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田中将大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9年3月8日 (日) 11:08由219.71.98.247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影片描述:田中將大投球精選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目次

生平簡介

  田中將大出生於日本本州兵庫縣伊丹市,就讀昆陽村落小學一年級時,即開始棒球生涯,據說起先守備位置為捕手;田中升上伊丹市立松崎(初級)中學後,加入「寶塚Boys」俱樂部隊,當時一手高水準的外角曲球讓小林秀(2006年日本業餘組合電池隊的捕手)大為讚賞;中學畢業後,田中遠赴北海道加入駒澤大學苫小牧高校,率領該校成為日本新興高校野球強權,並讓甲子園優勝旗首度跨越津輕海峽、光臨北海道,田中高校時代累計投出奪三振429次超越現波士頓紅襪隊投手松坂大輔的423次,打出13支全壘打奪三振率12.63亦在松坂大輔的10.04之上,同時也是手帕世代的主角。

  2006年11月2日以簽約金1億日元、年薪1500萬日元加入東北樂天金鷲隊,同時球團決定賦予他王牌投手的象徵背號18號,實力被視為足以擔當松坂大輔的接班人。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 2005年 -- 夏季甲子園決勝對京都外大西高,後援4又1/3局,助球隊達成睽違57年、史上第6校的2連霸。最後1球飆出150公里球速。
  • 2006年 -- 春季甲子園因大一屆的學長於畢業前吸菸被查獲,學校因此辭退出場。
夏季甲子園北海道預選賽室蘭地區代表決定戰對伊達高校,達成5局參考的無安打比賽
夏季甲子園決賽,面對由斎藤佑樹主投的早稲田実業高校,後援12又2/3局,延長15局以1:1打和。隔天在睽違37年的決勝再試合(加賽)中,後援7.1局,無關勝敗,球隊以3:4落敗。

職棒生涯成績

年度 所屬球隊 背號 出賽 勝場 敗場 救援 三振 四死 局數 完投 完封 防禦率
2007 樂天金鷲 18 28 11 7 0 196 68 186.1 4 1 3.82
2008 樂天金鷲 25 9 7 1 159 54 172.2 5 2 3.49

特殊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