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臺南市南英商工青棒隊: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球隊簡介
球隊簡介
第4行: 第4行:
 
[[Image:49395a4619101.jpg|thumb|250px|{{Image:49395a4619101.jpg}}]]
 
[[Image:49395a4619101.jpg|thumb|250px|{{Image:49395a4619101.jpg}}]]
 
==球隊簡介==
 
==球隊簡介==
  [[南英商工]]青棒隊是台灣知名的棒球傳統名校,其組隊時間,依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前執行長[[葉國輝]]彙整之資料,早在[[1946年]]即成立社團球隊,至[[1952年]]南英商職青棒隊正式成軍,領隊許仲瓙校長、教練[[陳清傳]]老師,第一代隊員有[[梁添松]]、林國禎、尤昭慶、王瑞展等,成軍至今已逾七十年,培養眾多職棒好手,如[[杜福明]]、[[鄭乃文]]、[[郭泓志]]、[[胡金龍]] ... 等。
+
  [[南英商工]]青棒隊是台灣知名的棒球傳統名校,其組隊時間,依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前執行長[[葉國輝]]彙整之資料,早在[[1946年]]即成立社團球隊,至[[1952年]]南英商職青棒隊正式成軍,領隊許仲瓙校長、教練[[陳清傳]]老師,第一代隊員有[[梁添松]]、林國禎、尤昭慶、王瑞展等。南英青棒隊成軍至今已逾七十年,培養眾多職棒好手,如[[杜福明]]、[[鄭乃文]]、[[郭泓志]]、[[胡金龍]] ... 等。
  
 
  歷年來承蒙各任校長及全校師生的支持及愛護,棒球隊長久以來成績優異〔以該校為班底參加國際性錦標賽〕:榮獲LLB世界青棒錦標賽冠軍、第四屆亞洲青棒錦標賽冠軍、第二十屆IBAF世界錦標賽亞軍、88與90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冠軍、第二屆及第七屆[[金龍旗青棒賽]]冠軍。[[南英商工]]在經濟困難之下,仍然秉持著培育更多棒球好手,持續經營,為國家、[[台南市]]爭取最高榮譽而努力。<ref>92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秩序冊</ref>
 
  歷年來承蒙各任校長及全校師生的支持及愛護,棒球隊長久以來成績優異〔以該校為班底參加國際性錦標賽〕:榮獲LLB世界青棒錦標賽冠軍、第四屆亞洲青棒錦標賽冠軍、第二十屆IBAF世界錦標賽亞軍、88與90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冠軍、第二屆及第七屆[[金龍旗青棒賽]]冠軍。[[南英商工]]在經濟困難之下,仍然秉持著培育更多棒球好手,持續經營,為國家、[[台南市]]爭取最高榮譽而努力。<ref>92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秩序冊</ref>

2017年2月8日 (三) 16:21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青棒球隊 | 前往 臺南市私立南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中華棒球雜誌(革新版)-第五十六期
發行者:中華民國棒球協會
發行人:陳盛沺
出版日:民86年3、4月00日
社 長:林將
總編輯:林將
定 價:NT$100元
封面說明:南英青棒隊-過關斬將奪得金龍旗
所有人: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實物提供/台灣棒球維基館數位典藏
數位化日期:2006-06-29
掃瞄者:yarachen
版權狀態:© ARR。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圖片簡述:2005年台灣國際高中棒球錦標賽開幕式-南英商工青棒隊
拍攝日期:2005-08-14
拍攝者:jericho
備註:本圖片僅供台灣棒球維基館使用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圖片簡述:南英
拍攝日期:2008-12-05
拍攝地點:台中球場
攝影者:LiLi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球隊簡介

  南英商工青棒隊是台灣知名的棒球傳統名校,其組隊時間,依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前執行長葉國輝彙整之資料,早在1946年即成立社團球隊,至1952年南英商職青棒隊正式成軍,領隊許仲瓙校長、教練陳清傳老師,第一代隊員有梁添松、林國禎、尤昭慶、王瑞展等。南英青棒隊成軍至今已逾七十年,培養眾多職棒好手,如杜福明鄭乃文郭泓志胡金龍 ... 等。

  歷年來承蒙各任校長及全校師生的支持及愛護,棒球隊長久以來成績優異〔以該校為班底參加國際性錦標賽〕:榮獲LLB世界青棒錦標賽冠軍、第四屆亞洲青棒錦標賽冠軍、第二十屆IBAF世界錦標賽亞軍、88與90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冠軍、第二屆及第七屆金龍旗青棒賽冠軍。南英商工在經濟困難之下,仍然秉持著培育更多棒球好手,持續經營,為國家、台南市爭取最高榮譽而努力。[1]

  1978年六月因戰績不佳及校方與總教練吳祥木之間存有芥蒂,加上原本已答應要加入南英商工台南市復興國中青少棒隊,因在全國青少棒選拔賽輸給台北市華興中學青少棒隊,痛失中華青少棒代表權,導致全隊轉而投效新成軍的台南市長榮中學青棒隊,使南英商工兵源無以為繼,終於導致解散的命運。

  1993年11月,在台南市各界的努力之下,南英商工吸收建興國中青少棒隊班底而重新組隊,並吸引原本投效美和中學青棒隊林明憲蔡士凡蔡士勤…等人加盟,1995年即榮獲全國青棒選拔賽及羅德岱堡世界青棒錦標賽冠軍的殊榮,開啟南英商工雄霸一方的局面。

南英商職(工)棒球隊史大事紀要

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前執行長葉國輝校友彙整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946年 -- 成立社團球隊。
  • 1952年 -- 南英商職青棒隊正式成軍,領隊許仲瓙校長、教練陳清傳老師,第一代大弟子有梁添松(41年第1屆:梁添松、林國禎、尤昭慶、王瑞展4人)等。
  • 1953年 -- 南英商職青棒隊第二屆校友(42年第2屆:王麗旭、洪國熴、莊國雄、陳敏夫、陳文鋒5人)
  • 1954年 -- 第十屆:陳文豐、殷國材、杜森德、林福淵。第一屆亞洲盃成棒賽。
  • 1955年 -- 第十一屆:李孟聲、林尚之、林士達、魏萬懷、葉明仁、許洸文。第六屆台灣省中等學校比賽,高中組第二名。
  • 1956年 --
  • 第十二屆:邱松男、黃博信、薛民盧、溫忠義、鄭勝芳、葉江村、邱文賢、方錫勳、顏長安、李憲宗、顏樹洋、董啟幸、羅坤源。李宗憲,國手,日後在亞洲棒壇投手表現傑出,被封為「台灣棒壇太子」。邱松男,國手,把守游擊大關表現突出,多次當選國手。
  • 台中市舉辦「第七屆台灣省中等學校棒球比賽」,高中組第三名。
  • 第十三屆:葉三富、賴武奮、謝清林、蔡安和、莊清泉、陳俊德。台中市舉辦「第一屆台灣省主席盃棒球錦標賽」,李憲宗獲得打擊獎第二名。
  • 參加台北市舉辦「第八屆全國中等學校高中組棒球賽」獲得第二名,隊員許光文、李孟聲分別獲得打擊獎第1、2名。
  • 1958年 -- 參加在高雄市舉行的「第9屆全國中等學校高中組棒球賽」獲得冠軍。陳清傳教練帶領,隊員有葉三富、李憲宗等員,李憲宗包下功勞獎及美技獎。
  • 1960年 -- 在台北市舉行的「第11屆全國中等學校高中組棒球賽」,奪冠。由陳清傳教練帶領,管理許維城老師、隊長吳祥木、隊員蔡安和、陳幸生、鄭炎明、吳正威、蘇焰堆、杜勝三、杜惠雄、葉欽也、蔡順全、邱登進、毛忠仁、董啟幸、李芳其,其中杜勝三獲得打擊獎第2名。
  • 1961年 -- 參加在台南市舉行的「第12屆台灣省中等學校高、初中組棒球賽」,獲得第3名。
  • 1962年 --
  • 「第17屆省運棒球賽」,台南市隊獲得第4名,隊員梁添松、吳祥木、杜勝三、蔡順全、顏樹洋為南英校友。
  • 在台南市舉辦之「第6屆台灣省主席盃棒球錦標賽」,代表海軍隊奪冠之投手李宗憲,獲得打擊獎第2名。
  • 1963年 -- 台南市隊獲得在新竹縣舉辦之「第18屆省運棒球賽」第4名,對其中邱松男、蔡順全、杜勝三、鄭昆吉、葉欽也、李芳其為南英校友。
  • 1964年 -- 吳祥木因入伍服役,辭去教練一職,由王麗旭接棒。
  • 1965年 -- 參加「台灣省第1屆中華盃棒球賽」未進決賽。參加「第16屆全國中等學校棒球賽」初中組(青少棒)冠軍及高中組(青棒)亞軍。
  • 1966年(民國55年)--
  • 中華日報應台南市球迷要求,自1/2-1/5特選在台南市立棒球場擧辦,「第一屆中南部球迷盃準硬式棒球賽」, 計有南英OB、駱駝、老爺、六信、高電老爺、岡山後備軍人、成功大學、南英商職高中、南英商職初中、南農、龍昌。老爺OB、高縣茂和、巨人、高市幼苗共15隊参加。名次如下第1名南英OB、第2名高縣茂和、第3名高電老爺、第4名南英高中。
  • 首次榮獲在新竹縣擧行的「第17屆全國中等學校高中組、初中組棒球賽」双料冠軍。
  • 王麗旭教練請辭,轉任高雄市國中體育老師。遺缺由吳祥木教練接回。
  • 台南市隊獲得在台中市擧辦的「第22屆省運棒球賽」第1名,隊員有梁添益、楊梨揚、蔡榮峰(以上3人全係南英校友)、譚信民等員(原参考資料欠完整)。
  • 南英高中隊参加「第3屆中華盃全國棒球賽」總决賽獲得中上組總冠軍。教練陳清傳吳祥木、隊員有張安庚、黄銘川、黃家興、葉國輝柯東榮梁添益、葉明山、蔡榮峰、林進發林高義、王木金、葉金火等員(原参考資料名單欠完整)。另葉國輝獲得功勞獎及打擊獎第2名。
  • 南英隊再獲在高雄市擧行的第18屆全國高中、初中組棒球賽双料冠軍,南英青棒隊葉國輝連獲大會功勞獎及打擊王獎。南英初中隊陳宏癸獲功勞獎、劉國輝獲美技獎,徐銘龍獲打擊獎。
  • 1968年(民國57年)-- 南英隊三度奪在台南市擧行的「第19屆全國高初中組棒球賽」雙料冠軍,南英青棒隊林進發獲打擊王獎、梁添益獲全壘打獎。南英初中隊莊再謀得打擊獎第1名。
  • 1969年(民國58年)-- 南英隊4度勇奪「第20屆全國高初中組棒球賽」雙料冠軍。
  • 1970年(民國59年)-- 南英隊5度勇奪「第21屆全國高初中組棒球賽」雙料冠軍。
  • 1971年(民國60年)-- 南英隊6度勇奪「第22屆全國高初中組棒球賽」雙料冠軍。
  • 1972年(民國61年)-- 南英隊7度勇奪「第23屆全國高初中組棒球賽」雙料冠軍。
  • 1973年(民國62年)--
  • 邱松男(南英校友)總教練、陳文華教練帶領第二代巨人隊再登世界少棒盟主寶座。
  • 台南人方水泉總教練、葉國輝教練,率領華興隊勇奪1973年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冠軍。
  • 1974年(民國63年) -- 南英隊9度勇奪「第25屆全國高初中組棒球賽」雙料冠軍。
  • 1975年(民國64年)-- 南英隊11度勇奪「第27屆全國高初中組棒球賽」雙料冠軍。
  • 1976年(民國65年)-- 南英隊12度勇奪「第28屆全國高初中組棒球賽」雙料冠軍。
  • 1978年(民國67年)-- 10/11《民生報》轉載;中華成棒隊名單,經中華棒協謝國城理事長核定後正式發佈。20位國手中台南子弟佔了半數,除莊勝雄外,其餘9人均是南英校友,即有黃家興、葉國輝、林進發、林高義、黃清泉、林釗會、蔡樹王、李清榮、李志俊。這支國家代表隊,在明(68)年4月前,將代表我國参加國際比賽。
  • 1979年(民國68年)-- 創隊27年(1952-1979)的南英青棒隊在華興、美和隊崛起後,因招兵不易只好宣告散隊。
  • 1984年(民國73年)-- 吳祥木總教練(南英校友)及林家祥率領台南子弟兵杜福明、李志俊(2人係南英校友)林華韋、葉志仙、郭泰源、莊勝雄、吳復連、李居明、凃忠男、蔡生豐等10人,另加劉秋農、凃鴻欽、曾智偵、江泰權、趙士強、楊清瓏、呂文生、吳德生、宋榮泰、林易增勇奪「1984洛杉磯奧運棒球示範賽」銅牌。
  • 1986年(民國75年)-- 吳祥木教練是全台首位,榮獲國際棒總年度最佳教練殊榮。
  • 1990年(民國79年)-- 統一獅隊在3月17日台北市棒球場,「中華職棒開幕戰」中以4比3擊敗兄弟象,府城子弟杜福明(南英校友)成為我國職棒中上首位勝利投手、汪俊良是擊出第一支全壘打紀錄者、鄭百勝是獲得第一分開路先鋒。
  • 1993年(民國82年)-- 南英青棒隊在熱心校友吳祥木、張鍚杰、許振傑、黄銘川等人及南市棒壇人士積極促成下,終獲羅金彰校長首肯,結束14年(1979-1993)的停隊憾事,再次活躍台灣棒壇。
  • 1995年(民國84年)--
  • 南英校友鄭昆吉總教練率領統一獅首獲年度總冠軍。
  • 南英青棒隊在許振傑總教練、陳獻榮教練領軍下,獲得在屏東縣擧行的「中正盃青棒國家隊選拔賽」冠軍。
  • 中華南英青棒隊勇奪LLB世界青棒賽冠軍。
  • 張錫杰總教練黄銘川教練(以上2人係南英校友)率領建興國中勇奪全國青少棒冠軍。
  • 南英青棒隊85/12/21-86/2/1於高雄縣澄清湖棒球場,由校友許振傑總教練、陳獻榮教練帶領下,在隊員包括郭泓志、林光瀅、邱敏舜、劉順吉、蔡德標、林盈志、王鍾琦、羅正平、王喬永、郭昌庭、柯元博、李建慶、劉啟晟、施志達、涂南榮等15員齊心協力奮戰下,勇奪「第2屆金龍旗青棒賽」第1名,並獲得新台幣1百萬元冠軍獎金。
  • 南英青棒隊在陳獻榮教練指導下,首次勇奪「88年度高中棒球聯賽」冠軍。
  • 郭泓志(南英校友)繼陳金鋒加入美國道奇隊。
  • 2000年(民國89年)-- 南英青棒隊由陳獻榮總教練、吳育昆教練領軍,代表台南市隊勇奪「89年度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
  • 2001年(民國90年)-- 南英青棒隊再度勇奪「90年度高中棒球聯賽」冠軍。
  • 2003年(民國92年)--
  • 南英青棒隊3度勇奪「92年度高中棒球聯賽」冠軍。
  • 功在台灣棒壇,造就無數棒球教練、國手的南英創隊教練陳清傳老師辭世。
  • 2005年(民國94年)-- 南英青棒隊仍在陳獻榮教練領軍下第4度,奪下「94年度高中棒球聯賽」冠軍。
  • 2008年(民國97年)-- 南英青棒隊5度榮獲「97年度高中棒球聯賽」冠軍。
  • 2011年(民國100年)--
  • 南英青棒隊榮獲玉山盃冠軍,代表我國參加美國小馬聯盟(PONY)世界青棒賽。
  • 第一屆南英清傳盃亞軍。
  • 2012年(民國101年)-- 第二屆陳清傳盃亞軍。
  • 2013年(民國102年)-- 第一屆長榮大學盃全國青棒賽榮獲季軍。
  • 2014年(民國103年)-- 第三屆陳清傳盃。
  • 2017年(民國104年)-- 第四屆陳清傳盃。

畢業校友後成為職業球員

球員名 最初所屬 最終所屬 現/退役 備註
聯盟 球隊 聯盟 球隊
1977年畢業名單
葉福榮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1978年畢業名單
王俊郎 中職 兄弟隊 中職 興農隊
杜福明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興農隊
1995年畢業名單
蔡士凡 台職 太陽隊 中職 中信隊
蔡士勤 台職 勇士隊 中職 統一隊
湯登凱 台職 勇士隊 中職 誠泰隊
葉高立 中職 興農隊 中職 興農隊
林明憲 中職 兄弟隊 中職 兄弟隊
1996年畢業名單
田家銘 台職 勇士隊 台職 勇士隊
吳佳榮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莊景賀 台職 金剛隊 中職 統一隊
顏敏宜 中職 中信隊 中職 中信隊 曾改名為顏子堯
1997年畢業名單
郭昌庭 台職 雷公隊 中職 La New隊
1998年畢業名單
邱敏舜 中職 興農隊 中職 興農隊
葉高泉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1999年畢業名單
鄭乃文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兄弟隊
郭泓志 美職 道奇隊 中職 統一隊
2000年畢業名單
許峰賓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尤志峰 台職 勇士隊 台職 勇士隊
陳江和 中職 兄弟隊 中職 兄弟隊
杜章偉 中職 中信隊 中職 中信隊 涉入假球案遭永久禁賽
凃壯勳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2001年畢業名單
蔡英峰 中職 La New隊 中職 La New隊 涉入假球案遭永久禁賽
2002年畢業名單
胡金龍 美職 道奇隊 中職 富邦隊
李振男 中職 兄弟隊 中職 兄弟隊
2003年畢業名單
劉育辰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吳宗峻 中職 興農隊 中職 富邦隊
蘇袁億 中職 La New隊 中職 兄弟隊
李瑋華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2004年畢業名單
朱偉銘 中職 兄弟隊 中職 兄弟隊
林益全 中職 興農隊 中職 富邦隊
林泓育 中職 La New隊 中職 桃猿隊
何信賢 中職 La New隊 中職 La New隊
溫元川 中職 桃猿隊 中職 桃猿隊
2006年畢業名單
鄭凱文 日職 阪神隊 中職 兄弟隊
王寶篁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郭文凱 中職 桃猿隊 中職 桃猿隊
2007年畢業名單
林哲瑄 美職 紅襪隊 中職 富邦隊
郭嚴文 美職 紅人隊 中職 桃猿隊
黃鈞聲 中職 兄弟隊 中職 兄弟隊
方玄宗 中職 義大隊 中職 富邦隊
2008年畢業名單
黃偉晟 美職 勇士隊 中職 桃猿隊
2009年畢業名單
郭阜林 美職 洋基隊 中職 統一隊
張耿豪 中職 興農隊 中職 富邦隊
陳品捷 美職 小熊隊 美職 道奇隊
2010年畢業名單
莊詠軒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後改名為莊駿凱
馮健庭 中職 桃猿隊 中職 桃猿隊
2011年畢業名單
宋家豪 日職 樂天隊 日職 樂天隊
林書逸 中職 兄弟隊 中職 兄弟隊
2012年畢業名單
詹子賢 中職 兄弟隊 中職 兄弟隊
2013年畢業名單
黃靖幃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張竣凱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李文傑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2015年畢業名單
江亮緯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郭力瑋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石翔宇 中職 義大隊 中職 富邦隊
  • 標示現役者之最終所屬球隊為目前所效力的球隊。

各項比賽參賽名單

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

八十八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成員:

總教練:陳獻榮
教練團:吳育昆李秋松
球 員:尤志峰凃壯勳李福源胡金龍杜章偉陳江和李振男許峰賓
    江文德黃建發何孟穎葉高岱吳重欣蘇壽森王重仁潘軍奇
    莊志安陳早貴黃宇廷蔡金展陳信凱未報名參賽。

八十九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成員:

總教練:陳獻榮
教練團:吳育昆李秋松
球 員:黃建發李振男陳金明李福源蘇彥彰王重仁胡金龍張幸逢
    黃宇廷蔡英峰林宏滎蔡金展李鎧同余晉賢吳家維許景淵
    李瑋華

九十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成員:

總教練:陳獻榮
教練團:田家銘李秋松
球 員:余宗翰李振男陳金明許維成劉育辰蘇袁億胡金龍高立文
    唐嘉駿江廷偉李政翰蔡金展林敬欣鄭凱名吳宗峻雷凱迪
    李瑋華

九十一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成員:

總教練:陳獻榮
教練團:田家銘李秋松
球 員:余宗翰朱偉銘許誌峰鍾政憲劉育辰蘇袁億林益全高立文
    唐嘉駿何信賢李政翰溫元川林泓育林敬欣許峰賓吳宗峻
    雷凱迪李瑋華

九十二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成員:

總教練:陳獻榮
教練團:田家銘李秋松
球 員:林奉諭朱偉銘許誌峰鄭凱文陳同霆蘇彥嘉林益全黃傳洋
    王寶篁何信賢林嘉龍陳嘉偉林泓育蘇信奇李政翰邱于洹
    吳信璁溫元川

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

九十三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成員:

總教練:田家銘
教練團:陳獻榮湯登凱
球 員:林奉諭林軒民謝龍吉鄭凱文陳同霆李峻旗蔣承佑馬紹華
    王寶篁黃鈞聲廖健評陳偉志郭嚴文蔡宗頤林哲瑄邱于洹
    吳信璁林立凱

九十四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成員:

總教練:陳獻榮
教練團:徐嘉澤李秋松
球 員:張鎧巖張盈杰方玄宗鄭凱文杜豐亦趙品惟王俊閔馬紹華
    王寶篁黃鈞聲陳釩碩陳偉志郭嚴文蔡宗頤林哲瑄邱于洹
    蔡邦樑葉哲霖

九十五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成員:

總教練:陳献榮
教練團:徐嘉澤李秋松
球 員:郭嚴文張鎧巖黃鈞聲金建中方玄宗陳偉志洪嘉良杜豐亦
    林哲瑄趙品惟郭阜林陳勁維林書甫蔡邦樑葉哲霖王圜巍
    洪兆謜黃偉晟

九十六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成員:

總教練:徐嘉澤
教練團:湯登凱陳献榮
球 員:趙品惟鄭舒涵賴威宇陳盈廷陳品捷張耿豪洪嘉良施智瑋
    李典庭林衛宣郭阜林陳正明楊仁豪蘇緯麟黃士展馮健庭
    蔡政翰黃偉晟

九十七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成員:

總教練:湯登凱
教練團:徐嘉澤田家銘
球 員:賴威宇林長慶佟百聖陳品捷張耿豪馮健庭施智瑋吳育霖
    李正揚洪嘉良郭阜林陳正明莊詠軒蘇緯麟王于文陳傑霖
    李典庭蔡政翰

九十八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成員:

總教練:徐嘉澤
教練團:湯登凱陳献榮
球 員:賴威宇林長慶陳維豪歐哲閎謝榮展朱宏原林書逸莊詠軒
    李冠儒馮健庭周宗毅吳柏毅林家煌吳丞淵詹子賢宋家豪
    李典庭蔡政翰

九十九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成員:

總教練:邱敏舜
教練團:陳献榮徐嘉澤
球 員:宋家豪陳柏憲陳維豪陳玉恭謝榮展羅乙勝林書逸林志豪
    陳逸軒吳柏毅周宗毅鐘振嘉黃威銓方敏任詹子賢謝柏賢
    陳振隆黃子鵬林家煌林昇緯

一百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邱敏舜
教練團:陳献榮徐嘉澤
管 理:陳明進
球 員:詹子賢蕭立維王亭強黃敬瑋李文傑羅乙勝張竣凱吳松諭
    李 擎林以哲余彥霖林駿融李御豪金家威黃靖幃簡欽志
    陳振隆黃子鵬黃琮閔許皇儒

一百零一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李政翰
教 練:何信賢陳献榮
管 理:陳明進
球 員:林安可蔡瑋泰李 擎許庭綱李文傑潘志宏張竣凱薛丞祐
    簡欽志黃敬瑋李政昕林駿融黃子權金家威黃靖幃黃琮閔
    林俊廷陳致維紀志承林莫凡

一百零二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李政翰
教練團:何信賢陳献榮
管 理:陳明進
球 員:張文合林安可黃昱豪陳宇鈞詹偉宏吳育承石翔宇陳順榮
    聶文訪呂哲維林威廷楊皓騰郭力瑋黃子權邱蒙之陳肇宗
    陳致維林莫凡李韋德陳芃均

一百零三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李政翰
教 練:余宗翰何信賢
管 理:陳献榮
球 員:石翔宇林安可黃昱豪陳宇鈞詹偉宏江亮緯林威廷胡証揚
    林莫凡盧冠廷陳志威余仁傑祁冠奕林瑋祥宗秉毅楊皓騰
    陳珈浩邱蒙之李承恩張梓軒

一百零四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何信賢
教練團:楊仁豪陳献榮
管 理:陳明進
球 員:宗秉毅蘇俊璋李祐賢李奉勳林瑋祥李承恩吳承運賴明杰
    黎胤宣林楷錡王子億楊皓騰蔡杰縉劉家良邱蒙之陳珈浩
    陽瑞琪張梓軒虞明翰徐嘉韋陳俊良祁冠奕楊康羽林立堃
    屠振瑋

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

九十三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成員:

總教練:陳獻榮
教練團:田家銘湯登凱
球 員:黃崇原張鎧巖陳嘉偉蔡邦樑方玄宗謝慶文陳勁維杜豐亦王俊閔
    葉哲霖施啟揚黃玉璽林彥宏陳釩碩金建中蘇信奇林嘉龍洪兆謜

九十四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成員:

總教練:陳獻榮
教練團:黃興祝李秋松
球 員:黃崇原鄭舒涵廖健富王志文黃克仙謝慶文陳勁維沈慶輝王軍凱
    王圜巍林書甫黃玉璽林彥宏高健翔金建中郭文凱黃偉晟洪兆謜

九十五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成員:

總教練:徐嘉澤
教練團:陳獻榮李秋松
球 員:王于文鄭舒涵廖健富陳品捷蘇緯麟黃士展施智瑋林衛宣洪帥強
    張耿豪陳正明黃玉璽林彥宏李正揚王國憲陳盈廷王竑旻劉福成

九十六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成員:

總教練:湯登凱
教練團:徐嘉澤田家銘
球 員:周群傑吳育霖林長慶佟百聖施心祥朱宏原莊詠軒蔡泰成李正揚
    李冠儒吳丞淵蔡竹源楊俊志林廷璋王于文利益丞洪偉凱李其恩

九十七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成員:

總教練:湯登凱
教練團:徐嘉澤田家銘
球 員:宋家豪吳柏毅陳維豪范志明鐘振嘉謝榮展林書逸林佑瑋莊杰霖
    周群傑周宗毅利益丞楊俊志朱宏原陳逸軒林昇緯林家煌李其恩

九十八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成員:

總教練:徐嘉澤
教練團:陳獻榮湯登凱
球 員:陳柏憲黃威銓陳玉恭鐘振嘉羅乙勝陳逸軒林志豪林佑瑋楊俊志
    尤柏諺蔡竹源方敏任利益丞陳言鳴洪志瑋林昇緯陳振隆歐陽昱岑

九十九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成員:

總教練:邱敏舜
教練團:陳獻榮徐嘉澤、郭愿杰
球 員:李御豪林以哲黃靖幃余彥霖李文傑黃敬瑋朱俊諺楊慶宗吳松諭
    陳丰宸陳致瑋林駿融許皇儒林慶豪蕭立維辛柏霖張竣凱廖顯育
    黃琮閔黃癸棠

一百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成員:

總教練:邱敏舜
教練團:陳獻榮徐嘉澤
管 理:陳明進
球 員:李哲緯吳祐銘王琮立吳育承潘志宏聶文訪林俊廷蔡瑋泰薛丞祐
    黃昱翔陳國峻許庭綱紀志承李政昕黃毅玄李斌華陳肇宗陳俊豪
    王韋傑李立翔

一百零一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成員:

總教練:李政翰
教練團:陳獻榮何信賢
管 理:陳明進
球 員:吳永祥李哲緯張文合吳祐銘吳昕烜江亮緯石翔宇黃弘毅陳芃均
    陳順榮黃昱豪吳育承詹偉宏郭力瑋盧冠廷洪川閔陳致維孫新堯
    黃毅玄陳肇宗陳宇鈞

一百零二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成員:

總教練:何信賢
教練團:李政翰陳献榮
管 理:陳明進
球 員:吳昕烜黃毅玄宗秉毅李奉勲祁冠奕余仁傑江亮緯吳祐銘陳奕廷
    黃弘毅賴明杰藍友謙胡証揚黃品揚吳仁寬陳志威盧冠廷林楷錡
    余家宏邱柏凱

一百零三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成員:

總教練:何信賢
教 練:李政翰陳献榮
管 理:陳明進
球 員:陳奕廷黃嘉安虞明翰黃品揚林楷錡蔡杰縉屠振瑋洪識堯賴明杰
    林良諭李奉勲李祐賢李亦崴林立堃吳承運鄭丞傑蕭駿捷盧 浩
    劉家良許家誠李信佳王子億徐嘉韋蘇俊璋

一百零四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成員:

總教練:楊仁豪
教 練:何信賢陳献榮
管 理:陳明進
球 員:黃品揚林駿宇林羿廷許家誠湯家豪蔣念恩郭天信蕭駿捷洪識堯
    郭曜豪郭家偉陳宏德李亦崴盧 浩朱億旋張宗凱宮象謙江宥成
    許永明張家豪潘德瑋蘇暐棖高祖席吳家洋

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

1996年第一屆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成員:

總教練:許振傑
教練團:陳獻榮李秋松
球 員:陳耀銘賴品勳莊景賀林峻宇郭昌庭陳經豪李俊賢田家銘吳孟宗
    林盈志吳佳榮王鐘錡顏敏宜涂南榮施志達

1997年第二屆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成員:

總教練:許振傑
教練團:陳獻榮李秋松
球 員:王鐘錡劉順吉涂南榮羅正平劉啟晟林盈志施志達王喬永邱敏舜
    林光熒蔡德標李建慶柯元博郭泓志郭昌庭

1998年第三屆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成員:

總教練:陳獻榮
教練團:李秋松羅江旭
球 員:葉高泉陳盈宏邱敏舜鄭俊廷郭泓志柯元博李建慶蔡德標江文德
    陳志良徐嘉澤黃守宏蔡家榮蔡博文梁伯偉陳江和尤志峰杜章偉
    林光熒

1999年第四屆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成員:

總教練:李秋松
教練團:吳育昆薛天來
球 員:柯元博李建慶郭泓志陳江和尤志峰徐嘉澤張冠琳梁伯偉杜章偉
    黃琮瑜江文德蔡家榮凃壯勳石泓彬鄭乃文萬仲凱潘軍奇李福源

2000年第五屆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成員:

總教練:李秋松
教練團:吳育昆薛天來
球 員:尤志峰凃壯勳李福源胡金龍杜章偉陳江和李振男許峰賓江文德
    黃建發何孟穎蔡金展葉高岱陳信凱蘇壽森王重仁吳重欣黃宇廷
    潘軍奇陳金明吳家維蘇彥彰鄭青隆蔡英峰莊志安陳早貴張幸逢
    林宏榮余晉賢侯盛仁蘇建達李鎧同林盈州顏志甫鄭凱名林聰明

2001年第六屆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成員:

總教練:陳獻榮
教練團:吳育昆李秋松
球 員:黃建發李振男陳金明李福源蘇彥彰王重仁胡金龍張幸逢陳早貴
    蔡英峰莊志安蔡金展唐嘉駿黃宇廷余晉賢吳宗峻吳家維李瑋華

2002年第七屆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成員:

總教練:陳獻榮
教練團:田家銘李秋松
球 員:余宗翰李振男陳金明許維成劉育辰蘇袁億胡金龍高立文鍾政憲
    許柏軒李政翰蔡金展唐嘉駿林泓育林敬欣吳宗峻朱偉銘李瑋華

全國青棒菁英大賽

2005年全國青棒菁英大賽成員:

總教練:陳獻榮
教練團:田家銘湯登凱
球 員:張鎧巖黃鈞聲吳信璁方玄宗陳偉志郭嚴文林奉諭林哲瑄陳同霆
    鄭凱文蔡宗頤馬紹華王寶篁黃傳洋施啟揚陳嘉偉蘇信奇蔡邦樑

2006年全國青棒菁英大賽成員:

總教練:陳献榮
教 練:徐嘉澤
球 員:張鎧巖黃鈞聲張盈杰方玄宗陳偉志郭嚴文黃玉璽林哲瑄趙品惟
    鄭凱文蔡宗頤王俊閔王寶篁林書甫葉哲霖郭文凱洪兆謜黃偉晟

2007年台灣青棒菁英大賽成員:

總教練:陳献榮
教 練:徐嘉澤
球 員:張鎧巖黃鈞聲王圜巍方玄宗陳偉志郭嚴文黃玉璽林哲瑄趙品惟
    金建中陳勁維鄭舒涵洪嘉良郭阜林葉哲霖張耿豪洪兆謜黃偉晟

2009年大通盃台灣青棒菁英大賽成員:

總教練:湯登凱
教 練:徐嘉澤田家銘
球 員:賴威宇林長慶劉福成陳品捷張耿豪馮健庭施智瑋李冠儒李正揚
    洪嘉良郭阜林陳正明莊詠軒蘇緯麟歐哲閎陳傑霖李典庭蔡政翰

2010年大通盃台灣青棒菁英大賽成員:

總教練:湯登凱
教 練:徐嘉澤陳献榮
球 員:賴威宇林長慶佟百聖朱宏原謝榮展馮健庭林書逸莊詠軒楊俊志
    李典庭周宗毅吳柏毅陳維豪羅乙勝詹子賢宋家豪吳育霖蔡政翰

2011年台灣青棒菁英大賽成員:

總教練:邱敏舜
教 練:陳献榮徐嘉澤
球 員:宋家豪陳柏憲陳維豪陳玉恭謝榮展羅乙勝林書逸林志豪陳逸軒
    吳柏毅周宗毅鐘振嘉黃威銓方敏任詹子賢謝柏賢陳振隆黃子鵬

台灣盃高中棒球錦標賽

2009年台灣盃高中棒球錦標賽成員:

總教練:湯登凱
教練團:徐嘉澤田家銘
球 員:賴威宇林長慶佟百聖陳品捷張耿豪馮健庭施智瑋楊俊志李正揚
    洪嘉良郭阜林陳正明莊詠軒蘇緯麟李冠儒宋家豪李典庭蔡政翰
    謝榮展吳柏毅

2010年台灣盃高中棒球錦標賽成員:

總教練:湯登凱
教練團:徐嘉澤陳献榮
球 員:賴威宇林長慶陳維豪朱宏原謝榮展馮健庭林書逸莊詠軒楊俊志
    李典庭周宗毅吳柏毅林志豪羅乙勝詹子賢宋家豪陳振隆蔡政翰
    李冠儒陳柏憲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

96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台南市代表隊成員:

領 隊:陳信男
管 理:李秋松
總教練:陳献榮
教練團:徐嘉澤湯登凱
投 手:張耿豪洪嘉良施智瑋郭阜林黃士展陳盈廷葉哲霖黃偉晟
捕 手:黃鈞聲金建中
內野手:張鎧巖陳品捷王于文黃玉璽王圜巍劉福成
外野手:趙品惟鄭舒涵

※選手組成:南英商工:18位

97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台南市代表隊成員:

總教練:徐嘉澤
教 練:湯登凱田家銘
球 員:陳盈廷林長慶王于文陳品捷張耿豪朱宏原施智瑋李典庭
    莊詠軒洪嘉良郭阜林陳正明李正揚王國憲黃士展李冠儒
    吳丞淵黃偉晟

※選手組成:南英商工:18位

98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台南市代表隊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管 理:陳献榮
總教練:湯登凱         教 練:徐嘉澤田家銘
球 員:賴威宇吳柏毅佟百聖陳品捷張耿豪馮健庭施智瑋林書逸
    李正揚郭阜林謝榮展陳正明
    莊詠軒蘇緯麟陳維豪宋家豪李典庭蔡政翰

※選手組成:南英商工:18位

99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台南市代表隊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管 理:郭愿杰
總教練:湯登凱         教 練:徐嘉澤陳献榮
球 員:賴威宇陳柏憲佟百聖朱宏原謝榮展羅乙勝林書逸林志豪
    楊俊志馮健庭周宗毅吳柏毅陳維豪林家煌詹子賢宋家豪
    陳振隆蔡政翰

※選手組成:南英商工:18位

100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台南市代表隊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邱敏舜
教 練:陳献榮徐嘉澤
球 員:李御豪林以哲陳維豪陳玉恭余彥霖羅乙勝林書逸吳松諭
    陳逸軒吳柏毅黃偉仁鐘振嘉黃威銓黃靖幃詹子賢謝柏賢
    陳振隆黃子鵬

※選手組成:南英商工:17位、善化高中:1位

101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台南市代表隊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陳獻榮
教 練:李政翰邱敏舜
球 員:詹子賢蔡瑋泰王亭強黃敬瑋李文傑羅乙勝張竣凱簡欽志
    薛丞祐林以哲李 擎林駿融陳俊豪金家威黃靖幃許庭綱
    黃琮閔黃子鵬

※選手組成:南英商工:18位

102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台南市代表隊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李政翰
教 練:陳獻榮徐嘉澤
球 員:林安可蔡瑋泰吳育承許庭綱石翔宇潘志宏江亮緯聶文訪
    簡欽志林駿融張文合黃子權郭力瑋陳宇鈞林俊廷
    黃毅玄陳致維林莫凡

※選手組成:南英商工:18位

103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台南市代表隊成員:

領  :陳志隆
總教練:李政翰
教 練:邱書煌許峰賓
球 員:林安可林威廷陳宇鈞詹偉宏黃品揚石翔宇江亮緯陳奕廷
    陳順榮黃子權陳致維楊皓騰郭力瑋蔡仲齊黃昱豪盧冠廷
    林譽軒魏碩成

※選手組成:南英商工:15位、善化高中:3位(蔡仲齊林譽軒魏碩成

104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臺南市代表隊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陳献榮
教 練:余宗翰許峰賓
球 員:林安可黃品揚李祐賢陳俊良王子億李承恩洪識堯陳奕廷
    林楷錡詹偉宏李信佳楊皓騰虞明翰陳珈浩張梓軒蔡杰縉
    郭力瑋屠振瑋

※選手組成:南英商工:18位

105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臺南市代表隊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何信賢
教 練:楊仁豪陳献榮余宗翰
球 員:蘇俊璋李祐賢劉家良湯家豪李承恩蘇暐棖郭天信黎胤宣
    林楷錡宗秉毅王子億陳俊良吳承運江宥成宮象謙徐嘉韋
    張梓軒陽瑞琪

※選手組成:南英商工:18位

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3年第1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李政翰
教 練:許峰賓陳獻榮
管 理:
球 員:林安可黃昱豪陳宇鈞江亮緯吳育承石翔宇陳順榮聶文訪
    詹偉宏張文合林威廷楊皓騰郭力瑋黃子權呂哲維陳肇宗
    陳致維林莫凡

2014年第2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李政翰
教 練:陳献榮許峰賓
管 理:
球 員:林安可黃昱豪陳宇鈞詹偉宏黃子權蕭駿捷江亮緯陳奕廷
    宗秉毅石翔宇林威廷楊皓騰李承恩劉家良張梓軒胡証揚
    陳致維郭力瑋

2015年第3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陳献榮
教 練:余宗翰楊仁豪何信賢
管 理:
球 員:虞明翰李祐賢余仁傑李信佳祁冠奕吳承運李承恩黎胤宣
    宗秉毅林楷錡王子億楊皓騰蔡杰縉賴明杰張梓軒李奉勲
    蘇俊璋陽瑞琪

2016年第4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何信賢
教 練:楊仁豪陳献榮
管 理:李信佳
球 員:鄭亦軒吳家洋劉家良湯家豪李亦崴蘇暐棖郭天信蕭駿捷
   :黎胤宣李承恩王子億陳俊良吳承運張宗凱宮象謙徐嘉韋
   :蘇俊璋張梓軒

臺南市巨人盃全國青棒邀請賽

2012年第一屆巨人盃硬式青棒錦標賽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李政翰
教 練:何信賢陳献榮
管 理:陳明進
球 員:林安可蔡瑋泰李 擎許庭綱李文傑潘志宏簡欽志薛丞祐
    張竣凱黃敬瑋李政昕林駿融黃子權金家威黃靖幃黃琮閔
    林俊廷許皇儒紀志承林莫凡

2013年第二屆巨人盃硬式青棒錦標賽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李政翰
教 練:何信賢陳献榮
管 理:陳明進
球 員:林安可黃昱豪陳宇鈞黃屸麟吳育承石翔宇陳順榮聶文訪
    林楷錡張文合林威廷楊皓騰郭力瑋黃子權邱蒙之陳肇宗
    陳致維林莫凡賴明杰陳芃均

2014年第三屆巨人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李政翰
教 練:何信賢陳献榮
管 理:陳明進
球 員:林安可蔡杰縉陳宇鈞詹偉宏余仁傑祁冠奕江亮緯陳奕廷
    宗秉毅石翔宇林威廷楊皓騰李承恩王子億李祐賢
    胡証揚陳致維盧冠廷黃子權蘇俊璋

2015年第四屆巨人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何信賢
教 練:楊仁豪陳献榮
管 理:李昱儒
球 員:虞明翰李祐賢劉家良祁冠奕陳俊良吳承運李承恩蕭駿捷
    宗秉毅林楷錡王子億楊皓騰蔡杰縉賴明杰張梓軒陳珈浩
    蘇俊璋屠振瑋盧 浩林立堃

2016年第五屆巨人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何信賢
教 練:楊仁豪郭愿杰
管 理:陳献榮
球 員:鄭亦軒吳家洋劉家良湯家豪李亦崴蘇暐棖郭天信蕭駿捷
    黎胤宣李承恩王子億陳俊良吳承運張宗凱宮象謙徐嘉韋
    蘇俊璋張梓軒張家豪張 恆

螺絲盃全國青棒邀請賽

2015年第一屆螺絲盃全國青棒邀請賽成員:

領 隊:陳志隆
總教練:何信賢
教 練:李政翰陳献榮
隊 員:王家全李祐賢王子億李承恩余仁傑祁冠奕洪識堯蕭駿捷
    宗秉毅楊皓騰林楷錡許家誠陳俊良林瑋祥李奉勳李信佳
    蘇俊璋屠振瑋邱蒙之陳珈浩蔡杰縉余家宏林立堃楊康羽

畢業年份名單

畢業年 球 員 名 單
1947年
1948年
1949年
1950年
1951年
1952年
1953年
1954年
1955年
1956年
1957年 邱松男
1958年
1959年 李憲宗
1960年 鄭昆吉
1961年 董啟幸
1962年 吳祥木蔡安和李芳其
1963年 杜勝三蔡順全葉欽也杜輝雄蘇炎雉徐英達
1964年
1965年
1966年 張安庚
1967年
1968年 陳志彬
1969年
1970年
1971年 林釗會
1972年
1973年 蔡建震蔡明光陳良高李清榮洪榮宗
1974年 蔡樹王林明貴劉明光
1975年 李志俊陳義信吳一萍劉國明謝耀祥唐金成葉金祥
1976年 邱崑鋐郭俊林張厚華
1977年 葉福榮李明憲陳銘晃
1978年 杜福明黃東南王俊郎
1995年 林明憲蔡士凡蔡士勤葉高立湯登凱黃文昌葉世山林志勳
1996年 莊景賀陳經豪賴品勳田家銘吳瑞心陳耀銘吳佳榮顏敏宜林峻宇林宗龍
王崑安吳孟宗
1997年 劉順吉涂南榮羅正平劉啟晟王鐘錡林盈志施志達王喬永郭昌庭
1998年 蔡德標葉高泉邱敏舜陳志良林光熒謝大偉吳思賢陳冠廷張勝彥
1999年 黃琮瑜張冠琳梁伯偉徐嘉澤柯元博李建慶石泓彬鄭乃文蔡家榮萬仲凱
郭泓志
2000年 陳江和尤志峰杜章偉江文德潘軍奇凃壯勳許峰賓陳信凱
2001年 張幸逢陳早貴黃建發吳家維黃宇廷王重仁蘇彥彰李福源莊志安余晉賢
蔡英峰林宏滎蘇建達許能強李鎧同許景淵林盈州邱明忻
2002年 李振男陳金明蔡易男胡金龍鄭凱名蔡金展
2003年 蘇袁億李瑋華唐嘉駿鍾政憲劉育辰余宗翰高立文林敬欣許維成吳宗峻
雷凱迪江廷偉劉冠豪
2004年 許峰賓溫元川林益全朱偉銘林泓育李政翰何信賢許誌峰蘇彥嘉
2005年 吳信璁林奉諭廖健評陳同霆李峻旗林立凱謝龍吉蔣承佑施啟揚陳嘉偉
蘇信奇黃崇銘蔡明宏林嘉龍
2006年 鄭凱文王寶篁王軍凱陳釩碩蔡宗頤郭文凱邱于洹張盈杰王俊閔黃崇原
謝慶文黃興祝
2007年 黃鈞聲陳偉志郭嚴文林哲瑄馬紹華林書甫黃玉璽張鎧巖葉哲霖方玄宗
洪兆謜蔡邦樑金建中杜豐亦陳勁維廖健富林彥宏王圜巍王志文黃克仙
王竑旻戴頤億
2008年 洪帥強黃士展陳盈廷黃偉晟趙品惟鄭舒涵沈慶輝高健翔林衛宣楊仁豪
2009年 洪嘉良郭阜林張耿豪王于文蘇緯麟施智瑋陳正明李正揚王國憲劉福成
林廷璋陳品捷周群傑蔡泰成莫景森李其恩賴柏廷吳威龍李徵祥陳士奇
呂元豪陳淮文
2010年 賴威宇李典庭馮健庭蔡政翰吳育霖林長慶佟百聖歐哲閎朱宏原莊詠軒
李冠儒吳丞淵蔡竹源郭俊甫洪偉凱尤柏諺施心祥林佑瑋利益丞
趙柏豪湛瑞霖林子龍顏孝庭楊俊志陳傑霖歐陽昱岑
2011年 宋家豪謝榮展吳柏毅陳維豪范志明鐘振嘉林書逸莊杰霖周宗毅林昇緯
洪志瑋方敏任林志豪陳逸軒黃威銓陳柏憲林家煌陳玉恭謝柏賢朱俊諺
楊慶宗陳丰宸辛柏霖林慶豪
2012年 詹子賢郭律言羅乙勝陳振隆黃子鵬李御豪林以哲余彥霖吳松諭蕭立維
2013年 黃靖幃李文傑黃敬瑋陳致瑋林駿融許皇儒張竣凱廖顯育潘志宏簡欽志
李 擎吳永祥紀志承沈弦彤孫新堯林俊廷黃琮閔黃癸棠金家威
2014年 張文合吳育承聶文訪呂哲維陳肇宗李韋德
2015年 林安可黃子權黃昱豪郭力瑋黃弘毅鄭群品石翔宇吳雨誠陳芃均黃嘉安
洪仕法陳宇鈞劉陳洋江亮緯胡証揚程 翔陳順榮詹偉宏盧冠廷林威廷
林莫凡陳志威陳奕廷陳致維李昱儒柯向壕
2016年 林子嵌林楷錡邱蒙之郭曜豪蔡杰縉虞明翰賴明杰謝宇哲余仁傑屠振瑋
楊康羽楊皓騰藍友謙李奉勳宗秉毅林瑋倫林瑋祥林冠宇洪識堯周偵惟
祁冠奕陳珈浩黃品揚林良諭涂宇賢余家宏林駿宇薛勝斌

現役成員

年級 球 員 名 單
高三 曹閔捷吳承運張梓軒林柏穎李承恩鄭丞傑鍾奕弘蘇俊璋王家全李亦崴
王子億盧 浩許家誠陳俊良王俊博陽瑞琪劉家良李信佳李祐賢林立堃
徐嘉韋陳宏德黎胤宣蕭駿捷
高二 鄭豫澧鄭豫澤許永明蘇暐棖江宥成林羿廷郭家偉葉 飛蔡銘祐蔡瑋豪
潘俞樺朱億旋何偉誠劉冠生游仁傑湯家豪林杰平張宗凱潘德瑋洪紹恩
李欣穎高祖席吳家洋余亞哲陳建廷林琦峻宮象謙陳克羿黃楷倫胡震威
張家豪劉冠賢王銘賢蔣念恩陳永哲郭天信
高一 吳天易汪繼恩那尚東林冠仲高聖恩許豫平黃上瑋劉沛霖蔡佳汛鄭亦軒
王泓勛史家綸朱浩洋林 海林煜琨張繼龍莊昕諺許汎宇許哲維陳本坤
陳松立黃子倫黃翌凱劉祐心蔡文凱李查吉爾李聖傑孟書平林峻葳張 恆
郭育崴蔣濟業鄭丞均鄭志雄蕭俊穎嚴 童

特殊事蹟

註釋或參考文獻

  1. 92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秩序冊
  2. 陳嘉謀《1945-1968台灣棒球運動發展之研究》,台東師院體育研究所碩士論文
  3. 彭誠浩《台灣棒球百年史》,中華棒協
  4. 高正源《東昇的旭日 中華棒球發展史》,民生報出版
  5. 謝仕淵、謝佳芬《台灣棒球一百年》,果實出版社
  6. 林建業《華興四十年》,華興中學
  7. 台南市協進國小《巨人少棒關係人的昨日與今日》,五條港發展協會
  8. 張敬果編《中華民國少年、青少年、青年棒球發展史》,著者自印
  9. 謝南強《謝國城盃全國少棒賽特刊》,中華棒協
  10. 簡永昌《中華棒發展協會》,著者自印
  11. 2001棒球文物展《棒球護照》,行政院體委會
  12. 葉國輝《葉國輝開講棒球(二)》,立昌出版社

相關頁面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