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球探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9年4月4日 (六) 21:31由阿裕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特殊名詞   球探通常是一位針對場上的球員、狀況從而發掘明日之星的人,從每名上場比賽球員的投、打、守等動作,透過測速槍或碼表等儀器精細的分析,同時紀錄球員的狀況,經過彙整後,向所屬球團報告其發現,並建議球團與該名球員簽約。

  目前國內從職棒開打以來曾經設有球探組,宋宦勳為組長,但隨即因效果不彰而裁撤。另外獨立於聯盟外的球探有鐘孟文蔡生豐何信宜李來發吳瑞山等人,但除鐘孟文蔡生豐外,其餘都屬兼差,目前各隊並無專屬球探。

  目前僅知道郭泰源是日本央聯的兼職球探與旅日球員(不限隊)的專任事務所負責人和陳大豐中日龍隊專門在台灣的業餘球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