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第三棒: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3名用戶作出的5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導覽條2|術語|特殊名詞}}
 
{{導覽條2|術語|特殊名詞}}
  
  '''第三棒'''在棒球中,代表先發上場的九位球員裡第三位登上打擊區打擊者。在[[第一棒]]上壘,[[第二棒]]推進的理想狀況下,第三棒常常會有[[得點圈]]打擊的機會。因此,第三棒通常被要求具有一定程度的上壘能力,以期幫助球隊開啟得分的契機。
+
  '''第三棒'''在棒球中,代表先發上場的九位球員裡第三位登上打擊區打擊者。在[[第一棒]]上壘,[[第二棒]]推進的理想狀況下,第三棒常常會有[[得點圈]]打擊的機會。因此,第三棒通常被要求具有一定程度的上壘能力,以期幫助球隊開啟得分的契機。在棒球術語中,第三棒以及[[第四棒]]、[[第五棒]]被並稱為一支球隊的[[中心打者]]。與同樣是中心打者的四、五兩棒相比,第三棒的長打能力要求不若前兩棒來得高;相對而言,第三棒要求的上壘能力和腳程則會比前二者來得高。
  
  在棒球術語中,第三棒以及[[第四棒]]、[[第五棒]]被並稱為一支球隊的[[中心打者]]。與同樣是中心打者的四、五兩棒相比,第三棒的長打能力要求不若前兩棒來得高;相對而言,第三棒要求的上壘能力和腳程則會比前二者來得高。某些新起的棒球理論中,也常常認為一支球隊的靈魂人物其實應該是第三棒,而進一步實踐此理論的[[教練]]也不在少數。如「永遠的[[全壘打王]][[王貞治]],其職業生涯大部分皆是以第三棒為務。
+
  新起的棒球理論中,也常常認為一支球隊的靈魂人物其實應該是第三棒,而進一步實踐此理論的[[教練]]也不在少數。如「永遠的[[全壘打王]]」[[王貞治]],其職業生涯大部分皆是以第三棒為務,目前[[美國職棒]]多數都將陣中打擊能最強打者擔綱[[第三棒]],如[[Albert Pujols]]、[[Joey Votto]]、[[Miguel Cabrera]]、[[Ryan Braun]]以及[[Josh Hamilton]]等。
 +
 
 +
==相關頁面==
 +
:[[第一棒]]、[[第二棒]]、[[第四棒]]、[[第五棒]][[第六棒]][[第七棒]][[第八棒]][[第九棒]]
  
 
{{頁面品質1|完整度-低}}
 
{{頁面品質1|完整度-低}}
 
[[Category:術語]][[Category:特殊名詞]]
 
[[Category:術語]][[Category:特殊名詞]]

2012年8月14日 (二) 17:59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特殊名詞

  第三棒在棒球中,代表先發上場的九位球員裡第三位登上打擊區打擊者。在第一棒上壘,第二棒推進的理想狀況下,第三棒常常會有得點圈打擊的機會。因此,第三棒通常被要求具有一定程度的上壘能力,以期幫助球隊開啟得分的契機。在棒球術語中,第三棒以及第四棒第五棒被並稱為一支球隊的中心打者。與同樣是中心打者的四、五兩棒相比,第三棒的長打能力要求不若前兩棒來得高;相對而言,第三棒要求的上壘能力和腳程則會比前二者來得高。

  新起的棒球理論中,也常常認為一支球隊的靈魂人物其實應該是第三棒,而進一步實踐此理論的教練也不在少數。如「永遠的全壘打王王貞治,其職業生涯大部分皆是以第三棒為務,目前美國職棒多數都將陣中打擊能最強打者擔綱第三棒,如Albert PujolsJoey VottoMiguel CabreraRyan Braun以及Josh Hamilton等。

相關頁面

第一棒第二棒第四棒第五棒第六棒第七棒第八棒第九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