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緯來電視網: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轉播賽事
頻道年表
第117行: 第117行:
 
:*[[2020年]] -- 與[[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洽談新球季轉播合約時,在權利金上出現認知差異,最後在開季前仍成功簽約,但新球季失去了製作兄弟主場賽事的權利。
 
:*[[2020年]] -- 與[[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洽談新球季轉播合約時,在權利金上出現認知差異,最後在開季前仍成功簽約,但新球季失去了製作兄弟主場賽事的權利。
 
:*[[2020年]] --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主場比賽
 
:*[[2020年]] --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主場比賽
 +
:*[[2021年]] -- [[中華職棒大聯盟二軍季賽|中華職棒二軍]]例行賽(週四~週五)
  
 
==爭議事件==
 
==爭議事件==

2021年2月25日 (四) 17:22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媒體 > 電子媒體 > 電視 | 前往 中國信託

緯來電視網

VL LOGO.jpg
董事長 王 郡
公司名稱 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 臺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80號
公司電話 02-87972879
官方網站 http://www.vl.com.tw

目次

媒體簡介

  緯來電視網中信集團旗下傳播事業的媒體機構,也是台灣主要的衛星頻道供應商,成立於1996年。目前旗下共有緯來體育台、緯來日本台、緯來電影台、緯來綜合台、緯來戲劇台、緯來育樂台及緯來精彩台等七個自營頻道。緯來體育台於1997年元旦開播,1995年八月十八日,以三年高達新台幣十五億四千五百八十四萬元天價,取得中華職棒八年至職棒十年的電視轉播權;1999年八月廿四日,緯來電視網再度以三年新台幣四億八千萬元獲得續約;職棒十四年(2003年)兩聯盟合併之後,緯來及年代兩家電視台各轉播一百五十場職棒例行賽;2005年球季開始之前,興農牛隊要求舉行電視轉播權公開招標讓ESPN加入職棒轉播,年代電視台則由於ESPN的介入造成招商延宕,且有感於職棒轉播經營不易,毅然退出轉播行列,職棒轉播於是又回到緯來一家獨大的局面。

  2014年因和MPS公司談判未果,中斷中華職棒轉播,後續引發中華職棒轉播爭議事件。但因7月19日MPS公司決定和中職解除轉播合約、聯盟常務理事會上決議由各球隊自行尋找電視轉播媒體,8月06日和中信兄弟義大犀牛隊簽約轉播二隊主場比賽,翌日即直播在新莊球場的中信兄弟義大犀牛之戰,宣告正式重回中職轉播。中華職棒2015年球季開打前與前述二隊續約3年,首年為純轉播合約、其後為製播合一。2015年04月將訊號升級為HD畫質。2016年11月01日,義大犀牛隊轉賣給富邦悍將隊,富邦仍承接剩餘的一年合約,但在合約走完後,2018年01月31日富邦與Win TV(台灣優視)簽下三年合約,緯來新球季將只會轉播兄弟主場賽事。

  2019年03月,緯來綜合台、育樂台升級為HD畫質。

轉播頻道

轉播賽事

轉播陣容

現役成員

歷屆成員

頻道年表

爭議事件

  • 2017年 -- 07月09日,緯來體育台轉播全壘打大賽的傳奇球員全壘打大賽,在輪到前興農牛隊明星球員黃忠義打擊時立刻切進廣告中斷直播,引發球迷不滿並向緯來抗議。事後不少球迷推論該次事件的動機為黃忠義在當時是擔任FOX體育台球評的緣故(該頻道為緯來體育台在中華職棒轉播權的競爭對手之一),才會導致這一次事件的發生。
  • 2017年 -- 07月10日,緯來體育台在當晚播出的新聞節目當中透過預錄影片回應各界質疑,不過疑似想避重就輕完全沒有回應到事件的重點,如此回應方式讓大多數球迷仍表示不滿,截至07月14日11點30分左右,緯來體育台在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的該支影片僅14人按下喜歡,而按下不喜歡的人則高達1178人。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


電子媒體名單(廣播、電視台、網路) [編輯]
常態轉播電視頻道  緯來電視網愛爾達體育台智林體育台DAZNmomo綜合台華視博斯運動頻道東森電視
非常態轉播電視頻道  TVBS年代電視中視台視八大電視中天電視民視公共電視
網路平台  CPBL TVTSNAVamos Sports翊起運動Yahoo TV . SSUtv Sports . ETtoday播吧 . LINE TODAY .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 
 Twitch . GetWin Sport . YouTube . 歡樂看FainTV
廣播頻道  中國廣播公司中央廣播電台漢聲廣播電台 . 台中廣播電台 . 環宇廣播電台
已歇業或改名前頻道  ESPN衛視體育台Rhinos TVLamigo TVpb+TVlamigo全猿主場FOX體育台ELEVEN SPORTSpb+運動平台 
 全猿主場爪 TV麥卡貝網路電視FG TV獅王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