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職業棒球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8年12月13日 (六) 14:52由Cabrera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職業棒球屬於成棒的分支,是職業運動的一種,以棒球做為運動的主體。目前已經有美國、日本、韓國、台灣、墨西哥、尼加拉瓜、多明尼加、委內瑞拉、巴拿馬、波多黎各、加拿大、澳洲...等國家擁有職棒球隊,另外義大利、荷蘭、中國...等地也有準職棒聯賽舉行,而古巴雖然沒有正式的職業棒球,但古巴國內的棒球聯賽已被公認達到職棒的水準。

  美國於1871年成立職棒聯盟,是全世界最早成立職棒組織的國家,大聯盟則是成立於1903年;日本自1936年成立職棒聯盟至今,已有七十年歷史;韓國與台灣也分別於1982年1990年成立職棒聯盟;澳洲則於1989年成立職棒聯盟;中國至今雖無正式的職棒聯盟,但亦自2002年開始舉辦中國棒球聯賽,也初具準職棒球隊雛型。

  由於,1998年曼谷亞運起,職棒球員也可參加國際賽;而早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男籃項目,就已開放NBA職業球員參加;甚至足球項目國際賽事歷年來只有分齡規定,並未限定何項賽事須由非職業球員參賽。事實上,職業與業餘運動員的分野漸趨模糊,運動員於賽場上所展現的競技水平,有無職業水準,可說是高下立判,水準不足,就算「自稱」職業,也是徒增運動界笑柄而已。

相關網站

棒 球 層 級


各國職棒聯盟速見表

各 國 職 棒 聯 盟 速 見 表 與 各國職棒戰績
美國職棒大聯盟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 荷蘭棒球聯盟
美國職棒小聯盟 台灣職業棒球大聯盟 法國精銳棒球聯盟
美國職棒獨立聯盟 日本野球機構 義大利棒球聯盟
加拿大美國人職業棒球聯盟 韓國棒球委員會 比利時聯盟
加拿大職棒聯盟 澳洲棒球聯盟 西班牙棒球聯賽
哥倫比亞職棒聯盟 菲律賓聯盟 德國聯邦棒球聯賽
尼加拉瓜職棒聯盟 以色列棒球聯盟 英國全國棒球聯賽
波多黎各職棒聯盟 中國棒球協會 瑞典聯賽
巴拿馬職棒聯盟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 捷克棒球聯賽
委內瑞拉聯盟 棒球挑戰聯盟 地中海職業女子棒球聯盟
多明尼加聯盟 四國島聯盟plus 瑞士國家棒球聯賽
古巴聯賽 關西獨立聯盟
墨西哥棒球聯盟 北海道棒球聯盟
墨西哥太平洋聯盟 北海道先鋒聯盟
墨西哥韋拉克魯斯聯盟 九州亞細亞聯盟
瓜地馬拉職棒聯盟 日本海聯盟
灣邊聯盟
日本女子職業野球機構
棒球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