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紅葉盃棒球菁英賽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1年9月28日 (三) 12:27由Yoshi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賽事 > 國際賽事 > 國際邀請賽 > 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

Star anime 004.gif 尋求協助 -- 紅葉盃棒球菁英賽:本頁面內容需要您協助,撰寫完成請刪除此行,謝謝。

  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是由台東縣體育發展基金會所主辦的一項國際少棒邀請賽,目的是為了喚回國人對紅葉少棒的記憶。第一屆賽事舉辦於2005年,並邀請當年日本和歌山棒球隊的球員來台與前紅葉少棒隊小將在數十年後再度相見,掀起一陣紅葉熱。

  2006年,第二屆紅葉盃國際少棒賽再度由台東縣體育教育基金會主辦,並同時舉辦以描述紅葉精神與台東運動史為主題的「第一屆運動文學獎」徵文比賽。且首次有美國隊參與。

  2009年,第五屆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原邀請大陸北京豐台少棒隊到台東參賽,將是大陸少棒隊首次到台灣參加比賽。然因莫拉克颱風造成嚴重災情,本屆賽事暫緩辦理,主辦單位表示將視各地災後交通重建進度,再決定比賽日期。

  第一屆是以緬懷紅葉少棒精神為主軸,第二屆則以球會友為主軸。

歷屆賽況

賽事年度
比賽連結
比賽日期 比賽場地
【】內=冠軍賽
參賽隊數 冠軍隊 備註
2005年第一屆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 08月23日~08月27日        
2006年第二屆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 10月20日~10月24日        
2007年第三屆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          
2008年第四屆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 08月23日~   34      
2009年第五屆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 11月14日~11月17日   31 台東卑南  
2010年第六屆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 07月31日~08月03日   33 韓國代表隊(忠清北道隊)  
2011年第七屆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 08月04日~08月07日   27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