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聖路易紅雀隊簡史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Ichiro的祕密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22:14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6年4月21日 (四) 22:14由Ichiro的祕密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棒球史

[編輯] 簡介

紅雀隊一共獲得11座世界大賽冠軍,在歷史上僅次紐約洋基隊

[編輯] 2011年:浴火鳳凰,隊史第11座冠軍

2011年8月底紅雀一度還在國聯外卡落後勇士10場半,其後一個月間展現22勝9負,常規賽最後一場追平勇士隊,在最後一場完封太空人隊,同時勇士隊主場在9局下半3比2領先的情況下被費城人隊追平,並在第13局以1分逆轉,紅雀就旋風逆襲的以外卡之姿晉級。

國家聯盟分區系列賽首輪挑戰大聯盟常規賽戰績第一的費城人隊,前四戰雙方各2勝,第五戰在費城人主場相逢,兩隊派出賽揚獎投手對決,Chris CarpenterRoy Halladay,Carpenter完投9局被敲3安打無保送無失分助紅雀1比0獲勝,挺進國家聯盟冠軍系列賽國聯冠軍賽對手是同區常規賽戰績排名第一的密爾瓦基釀酒人隊。歷經6場,最終紅雀以4比2戰勝對手獲得球隊第18個國聯冠軍,邁向世界大賽

2011年世界大賽前兩戰雙方各下一城,​​第三場雙方一共打出了一場23分以及28支安打的進攻戰,結果紅雀以16比7擊敗遊騎兵取得2比1的領先。隨後的兩場遊騎兵均在主場獲勝,遊騎兵率先取得3比2的領先。

至關重要的第6場比賽重新回到紅雀主場,紅雀上演史詩級逆轉秀。整場比賽遊騎兵5度領先,其中在第7局擁有最大3分的領先優勢,甚至在第9、10局兩度以2分優勢領先,並均以2人出局2好3壞好的形勢與冠軍只差一投之遙。紅雀Allen Craig在第8局下的一記全壘打吹響反擊號角,締造大聯盟首支從第9局開始兩度落後2分卻成功扳平,並從第8局開始連續4局都有得分的球隊。其中在第9局2人出局一二壘有人2好3壞的情況下,甫獲國聯冠軍賽MVPDavid Freese以2分打點三壘安打將賽況拉進延長賽。

延長賽第10局剛開始,遊騎兵隊Josh Hamilton以一記2分全壘打將紅雀重新送回地獄之門。第10局下半,紅雀前兩名打者連續擊出安打上壘,憑藉替補二壘手Ryan Theriot的觸擊短打,以及Lance Berkman一壘安打將比分再次扳平。第11局下半,David Freese再次上演驚喜,以一記再見全壘打完成了這一場注定將被載入史冊的比賽。

第7戰紅雀曾一度在開場2分落後,然而經歷了第6場數次與勝利擦肩而過的德州遊騎兵隊在第1局下半被David Freese以一記2分二壘安打將比分扳平後再也無力前進一步,最後讓2011賽季年度逆轉之王聖路易紅雀隊以6比2再次上演逆轉好戲,最終紅雀在新世紀的第11個年頭成功奪得建隊129年以來的第11個世界大賽冠軍。

[編輯]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