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茂野吾郎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4年8月17日 (日) 01:38由114.26.54.230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漫畫人物

Star anime 004.gif 尋求協助 -- 茂野吾郎:本頁面漫畫人物內容需要您協助,撰寫完成請刪除此行,謝謝。

目次

人物簡介

  「茂野吾郎」本名「本田吾郎」,是漫畫作品棒球大聯盟的主角,自幼母親即過世。由於父親是職棒球員的關係,從小就受其父親影響非常深,因此對棒球產生熱愛,便開始踏上了棒球之路。

  從小觀看親生父親本田茂治的比賽長大,然而其父親因為手傷後便無法再正常投球,可是又為了不讓吾郎失望而轉型從投手變成打者。本田茂治憑其努力而成為橫濱藍色海洋隊的王牌代打,後來在和喬.吉普森的投打對決中,被觸身球擊中頭部昏厥在地,雖然當下茂治又站了起來並於下一球對決中擊出了全壘打,但是茂治於比賽後回到家中時昏迷倒下,隔日送醫不治,因為這起事件讓喬.吉普森與本田家產生了微妙的關係。吾郎的親生父親過世後,由幼稚園老師星野桃子將其收養,星野桃子後來和本田茂治的隊友茂野英毅結婚,從此吾郎改姓茂野。

  茂野吾郎五歲時即能投出100公里的球速,上小學後則有120公里,但在少棒錦標賽當中,吾郎的右手臂開始不適之後受傷。中途因養父茂野英毅轉隊的緣故,一度轉學至福岡,並加入博多南少棒隊,但因手受傷暫時無法投球,所以改守一壘,後來手傷好得差不多了他又回到投手丘,並在最後一場決賽中先發對決另一名強投,最後雖然贏了幫助球隊晉級全國大賽,可是舊傷復發讓他右手再也不能投球,從此一度沉淪,在他養父的開導下才重新振作改練左投。上中學後又回到橫濱,此時吾郎已改練左投。

  進入三船東中後,再度與少棒時的隊友小森大介同隊,並在參加中學的聯賽時碰上小時候的玩伴佐藤壽也,兩人的對決當中,吾郎的表現被棒球名校海堂學園看上,雖然吾郎獲得肯定並獲邀請成為特別資格生,但他對於壽也無法成為特別資格生感到不平,最後將名額讓給了壽也,之後三船東中碰上海堂附中,最後大敗並遭到提前結束的命運,從此決心要進入海堂並打倒海堂。

  吾郎如願進入海堂,不過是從二軍的「夢島組」開始磨練,後來因不認同海堂的棒球指導守則,只願以自己的熱愛棒球的熱血來快樂打球,之後在一場海堂一軍、二軍對抗賽中終於如願擊敗海堂一軍,但是其心願是要以自己創造的隊伍來擊敗真正的海堂一軍,因此而離開海堂。但海堂高校為了不讓吾郎成為海堂的敵人而開出「如加入其他學校的棒球隊將視為挖角」的威脅,吾郎因此被迫轉入沒有棒球隊的聖秀高中,而打倒海堂的決心依然存在,於是在學校號召自組棒球隊,以打倒海堂為目標,由於多數男學生沒有打過棒球,經過一年的感召與練習,高三那一年才參加高中聯賽。後來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聖秀的教練連絡了海堂二軍進行交流比賽,比賽當中海堂的執行長江頭下令球員故意將吾郎的腳踩傷,吾郎就這樣帶著腳傷領軍聖秀高中棒球隊,從地區選拔賽的預賽打到決賽,如願碰上海堂高中,兩隊纏鬥十幾局,吾郎終而氣力放盡倒下,無法從海堂手中獲得勝利前進[甲子園球場],海堂的隊員們在這場比賽中,重新認識了吾郎的實力。

  高中畢業後,吾郎直接到美國挑戰大聯盟,第一年從小聯盟3A開始出發,起初發展得並不順遂,一度失去信心,在一場季賽中遇上喬.吉普森的兒子,與二世對決時被挑釁觸怒進而鬥毆,遭到球團解約並轉隊,來到長期在3A積弱不振的曼菲斯蝙蝠隊,期間曾碰上一連串的挑戰,這些挑戰也轉化為重拾自信的能力,恢復實力也燃燒起鬥志,成為蝙蝠隊的王牌終結者,吾郎的實力與拼勁感染周邊的隊友與教練,最終曼菲斯蝙蝠隊順利拿下3A的冠軍。

  球季結束返國後,得知日本要參與世界盃(作品內稱為世界盃,其影射為世界棒球經典賽)的賽事,吾郎明知觀察名單內沒有他的名字,卻仍躍躍欲試,只可惜最後並沒有入選正選名單中,也返美繼續接下來的球季,吾郎的精神和實力感動了陣中的兩名大聯盟強打-京四郎和松尾,頻向總教練推薦。沒多久日本隊晉級了,前往美國參與複賽,陣中卻有一名投手受傷,無法參加往後的比賽,吾郎接獲通知前往與日本隊會合,頂替該名投手因傷缺席的名額,而他的表現不俗,沒有讓教練團與推薦他的隊友失望,讓日本隊一路打進冠軍戰,惜後在延長賽被喬.吉普森二世將103英里的快速球擊出再見滿貫全壘打而落敗。

  上了大聯盟後,因為受世界盃被打滿貫砲影響,季賽剛開始沒多久竟得了投球YIPS(投球恐懼症),表現越來越差,後來被下放小聯盟調整,並在喬˙吉普森的介紹下,請到以前治療他的心理醫師來幫助他克服YIPS(投球恐懼症)。經過一連串的沉浮,總算是克服了YIPS(投球恐懼症),重新找回自信,總算是找回投出160公里的球速,並在大聯盟第一季繳出了14勝10敗的成績。在球季結束前出現血型障礙症狀。

  之後以先發投手身分奪得2次勝投王、3次防禦王、更得到2次賽揚獎,在24歲時因血行障礙復發,而轉成投球數較少的終結者,但還是得到了3次救援王,於27歲時成功帶領黃蜂隊贏得世界大賽冠軍。但幾年後因傷勢再度發作,遭到球團釋出後返回日本轉型為打者,並通過橫濱馬林斯坦隊的測試,重新以野手身份回到日本職棒

基本資料

      茂野桃子(舊姓星野)、茂野英毅的養子、本田義治的姪子
  • 配  偶:清水薰   
  • 最高學歷:海堂高中(轉學至)→聖秀高中

經歷

以下為漫畫虛構隊伍。
  • 三船海豚聯盟隊
  • 博多南少棒聯盟隊
  • 三船東中棒球隊
  • 海堂高中棒球隊
  • 聖秀高中棒球隊
  • 亞利桑那美州豹隊3A
  • 印地安那黃蜂隊-3A-曼菲斯蝙蝠隊
  • 日本代表隊
  • 印第安那黃蜂隊(大聯盟)
  • 橫濱馬林斯坦隊(日本職棒)

職業生涯戰績

職棒年度 所屬球隊 背號 出賽 投球成績 完投 完封 三振 四死 被安打 被全壘打 責失 投球局數 防禦率
不詳 (不詳) 印第安那黃蜂隊 56 不詳 14勝10敗 1場 不詳 不詳 不詳 不詳 不詳 不詳 不詳 不詳

特殊事蹟

  • 在漫畫中,以先發投手的身分拿下MLB2次勝投王、3次防禦率王及2座賽揚獎
  • 後來因血行障礙復發,痊癒後轉任後援投手,仍拿下MLB2次救援王
  • 於34歲的年紀通過橫濱馬林斯坦隊的入團測試擔任野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