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美國協會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4年9月18日 (四) 15:52由DAIYO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組織 > 國外組織   美國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為美國的棒球組織之一,於1882年成立。起因於美國國家聯盟成立之後,將所有主導權全部都收回在資方手上,而且大權掌握在會長與少數幾位幕僚身上,球員權力被限制,引起部分球員不滿,導致美國協會成立的遠因。

  美國協會吸收了被開除的球員和球隊,以及一些經營理念和國家聯盟不合的球隊,採用較符合人性和時代的經營方式,例如開放球場賣酒和週日比賽等新措施,的確讓人耳目一新。由於美國協會聲勢驚人且深受球迷的歡迎,因此國家聯盟只好稍做退讓,求得和美國協會和平共處,不過雙方仍然暗中對抗。

 1884年聯合協會誕生,美國協會為了抵抗新聯盟成立所帶來的衝擊,立刻與國家聯盟展開合作,聯手對付聯合協會,更首度舉行國家聯盟和美國協會的總冠軍戰,也就是現在世界大賽(World Series)的前身。

 直到1891年底,美國協會聲勢日漸下滑,於是同意併入國家聯盟1892年起,又回到國家聯盟一家獨大的局面。

以下為1920年大聯盟整體架構完成之前,USA.gif美國曾成立的職棒聯盟
國家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1871年1875年國家聯盟
國家聯盟 National League 1876年至今
美國協會 American Association 1882年1891年併入國家聯盟
聯合協會 Union Association 1884年
球員聯盟 Players League 1890年
美國聯盟 American League 1901年至今
聯邦聯盟 Federal League 1914年1915年
至於1920年大聯盟成立後才成立的職棒聯盟,多半被稱為獨立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