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臺東棒球村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4月10日 (六) 11:48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內地點

內容說明:臺東棒球村
拍攝日期:2006
拍攝地點:臺東棒球村
所有人:中華職棒
攝影者:中華職棒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台東棒球村第一棒球場
拍攝日期:2013-01-26
拍攝地點:台東棒球村
所有人:邁象總冠軍
攝影者:邁象總冠軍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圖片簡述:台東棒球村第一棒球場
拍攝日期:2006年5月
所有人:Cobras638
攝影者:Cobras638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球場簡介

  台東棒球村共有第一棒球場與第二棒球場兩個棒球場地,是目前台東縣最正式的棒球使用場地;在台東棒球村完工啟用之前,台東地區的棒球比賽都在位於更生北路的台東縣立棒球場舉行。目前棒球村的使用賽程以少棒青少棒青棒比賽為主,成棒則鮮少在棒球村比賽。目前第一棒球場的夜間照明設備已於2018年4月完工,自此之後便可在晚間舉行比賽。

  2006年到2008年時,台東棒球村曾有進行中華職棒的賽事,但因其地點較偏遠,加上球員坐車往返不便,於是2009年起,中職停止在此安排賽程,棄守球場的決定,造成爭議。

建造沿革

  1994年台東縣長陳建年指示籌建台東縣運動公園,但因計劃未獲教育部同意,而改籌建台東棒球村獲准。第二棒球場於1999年5月開始整地,2000年3月動工,耗資1億2千萬元興建,於2001年12月15日落成啟用。第一棒球場於2000年11月24日發包施工,但因水電與土木工程分開發包,而其四公頃的基地有部分為農田水利用地,導致建照未能順利取得,承攬水電工程的包商擔心觸法而主動解約,因而導致工程落後,雖於2003年7月完工,但因驗收問題無法馬上落成啟用。

  臺東棒球村已於2018年4月完成夜間照明設備之增設,自此之後台東第一棒球場已經可以進行夜間比賽。臺東縣政府於2016年起為臺東棒球村第一棒球場增設夜間照明設備,另外也包含更新球場內野圍網,LED電子計分板(已於2018年7月啟用),球場轉播室,及球員休息室等設施,預計2018年6月起就會陸續啟用,以爭取中華職棒來到臺東進行比賽。

基本資料

  • 啟用日期:2006年05月28日
  • 座落地址:台東縣台東市興安路一段525號
  • 電話:(089) 339-441
  • 座落方位:第一球場東北方;第二球場北北西方(本壘往中外野方向)
  • 觀眾席數:內野4,500席 外野2,000席 共計6,500席(均為自由席)
  • 左外野:320 英呎
  • 中外野:400 英呎
  • 右外野:320 英呎
  • 第一球場夜間照明設備已於2018年4月完工
  • 經緯度:E121”07’42.9” N22”47’14.4”
  • 一般簡稱:台東一棒村、台東二棒村(台東體界人士專有名詞)

重要日期

交通資訊

  • 火  車:
搭乘台鐵東部幹線花東線或南迴線在台東站下車,車站至球場距離約僅五百公尺,可選擇悠哉步行至球場。
  • 大眾運輸:
鼎東客運海線總站→台東棒球村站(臨時站)→火車站,由市區搭車約十分鐘可抵達。
  • 自行開車:
往台東火車站方向行駛,至興安路可達,球場附屬停車位多達兩百席,周邊道路亦可停車,交通十分便捷。

相關新聞

電子地圖


台灣職棒暨國際成棒賽事使用球場[編輯]
A級球場(職棒及國際賽事) B級球場(職棒賽事) 職棒二軍賽事球場 整修中的球場
台北大巨蛋 桃園球場 洲際球場 斗六球場 澄清湖球場 天母球場 新莊球場 台南球場 青埔球場 中信園區 新竹球場
C級球場(業餘及地區賽事) 曾進行職棒賽事的球場 已拆除的球場 興建中的球場
台中球場 嘉市球場 嘉縣球場 屏東球場 台東球場 花蓮球場 羅東球場 龍潭球場 立德球場 台北球場 亞太棒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