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第二棒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10月5日 (四) 00:23由Bones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特殊名詞

  第二棒在棒球中,代表先發上場的九位球員裡第二位登上打擊區打擊者。傳統的棒球觀念裡,無論是犧牲觸擊打帶跑(或跑帶打)等等戰術皆能忠實執行的球員,就是一位理想的二棒打者。分別保有我國職棒以及世界最多犧牲觸擊成功紀錄的羅國璋川相昌弘即是有名的代表。

  但在新觀念裡,由於棒球場上的出局數被視做格外珍貴,犧牲觸擊對於幫助球隊勝利而言相當不經濟,且第二棒實際上必須要助攻的機會同樣不多(意即輪為該局無人出局一壘有跑者的機會),因此近代棒球要求第二棒必須具有高上壘率,以確保中心打者打擊時壘上至少會有跑者以製造打點機會。

  打擊火力較為整齊的球隊,也會把全壘打能力中等,但是頗能製造安打且腳程不惡的球員放在第二棒,提早開啟球隊的攻勢。過去中華職棒兄弟象隊葛雷諾紐約洋基隊的退役游擊名將Derek Jeter,以及洛杉磯天使隊Mike Trout即是較為典型的例子。

相關頁面

第一棒第三棒第四棒第五棒第六棒第七棒第八棒第九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