫離棒球挑戰聯盟,另行籌組新的獨立聯盟「日本海海洋聯盟(日本海オセアンリーグ)」,自2022年起展開聯盟賽事。隨後福井狂野馳龍隊也更名為接近創立時的「福井團結象隊」。

  但聯盟賽事僅進行短短一年,滋賀隊福井隊即相繼因經營問題而在季後停止營運。儘管福井隊的經營團隊與大部份隊職員移往以千葉縣成立新球團千葉天空水手隊,並另行成立以神奈川縣為主場的YKS白色王者隊;但石川隊富山隊考量經費與交通問題,難以與位在東京灣側的兩隊進行賽事,遂再度脫離聯盟、自行籌組日本海聯盟。此舉也使得日本海海洋聯盟自2023年起以雙球團模式繼續聯盟運作,並更名為更符合屬地主義的灣邊聯盟。

[編輯] 所屬球隊

[編輯] 現行賽制

  • 2022年:創立初期預定進行約50場例行賽,並對外進行約10場交流賽。

[編輯] 相關連結

[編輯] 相關頁面

[編輯] 各國職棒聯盟速見表

各 國 職 棒 聯 盟 速 見 表 與 各國職棒戰績
美國職棒大聯盟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 荷蘭棒球聯盟
美國職棒小聯盟 台灣職業棒球大聯盟 法國精銳棒球聯盟
美國職棒獨立聯盟 日本野球機構 義大利棒球聯盟
加拿大美國人職業棒球聯盟 韓國棒球委員會 比利時聯盟
加拿大職棒聯盟 澳洲棒球聯盟 西班牙棒球聯賽
哥倫比亞職棒聯盟 菲律賓聯盟 德國聯邦棒球聯賽
尼加拉瓜職棒聯盟 以色列棒球聯盟 英國全國棒球聯賽
波多黎各職棒聯盟 中國棒球協會 瑞典聯賽
巴拿馬職棒聯盟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 捷克棒球聯賽
委內瑞拉聯盟 棒球挑戰聯盟 地中海職業女子棒球聯盟
多明尼加聯盟 四國島聯盟plus 瑞士國家棒球聯賽
古巴聯賽 關西獨立聯盟
墨西哥棒球聯盟 北海道棒球聯盟
墨西哥太平洋聯盟 北海道先鋒聯盟
墨西哥韋拉克魯斯聯盟 九州亞細亞聯盟
瓜地馬拉職棒聯盟 日本海聯盟
灣邊聯盟
日本女子職業野球機構
棒球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