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羅保農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9年6月15日 (六) 00:09由Archi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內容說明:羅保農
所有人: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目次

簡介

  羅保農,台灣日本時期嘉義農林棒球隊第一代隊員。充分展現原住民天賦的特性:體力充沛、耐力十足、鬥志堅韌、跑得飛快,讓日本人充分見識了台灣原住民的運動潛能。羅保農原是馬拉松健將,因速度夠快被近藤網羅至棒球隊,經過訓練之後從完全揮不到球漸漸成為球隊的首棒打者。

  1931年夏季甲子園台灣代表預選賽,以一棒左外野手的身份,助嘉義農林獲得初優勝,也使優勝旗首度越過濁水溪。甲子園準準決勝對札幌商(北海道),1分領先的2局下,擊出追加的2分全壘打,是台灣代表校在甲子園第6號也是最後的全壘打,助台灣獲得在甲子園最佳的準優勝。1933年二度代表台灣挑戰甲子園,1933年夏季甲子園初戰(2回戰)對手是實力為當年二強之一的松山中(愛媛),羅保農以四棒投手身份先發,奮力一戰,卻擋不住對手凌厲的攻勢,僅投1/3局失4分遭KO,退守中外野。

  嘉義農林畢業後,返回台東農業試驗所任職。之後曾開了一家「平野營造廠」,還娶了台灣第一位原住民西醫南志信的女兒南秀女為妻,事業順利、政商關係良好。1982年因食道癌過世去世,享壽75歲。

基本資料

個人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甲子園出場成績

打擊成績:

日期 回戰 對手








打席結果
8月15日 2回戰 神奈川商工(神奈川) 3 1 0 0 0 0

1.左飛2.四球3.右安4.遊飛

8月18日 準準決勝 札幌商(北海道) 5 4 0 0 1 3

1.死球2.左全3.三振4.中安5.投安6.右安

8月20日 準決勝 小倉工(福岡) 3 2 0 0 0 2

1.四球2.右安3.三振4.左安5.四球

8月21日 決勝 中京商(愛知) 4 1 0 0 0 0

1.中飛2.三滾3.三滾4.三安

通算 出賽 4 15 8 0 0 1 5 打擊率 0.533 

打擊成績:

日期 回戰 對手








打席結果
8月16日 2回戰 松山中(愛媛) 4 1 0 0 0 0

1.右安2.遊飛3.三雙4.一界

通算 出賽 1 4 1 0 0 0 0 打擊率 0.250 

投手成績:

日期 回戰 對手 責任
(勝-敗)
投球局數 被安打 四死球 三振 失分
8月16日 2回戰 松山中(愛媛) 1/3 4 1 0 4
通算 登板 1 0-1 1/3 4 1 0 4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