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王建民(1980)/賽事記錄/2006/09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DAIYOH 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22:29 ;歷來作者:Disd412Renee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9年6月23日 (日) 22:29由DAIYO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編輯] 2006/09/05

紐約洋基隊  Logo nyy.png  @   Logo kcr.png  堪薩斯市皇家隊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 2006/09/05(二) 上午 8:00
轉播媒體:公視
球隊
洋基隊 0 0 0 0 1 0 0 10 1 12 17 1
皇家隊 1 0 0 0 0 2 2 0 0 5 9 1
  1. 洋基隊:Jorge Posada (17, 8th inning off Gobble, 1 on, 0 out)
  2. 洋基隊:Robinson Cano (9, 8th inning off Burgos, 2 on, 2 out)

賽況概要:

  • 王建民在六局下半連失兩分後退場,未順利奪下本球季第十七勝。
  • 洋基隊在八局上半演出絕地大反攻,一口氣攻下10分,反敗為勝。
  • 王建民下一場主投:洋基隊金鶯隊
  •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 2006/09/10(日) 凌晨 4:30

[編輯] 2006/09/10

紐約洋基隊  Logo nyy.png  @   Logo bal.png  巴爾的摩金鶯隊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 2006/09/10(日) 凌晨 4:30
轉播媒體:公視
球隊
洋基隊 0 0 0 0 2 0 0 1 0 3 8 0
金鶯隊 0 0 0 0 0 0 1 0 1 2 9 1
  1. 巴爾的摩金鶯隊:Kevin Millar(12,九局下對Kyle Farnsworth)

賽況概要:

  • 王建民四局下遭強襲球打中右側大腿,教練上前關心,沒有大礙,繼續在場上投球。
  • 洋基隊第五局靠著連續安打及一隻高飛犧牲打,攻下兩分,先馳得點。
  • 王建民七局下被Kevin Millar擊出一隻場地規則二壘安打,雖然接下來順利的解決掉兩名打者,但是被下一棒打者Brandon Fahey擊出一隻安打,失掉第一分。
  • 王建民八局下解決Melvin Mora後下場,總計投滿七又三分之一局(本季總計兩百局),失一分,被擊出八隻安打,並有四次三振,奪得本季第十七勝,也是對金鶯隊的首場勝投,與雙城隊的Johan Santana並列大聯盟勝投王。
  • 洋基隊投手Kyle Farnsworth九局下上場後援,被Kevin Millar擊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有驚無險,未再失分,終場三比二獲勝,Farnsworth救援成功。
  • 王建民下一場主投:魔鬼魚隊洋基隊
  •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 2006/09/15(五) 上午 7:00
轉播媒體:ESPN公視

[編輯] 2006/09/17

波士頓紅襪隊  Logo bos.png  @   Logo nyy.png  紐約洋基隊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 2006/09/17(日) 凌晨 1:10
轉播媒體:ESPN公視
球隊
紅襪隊 0 0 0 3 0 0 1 0 1 5 10 0
洋基隊 0 2 0 0 0 0 0 0 0 2 7 1
  1. 洋基隊:Robinson Cano (11, 2nd inning off Beckett, 1 on, 1 out)

賽況概要:

  • 挑戰韓籍選手朴贊浩在2000年創下的亞洲投手單季最多勝(18勝)紀錄。
  • 挑戰大聯盟最多勝投數18勝(並列)。
  • 本季第五度對上紅襪,之前四場戰績二勝一敗。
  • 原本預定於9/15出戰魔鬼魚隊,臨時更改輪值表改為於9/16出戰紅襪隊。
  • 由於紐約地區下大雨,王建民先發時間再次更動,改成9/17凌晨1點10分,對手還是紅襪隊。
  • 王建民主投五局,被打9安打、三振3次、四死球1次、失三分,苦吞本季第5敗。

[編輯] 2006/09/23

紐約洋基隊  Logo nyy.png  @   Logo tbd.png  坦帕灣魔鬼魚隊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 2006/09/23(六) 上午 7:05
轉播媒體:ESPN公視
球隊
洋基隊 0 0 0 1 0 0 3 0 0 4 9 0
魔鬼魚隊 1 0 0 0 0 0 0 0 0 1 7 1
  1. 魔鬼魚隊:Rocco Baldelli(14, 1st inning off Wang, 0 on, 0 out)
  2. 洋基隊:Robinson Cano(12, 4th inning off Shields, 0 on, 1 out)
  3. 洋基隊:Aaron Guiel(7, 7th inning off Shields, 1 on, 1 out)

賽況概要:

  • 二度挑戰韓籍選手朴贊浩在2000年創下的亞洲投手單季最多勝(18勝)紀錄。
  • 本季第四度對上魔鬼魚,之前三場戰績二勝零敗,防禦率1.12。
  • 王建民主投七局,被打6安打(包括一支陽春全壘打),三振4次,失一分,拿下平朴贊浩紀錄的18勝。
  •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 2006/09/28(四) 上午 7:00
轉播媒體:公視

[編輯] 2006/09/28

巴爾的摩金鶯隊  Logo bal.png  @   Logo nyy.png  紐約洋基隊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 2006/09/28(四) 上午 07:00
轉播媒體:公視
球隊
金鶯隊 0 1 1 0 0 2 0 0 1 5 13 0
洋基隊 0 3 5 5 0 2 1 0 X 16 18 0
  1. 洋基隊:Giambi (37, 2nd inning off Benson, 1 on, 0 out)
  2. 洋基隊:Abreu (15, 3rd inning off Benson, 0 on, 1 out)
  3. 洋基隊:Posada (21, 3rd inning off Benson, 2 on, 2 out)
  4. 洋基隊:Damon (24, 4th inning off Chen, 0 on, 0 out)
  5. 洋基隊:Cano (15, 6th inning off Abreu, 1 on, 2 out)

賽況概要:

  • 挑戰大聯盟最多勝投數(19勝)。
  • 挑戰亞洲投手單季最多勝紀錄(19勝)。
  • 王建民今天以勝投為今年例行賽畫下完美句點,本季他總計34場出賽、其中33場先發,戰績19勝6敗1救援、防禦率3.63
  • 王建民此役先發六局,用了90球,被擊出十支安打,四次三振、一次保送,失四分,在隊友全場18支安打、包含五發全壘打的火力支援下,順利拿下破亞洲投手紀錄的單季第19勝,也和Johan Santana並列今年美聯勝投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