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興農牛隊/興農牛隊的職棒九年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Jiashyan Yao 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22:43 ;歷來作者:台灣英雄Tzuyi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興農牛隊隊史

俊國隊時期 | 1996 | 1997 | 1998 | 1999 | 2000 | 2001 | 2002 | 2003 | 2004 | 2005 | 2006 | 2007 | 2008 | 2009 | 2010 | 2011 | 2012 | 義大隊時期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職棒球隊 > 職棒球隊年表 | 前往 興農牛隊  | 前往 興農牛隊/相片集  | 前往 興農牛隊/新聞集

目次

年度簡介

  1. 興農總裁楊天發宣布「再不奪冠,即解散球隊」。球隊面臨解散危機。
  2. 球季最後一個月突然撤換總教練、投手教練及領隊,牛隊面臨陣前換將的危機。
  3. 以七戰四勝奪下隊史首座總冠軍獎盃。

球隊陣容

  • 外籍球員:

球隊異動

  • 10月1日宣布人事異動:
  1. 領隊由任中傑更換為趙宏文
  2. 總教練由陳威成更換為劉榮華
  3. 投手教練廖俊銘即日起解職

年度戰績

  • 上半季:25勝22敗3和,勝率0.532,排名第二
  • 下半季:27勝21敗2和,勝率0.563,排名第一
  • 全年度:52勝43敗5和,勝率0.547,排名第二
  • 總冠軍賽:4勝3敗擊退統一獅隊,獲得年度總冠軍,也是成軍後的首冠

年度大事紀

  • 01月03日 興農球團宣布,若獲得職棒15年總冠軍,全隊加薪30%;拿下職棒14年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及全壘打王的張泰山,月薪突破20萬。
  • 01月07日 職棒聯盟回饋列車開抵鹿谷鄉鳳凰國小,牛隊鄭兆行郭勇志邱敏舜等三人出席指導小球員並贈送球具。
  • 01月08日 職棒聯盟回饋列車抵達魚池鄉新城國小,牛隊鄭兆行郭勇志邱敏舜三人受到全體師生熱烈歡迎。
  • 01月09日 興農球團展開春訓。總裁楊天發表示若不奪冠將考慮解散球隊,領隊任中傑提出『三不一沒有』:『不怠惰、不放棄、不接受外界誘惑』,『一沒有』則是『沒有打不倒的敵人,沒有永遠的總冠軍』。球團於開訓典禮後公布調薪,張泰山加薪6.5萬至21萬,並當選隊長。全隊僅何紀賢降薪五千元。
  • 01月10日 興農牛隊總裁楊天發表示將於常務理事會議中提出『資遣中華職棒所有裁判,然後重新遴選,且採取一年一聘制』提議。
  • 01月18日 前中信鯨隊的內野手陳威志與興農牛隨隊練習,興農教練團表示將視其表現決定是否加入球隊。
  • 01月31日 聯盟公布中華職棒15年賽程,定2月28日在高雄縣澄清湖球場進行開幕戰,由去年總冠軍兄弟象隊迎戰興農牛隊。本年度300場例行賽將在天母、新莊、新竹、台中、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縣、屏東市、宜蘭市與花蓮市等11縣市球場舉行。
  • 02月03日 中華職棒公布本年度LOGO與年度主題口號『中華職棒飛不停—棒球起飛、榮耀再現』,並正式公布本年度賽程:全年300場例行賽,上下半球季各150場;各隊全年度100場例行賽,上下球季各50場比賽。每週出賽一組四連戰(週二、三、五、六)、兩組三連戰(週四、五、日或週四、六、日),每週進行10場比賽。本年度因奧運停賽關係,賽程將進行至11月中旬。前中信鯨隊球員陳威志在經與興農牛隊練球後確定加盟牛隊。
  • 02月10日 興農、統一、La New與誠泰四球團表示將於本季起恢復主客場深淺色球衣。
  • 02月12日 興農球團與宏碁電腦簽約贊助,宏碁以一年1,000萬元與興農合作,包含左臂與捕手護胸上LOGO、主場本壘後方廣告看板等,創下中華職棒聯盟史上贊助個案最高金額紀錄。
  • 02月14日 中華職棒網站舉辦的『棒球情人』網路票選活動結果出爐,興農牛隊蔡仲南獲選為年度棒球情人。
  • 02月26日 職棒15年開幕戰,兄弟與興農兩隊公佈先發投手分別為風神陽建福
  • 02月28日 職棒15年開幕戰在澄清湖球場開打,興農牛隊靠著6局上鄭兆行三分打點全壘打,以4比2擊敗兄弟象隊。開幕戰觀眾人數18,342人,創下『開幕戰史上最多進場人數』、『例行賽史上最多觀眾人數』雙紀錄。
  • 03月01日 建大輪胎與興農球團正式舉行簽約結盟記者會。興農球團表示至今本年度球衣廣告收益已達三千萬。
  • 03月04日 興農與誠泰在新莊出賽,牛隊先發投手勇壯於第四局三振楊睿智,成為中華職棒史上首位奪三振數達到1,000次的選手。
  • 03月09日 興農球團與韓國三星集團策略聯盟,由牛隊張家浩代言三星手機。
  • 03月15日 職棒聯盟『日盛計劃』回饋列車今天開跑,首站造訪台東縣東河鄉泰源國小,牛隊張泰山與立委蕭美琴等人代表聯盟致贈球具,學童也以傳統原住民舞蹈迎接來賓。
  • 03月18日 興農與中信在新竹出賽,終場以9:9打成平手,為本季首度出現和局。同日另一場在台南的象獅戰延長10局也以2比2言和,一日兩地開打均無關勝敗。
  • 03月21日 興農與中信在天母出賽,牛隊投手陽建福先發八局無失分,投出10次三振,創下個人職棒生涯單場奪三振紀錄新高。
  • 03月24日 新莊牛獅戰,牛隊黃忠義在6局下擊出一壘安打,生涯安打數累計1,173支,成為中華職棒現役累計最多安打的球員。
  • 03月25日 職棒聯盟『日盛計劃』回饋列車開到花蓮,牛隊黃忠義鄭兆行以及陽建福代表聯盟致贈全套球衣和球具給明廉國小女子少棒隊及秀林鄉水源國小少棒隊。
  • 03月26日 興農與統一在花蓮交手,為本年度花蓮首戰;牛隊以5比3擊敗獅隊。
  • 03月29日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公布雅典奧運42人名單,總教練徐生明表示將在六月三十日公布正選24人名單。
  • 04月03日 三月份單月最有價值球員:打擊為兄弟象隊彭政閔,投手由興農牛隊陽建福獲得。
  • 04月07日 興農球團張泰山與誠泰球團謝佳賢參加金石國際馬拉松開跑記者會,表示將在四月十一日與職棒選手一起參加馬拉松,鼓吹長跑風氣。
  • 04月10日 興農與誠泰在宜蘭交手,超過五千名觀眾進場觀看賽事,寫下宜蘭羅東棒球場史上首度滿場紀錄。
  • 04月11日 2004年金石國際馬拉松清晨六時開跑,中華職棒李文彬秘書長、興農張泰山、誠泰謝佳賢等12名球員均準時出席,與三千餘名選手一起路跑。
  • 04月15日 兄弟與興農在台中出賽,為台中本季首戰。台中市長胡志強出席開球儀式,並宣布台中市將興建25,000席國際標準棒球場的計劃。
  • 05月24日 本年度補充役選手選拔會假兄弟大飯店舉行,興農球團選入陳昭評
  • 05月29日 興農與誠泰在台中出賽,牛隊先發投手陽建福投出時速151公里快速球,追平聯盟本土選手紀錄。
  • 05月30日 興農誠泰台中續戰,牛隊先發郭勇志主投五局失二分,終場興農以7:4勝出,郭勇志拿下本季首度先發勝。
  • 06月03日 美國時代雜誌(TIMES)記者Austin Ramzy來台採訪雅典奧運執行教練徐生明以及1992年奧運國手黃忠義
  • 06月07日 兄弟與興農在台中交手,牛隊先發投手何紀賢主投八局(2002年以來單場先發最多局數),率牛隊以八比一擊敗象隊,為兩年來對象先發首度拿下勝投。本場超過9000名觀眾進場觀看賽事,象隊先發吳俊億兩年來未曾對牛拿下敗投紀錄中止。
  • 06月10日 統一以9:0擊敗興農,奪下職棒十五年上半季冠軍。
  • 06月14日 興農與中信在台中出賽,牛隊以8:7擊敗鯨隊,上半季成績為25勝22敗3和,排名第二。上半球季排名依序為統一、興農、兄弟、誠泰、中信、La New。
  • 06月27日 『希望種子 日盛計劃:一日棒球營』於天母棒球場舉行,超過一百名小朋友在家長簇擁下參加一整天的棒球活動,獅隊高國慶領軍的『國慶隊』與牛隊張泰山率領的『泰山隊』以樂樂棒球一較高下,結果泰山隊以11比7擊敗國慶隊。
  • 06月28日 聯盟宣布與農球團勇壯鐵木真與誠泰球團里拉均測出禁藥陽性反應,即日起禁賽兩週。
  • 06月30日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公布雅典奧運中華成棒代表隊24人名單,興農牛隊入選的有投手陽建福、捕手葉君璋、內野手黃忠義張泰山鄭兆行
  • 07月01日 興農與La New在台中出賽,牛隊張泰山轟出本季第10支全壘打,締造連續七季全壘打達兩位數的紀錄,同時並累計44分打點,獨居打點排行榜首位。
  • 07月05日 中華成棒代表隊下午於天母棒球場進行第一次集訓,除旅外球員外,12名職棒及5名業餘球員均報到參加練習;本屆隊長確定由黃忠義擔任,副隊長由陳致遠擔任。
  • 07月10日 中華職棒聯盟在睽違七年後重回嘉義縣球場,由誠泰與興農進行本季首戰,終場誠泰以2:1力克興農。
  • 07月13日 職棒十五年紅白明星賽先發名單出爐,兄弟球團彭政閔、興農球團張泰山分別獲選紅隊和白隊隊長;張泰山並以2,488票之差擊敗彭政閔,榮膺人氣王頭銜。
  • 07月14日 興農與兄弟在台中出賽,吸引近滿場觀眾入場;牛隊以5比3擊敗象隊,象隊在敗戰後將戰績排名首位讓出給獅隊獨占。
  • 07月16日 明星賽賽前記者會於新莊棒球場舉行,紅隊隊長彭政閔與白隊隊長張泰山均表示要搶下勝利,會中並展示明星賽MVP專屬戒指。
  • 07月17日 『中華職棒15年純喫茶紅白明星對抗賽』由明星紅隊以9比7擊敗明星白隊,中止白隊三連勝。
  • 07月24日 『希望種子 日盛計劃:一日棒球營』於台中棒球場舉行,約五十名小朋友在家長陪同下參加一整天的棒球活動,牛隊曾華偉施昭同各帶一隊小朋友進行樂樂棒球大賽,結果『昭同隊』以8比5擊敗『華偉隊』。
  • 07月30日 興農與La New在屏東交手,牛隊張泰山此役仍有打點演出,追平聯盟連續場次有打點紀錄(8場),牛隊以4:1勝出。
  • 07月31日 興農與La New在屏東出賽,牛隊張泰山此役再有打點演出,成為聯盟史上第一位『連續九場有打點出現』的選手,寫下新紀錄,打破原本由王光輝等5人共同保持的舊紀錄(8場)。
  • 08月01日 奧運停賽前最後一場賽事分別在天母與新莊舉行,天母鯨象戰與新莊統一誠泰戰均分別由老國手為本屆國手披上彩帶,祝福出征順利。興農牛隊雖無戰事,但仍由台中市長胡志強為張泰山黃忠義鄭兆行葉君璋陽建福壯行,台中鄉林文教基金會特別提供『興農牛隊選手在奧運擊出三支全壘打以上或完投完封一場就可獲得320萬房子一棟』的獎勵,鼓勵選手加油;興農超市表示,只要中華隊贏球的隔天,所有門市一律八八折優待。
  • 08月02日 中華職業棒球聯盟為中華棒球代表隊設宴踐行,席間並由陳河東會長授旗給中華代表隊黃忠義隊長,並致贈每位中華職棒隊員一萬元紅包,預祝旗開得勝;陳會長並勉勵選手『愉快打球、平安回來!』同日並公布七月份單月最有價值球員,分別由張泰山林英傑獲選。
  • 08月04日 中華棒球代表隊早上在松山菸廠舉辦行前拍手會,千餘名球迷在現場為晚間要離台的代表隊加油,隊長黃忠義並將球棒朝雅典方向指去,意在奪回金牌;徐生明總教練說:『將來贏球都算球迷的,輸球的責任全部我來扛!』
  • 08月08日 『讓夢想飛對抗賽』興農牛隊以10比4擊敗La New熊隊。
  • 08月13日 『讓夢想飛對抗賽』興農牛隊與統一獅隊以2比2握手言和。
  • 08月15~26日 中華奧運棒球隊以三勝四敗成績僅獲得第五名,未能晉級四強。
  • 08月27日 『讓夢想飛對抗賽』興農牛隊以6比3擊敗誠泰COBRAS隊。同日中華棒球代表隊返國,行政院體委會陳榮盛副主委、中華職棒聯盟李文彬秘書長、興農牛隊陳威成總教練以及千餘名球迷在中正機場熱烈歡迎,徐生明總教練表示中華隊的成績沒有預期理想,對球迷感到抱歉,『選手跟教練們都已經很努力,大家都看得到,這樣的結果還是由我一個人來承擔。』在場千餘名的球迷多以鮮花、鼓勵海報與禮物對選手與教練團表示支持。
  • 08月31日 職棒聯盟舉行本年度第三次代訓選手選拔會(補充役替代役合併舉行),高志綱為此次選秀狀元。興農球團選入許騰元曾鏡峰黃柏仁
  • 09月01日 興農與La New在復賽後首度於台中交手,牛隊黃忠義擊出滿貫全壘打,張泰山連續出賽有打點紀錄推進到10場,牛隊以14比6擊敗熊隊。
  • 09月04日 興農與統一在台中對戰,牛隊先發投手郭勇志主投5.1局拿下本季第6勝,創個人生涯單季勝場新高,牛隊以4比2擊敗獅隊。
  • 09月05日 牛獅台中續戰,興農再以5比1勝出,取得戰績排行首位。
  • 09月08日 中信與興農在嘉義出賽,鯨隊王宸浩擊出再見安打逆轉贏球,牛隊因此落居第二名。
  • 09月16日 兄弟與興農在台中出賽,牛隊在延長第十局一口氣奪得四分,演出逆轉戲碼以7比4擊敗象隊,牛隊第四任投手蔡仲南拿下自五月八日以來的首勝。
  • 09月19日 興農與兄弟在新莊出賽,牛隊先發陽建福以128球完封對手,寫下生涯首度完封紀錄,並以1.836防禦率在排行榜暫居第一。牛隊以2比0擊敗象隊,重回排行榜第三名。本場比賽觀眾人數達9447,為復賽以來最多。
  • 09月21日 興農與誠泰在台中出賽,牛隊黃忠義五打數三安打一打點,成為史上第六位打點數達到500分的選手。終場兩隊3比3打成平手。
  • 09月27日 第28梯次替代役選手選秀今天下午在聯盟會議室舉行,來自文化大學的林津平為此次選拔會的狀元,興農選入林宗男
  • 09月30日 興農與La New在台中出賽,牛隊以17比6勝出;熊隊林智盛在此場締造新人連續22場安打的新紀錄。
  • 10月01日 興農球團總裁楊天發宣布任中傑領隊、陳威成總教練、廖俊銘投手教練即日起解職。領隊職由原趙宏文處長接任,總教練職由原劉榮華首席教練接任。楊總裁表示更換人事主要是為了球團年輕化而調整。新任領隊趙宏文在球隊出發至台中球場前告知選手人事異動狀況,牛隊2比1力克熊隊。
  • 10月03日 興農與La New在台中出賽,熊隊打者林智盛四打數未能有安打出現,連續場次安打紀錄停留在23,成為新人的『林智盛障礙』。此場比賽牛隊以15比0輕取熊隊,甫遭解職的前興農總教練陳威成也到場觀戰,並在開賽前與選手談話。此役牛隊張泰山達成生涯第600分打點,先發投手陽建福主投6局奪下9次三振。針對某晚報於十月二日刊出興農球團更動人事是否為個人人格問題,興農球團發表嚴正聲明,表示絕無牽涉私德問題,陳威成也悍然否認該種臆測。
  • 10月05日 興農與統一在台南交手,牛隊中繼投手何紀賢主投六局拿下勝投,牛隊以6比0擊敗獅隊,何紀賢拿下本季對獅首勝,牛隊也僅落後獅隊半場勝差。
  • 10月09日 興農統一在台南出賽,興農先發投手陽建福主投6局未失分,寫下本土投手連續29局未失分的新紀錄,同時也助牛隊以2比0擊敗獅隊,兩隊勝差再縮小為1.5場。此役陽建福曾投出時速152公里的快速球,追平熊隊吳偲佑並列第一。
  • 10月14日 中信與興農在台中出賽,鯨隊總教練徐生明因不滿好壞球判決遭主審陳海峰判定驅逐出場。牛隊張泰山在此役擊出本季第20號全壘打,連續二年達成全壘打20支的紀錄;新人張建銘於本場賽事之首打席擊出全壘打,為個人首度達成紀錄。終場牛隊以5比3擊敗鯨隊。
  • 10月19日 興農與兄弟在台中交手,牛隊闕樹木擊出滿貫全壘打,最後以12比1擊敗象隊,取得隊史第400勝。
  • 10月23日 兄弟與興農在天母交手,吸引爆滿觀眾進場;牛隊先發勇壯主投5.1局只失1分,助牛隊以10比1擊敗象隊,雖與象隊之間無勝差,但以較高勝率奪回戰績排行第一名。
  • 10月26日 中信鯨在台南以3比1擊敗統一獅隊,使得戰績領先的興農牛隊封王魔術數字M3正式浮現。
  • 10月31日 興農與誠泰在天母出賽,牛隊在九局上半險遭追平,最後靠陽建福銜命救援以再見三振結束比賽,最後牛隊以9比8險勝,以27勝21敗2和拿下職棒十五年下半季冠軍,繼2000年後再度進入總冠軍賽。
  • 11月02日 『2004中華職棒Ford Focus總冠軍賽』專家預測座談假聯盟召開,球評鍾重彩袁定文預測牛隊將勝出,劉志昇翁嘉銘陳金茂則認為獅隊將會贏得總冠軍。網路預測部份則為六成球迷認為牛隊將封王。興農牛隊張泰山以1,438分蟬聯本年度路易斯威爾銀棒獎(Louisville Silver Slugger Award)。
  • 11月03日 十月份單月最有價值球員揭曉,打擊部份由張泰山獲得,投手部份由陽建福獲得。
  • 11月05日 總冠軍賽第一場在澄清湖棒球場舉行,牛隊先發陽建福主投七局只失1分,加上新人張建銘余進德以適時安打為球隊得分,終場以4:1擊敗獅隊,拿下第一勝。20,000名觀眾進場看總冠軍賽,創造約600萬票房紀錄。
  • 11月07日 總冠軍賽第二場在台南棒球場舉行,牛隊先發勇壯主投六又三分之二局只失一分,輔以曾華偉張泰山鄭兆行都有打點演出,以及飛勇強力後援,最後以3比1再退獅隊,取得二連勝。11,000名觀眾進場觀戰,寫下滿場紀錄。
  • 11月09日 總冠軍賽第三場在台中棒球場舉行,獅隊羅敏卿高國慶分別在第一局和第四局各擊出一支滿貫全壘打,締造總冠軍賽單場最多滿貫全壘打(2支)的紀錄;終場獅隊以14:5擊敗牛隊,取得第一勝。此役兩隊寫下多項總冠軍賽紀錄:單場最多滿貫全壘打(2支,羅敏卿與高國慶)、單場最多得分(4,羅敏卿)、兩隊單場最多觸身球(4)、個人單場最多觸身球(2,陽森)、單隊單場最多投手出賽(6,統一)、兩隊單場最多投手出賽(11)、個人單局投出最多四壞球(3,楊仁明)、兩隊單場最多得分(19)、兩隊單場最多選手出賽(40)、單隊單場最多選手出賽(21,統一)。9500名觀眾進場觀賽,寫下滿場紀錄。前三場打完,牛隊以二勝一敗領先。
  • 11月10日 總冠軍賽第四場在新莊棒球場舉行,獅隊以3:1獲勝,兩隊二勝二敗打成平手。
  • 11月11日 總冠軍賽第五場繼續在新莊開打,原本2:1領先的牛隊在九局上半遭到獅隊逆轉,以4:2擊敗牛隊,取得二連敗後的三連勝,以三勝二敗在總冠軍賽中取得聽牌優勢。新莊球場連續兩天都有10,500名觀眾場觀賽,寫下連二滿場紀錄。
  • 11月13日 總冠軍賽第六場回到台南球場舉行,牛隊先發投手何紀賢主投六又三分之一局只失一分,並演出九次奪三振;後援投手飛勇並締造總冠軍賽最多救援成功(3)新紀錄。牛隊在背水一戰中以3比2力克獅隊,取得總冠軍賽第三勝。兩隊各獲三勝三敗,再度打成平手,將總冠軍賽推到極致的第七場。
  • 11月14日 總冠軍賽第七場在台南續戰,兩隊互有超前,最後靠著張家浩在九局上半帶有兩分打點的關鍵安打打破6比6的平手僵局,再加上陽建福後援2局為球隊守住勝利,最後興農牛隊以8比6擊敗統一獅隊,以四勝三敗戰績拿下職棒十五年總冠軍,為興農球團成軍九年以來首度封王。最後兩戰都締造11,000名觀眾進場觀賽的滿場紀錄,使總冠軍系列賽寫下連續六場滿場(G2~G7),平聯盟1993年紀錄(G1~G6)。總冠軍系列賽最有價值球員由陽建福獲得,優秀球員分別是飛勇林鴻遠
  • 11月17日 2004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假台北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廳舉行。
  • 11月26日 『薪火相傳回饋計劃』運動傷害防護講習於台東新生國中舉行,牛隊張泰山到場與學員交換心得,表示『要在棒球場上發光,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
  • 12月09日 興農球團表示為尊重總冠軍賽對手並維護聯盟傳統,明年開幕賽將與統一球團於台中對戰。
  • 12月11日 中華職業棒球聯盟陳河東會長於凌晨病逝,享年六十七歲。
  • 12月22日 領隊會議決議自明年起季後賽改為二輪制,若上下半季冠軍不同則由年度勝率第三名球隊與季冠軍全年勝率較低者進行五戰三勝的第一輪季後賽,再由勝出者挑戰年度勝率較高的季冠軍,進行七戰四勝制的台灣大賽。同日2005年度選秀假行政院體委會大樓舉行,興農球團指定余賢明
  • 12月31日 高等法院就職棒賭博一案進行宣判,除蔡明宏改判無罪外,其餘22人均判有罪。聯盟就此發表聲明,希望棒球人能深刻惕厲,從中記取教訓。同時表示將成立安全防護組,對相關事宜採取周全、迅速而有效的措施。

特殊事蹟

1.年度個人獎

  • 張泰山獲得打點王(94分)、全壘打王(21支)、最佳九人(三壘手)、單月打擊MVP(7月、10月)
  • 鄭兆行獲得盜壘王(31次)
  • 陽建福獲選單月投手MVP(3月、10月)
  • 黃忠義獲得二壘手最佳九人

2.年度單項排名首位紀錄

  • 張泰山100場出賽,本年度興農隊唯一全勤球員
  • 張泰山壘打數211聯盟最高,安打127支和彭政閔並列最多
  • 羅松永最多死球(12次),年度唯一超過10次者
  • 陽建福勝率最高(0.714,15勝6敗),年度15勝全隊最多,聯盟排行第二,僅次於年度勝投王風神的17勝。

3.年度破平紀錄

  • 黑風暴勇壯於3月4日對誠泰,達成1000次奪三振,聯盟史上第一人。
  • 豪邁的強打張泰山,於7月14日~9月1日連續10場有打點(共18分)進帳,破聯盟連續場次有打點的紀錄。
  • 剛勁無比的陽建福從9月11日到10月15日連續32局無失分,破聯盟本土投手紀錄。
  • 興農牛隊於10月19日拿下隊史第400勝,聯盟第五支球隊達成。


資料來源

2004中華職棒記錄年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