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14:14 ;歷來作者:Good boyArchi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3年1月31日 (二) 14:14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組織 > 高級中學

內容說明: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校徽

目次

[編輯] 學校簡介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簡稱建國中學、建國高中、建中)。建中創立於1898年(明治31年),校名為「台灣總督府國語學校第四附屬學校增設中學部」,為台灣教育史上第一所高中,1906年(明治39年)成立台灣棒球史上第一支棒球隊,名為「台灣總督府中學校棒球隊」;1922年(大正11年)改名為「台北州立台北第一中等學校」(簡稱台北一中),1923年(大正12年)成為首支進軍甲子園的台灣棒球隊。

  台灣由國民政府接收後,1945年(民國34年)與原台北三、四中合併(台北二中改制為成功高中),改制為「台灣省立台北建國中學」,1967年(民國56年)隨台北市升格直轄市,更名為「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至今。

  建中各學科設有教學研討會和各類學習社群,精進教學品質,並舉辦各項活動,如紅樓文學獎、英語話劇比賽、歷史週、地理奧林匹亞、數學優質營、自然科學展覽、數理能力競賽、小田園教育體驗學習、班級體育競賽。有鑒於國際交流頻繁,建中從2011年起成立「學生使節團」,落實精進學習、奉獻服務的目標。

  前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山本英一郎(已故),在高中時代就是就讀於此(當時簡稱為台北一中),山本對於台灣與日本兩地的棒球發展貢獻良多,並於1997年進入日本棒球殿堂。

[編輯] 基本資料

  • 校名全銜: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 學校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6號
  • 聯絡電話:(02)2303-4381
  • 創立年份:1898年
  • 創部年份:1906年

[編輯] 相關頁面

[編輯]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