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第五棒: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阿裕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14:42 ;歷來作者:JitcjiDancingsakura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2名用戶作出的2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導覽條2|術語|特殊名詞}}
 
{{導覽條2|術語|特殊名詞}}
  
  '''第四棒'''在棒球中,代表先發上場的九位球員裡第四位登上打擊區的打擊者。為了一舉送回壘上的[[跑壘員]],第五棒最被要求的是超越其他球員的長打能力,尤以能量產全壘打者為佳。也因為第五棒較不被要求選球能力,某些具有長打能力,但是[[打擊率]]不佳,無法勝任[[第四棒]]的球員,通常也會被以第五棒啟用。
+
  '''第五棒'''在棒球中,代表先發上場的九位球員裡第五位登上打擊區的打擊者。為了一舉送回壘上的[[跑壘員]],第五棒最被要求的是超越其他球員的長打能力,尤以能量產全壘打者為佳。也因為第五棒較不被要求選球能力,某些具有長打能力,但是[[打擊率]]不佳,無法勝任[[第四棒]]的球員,通常也會被以第五棒啟用。
 +
 
 +
  同時,第五棒以及[[第三棒]]、[[第四棒]]則常被稱為一支球隊的[[中心打者]]。
 +
 
 +
==相關頁面==
 +
:[[第一棒]]、[[第二棒]]、[[第三棒]]、[[第四棒]]、[[第六棒]]、[[第七棒]]、[[第八棒]]、[[第九棒]]
  
 
{{頁面品質1|完整度-低}}
 
{{頁面品質1|完整度-低}}
 
[[Category:術語]][[Category:特殊名詞]]
 
[[Category:術語]][[Category:特殊名詞]]

2009年3月28日 (六) 14:42的最新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特殊名詞

  第五棒在棒球中,代表先發上場的九位球員裡第五位登上打擊區的打擊者。為了一舉送回壘上的跑壘員,第五棒最被要求的是超越其他球員的長打能力,尤以能量產全壘打者為佳。也因為第五棒較不被要求選球能力,某些具有長打能力,但是打擊率不佳,無法勝任第四棒的球員,通常也會被以第五棒啟用。

  同時,第五棒以及第三棒第四棒則常被稱為一支球隊的中心打者

[編輯] 相關頁面

第一棒第二棒第三棒第四棒第六棒第七棒第八棒第九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