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蔡孟修: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個人年表
基本資料
第27行: 第27行:
 
:*出生地點:{{台灣省}}[[台南市]]
 
:*出生地點:{{台灣省}}[[台南市]]
 
:*最高學歷:[[台南海事]]
 
:*最高學歷:[[台南海事]]
:*職棒選秀:[[2008年]][[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自由契約]]<br>     [[中華職棒大聯盟歷年新人選秀會|2012年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Lamigo桃猿]] 第六輪(第23順位)
+
:*職棒選秀:[[2008年]][[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自由契約]]<br>     [[2012年中華職棒季後選秀會]][[Lamigo桃猿隊]]第六指名
 
:*簽約金額:'''10'''萬美金(約'''299'''萬新台幣、[[勇士隊]]時期)
 
:*簽約金額:'''10'''萬美金(約'''299'''萬新台幣、[[勇士隊]]時期)
 
:*親屬關係:'''蔡萬成'''(橄欖球國手)的兒子
 
:*親屬關係:'''蔡萬成'''(橄欖球國手)的兒子

2017年11月21日 (二) 20:04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內容說明:2012年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蔡孟修
拍攝日期:2012-12-06
拍攝地點:桃園國際棒球場
所有人:中華職棒
攝影者:中華職棒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蔡孟修
拍攝日期:2011-08-28
拍攝地點:Danville, VA(勇士高階新人球隊主場)
所有人:台灣農場報報
攝影者:台灣農場報報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簡介

  蔡孟修台南市出生,原名蔡孟宸,父親蔡萬成年輕時曾是橄欖球國手和台南市代表隊選手,小時候父親為了讓蔡孟修減肥,而將他送進立人國小少棒隊2002年入選由崇學安慶和自己所就讀的立人組成的台南市代表隊參加91年全國少棒錦標賽,並拿下全國冠軍,獲得小馬聯盟世界少棒錦標賽國手代表權,最後獲得世界賽第三名。

  蔡孟修國中時在建興國中青少棒隊,因為表現並不出眾,導致當時想進入名校南英商工青棒隊卻被拒於門外,只好進入實力次一級的台南海事青棒時期便具有長打實力,擔任捕手時的盜壘阻殺能力更是驚人,當時以捕手身份擔任台南海事青棒隊第四棒,而在投球方面也相當有天賦,球速可達140公里,但教練潘忠勳表示捕手人才真的很難得,絕不能讓他的右手受傷了。

  2008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台南市代表隊選拔賽(亦有一說是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台南海事南英商工進行的兩場比賽,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國際球探部部長Johnny Almaraz和台灣區球探周聰吉到場觀看南英商工黃偉晟的投球,沒想到擔任捕手的蔡孟修在這兩場比賽中五次盜壘阻殺、沒有盜壘成功,經過測量蔡孟修從本壘傳球至二壘牽制僅需1.98秒,具有大聯盟水準。

  Johnny Almaraz決定在簽下黃偉晟之前先簽下蔡孟修,當時勇士隊透過管道和蔡孟修連絡,蔡孟修本人驚訝得睡不著覺,隊友和教練都不相信這項消息,連學校老師都提醒他要擔心是詐騙!因為在這之前蔡孟修就讀的台南海事最佳戰績只打到高中棒球聯賽16強,而並沒有太多名氣的蔡孟修即將畢業也沒有大學名校主動網羅,本要進入實力較差的立德管理學院(亦有一說是吳鳳技術學院)。父親蔡萬成還表示:「這種機緣就像是吃完魯肉飯後所剩下的錢,拿去買彩券,結果中特獎一樣。」

  不過赴美的第一年卻因為手傷,未參加球隊春訓,直到2010年才正式展開職業棒球生涯,但因為隊上捕手太多,蔡孟修並沒有獲得太多的上場空間,2011年遭到勇士隊釋出,結束短暫的旅美職棒生涯,最高層級只升到高階新人聯盟。回台後蔡孟修加入業餘球隊台灣電力棒球隊

  2012年年底參加了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並轟出兩支全壘打,獲得推薦得以參加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在這屆「大物年」中曾有過旅美經驗的蔡孟修並不算太別搶眼,因為這屆選秀會中包括胡金龍陳鴻文羅錦龍高國輝在內共有十一位旅美、旅日歸國的好手,而在捕手方面又有國內數年內罕見的優秀捕手王峻杰陽冠威兩人同時投入選秀,蔡孟修落到選秀會中第六輪第23順位才被Lamigo桃猿隊選進,隔年年初以月薪6萬、激勵獎金100萬加盟Lamigo桃猿隊

  進入Lamigo桃猿隊後與許躍騰相同,被黃浩然劉家豪兩名經驗豐富的捕手「卡死」住一軍位置,兩人只能分擔二軍捕手位置,蔡孟修有時也得拎著外野手套到左外野去守備,更曾客串過一場二壘手。而蔡孟修也因整季待在二軍,在二軍出賽55場成為Lamigo二軍出賽最多的球員,但只繳出0.231、0.307、0.294難堪的打擊三圍成績,守備方面0.375的阻殺率還算佳績,也比許躍騰高上一個檔次。但獲得升上一軍的是打擊成績較優秀的許躍騰

  蔡孟修結束回台的第一個球季後,Lamigo桃猿隊選秀會中選進了業餘成績亮眼的劉時豪和年僅19歲,義大犀牛培訓球員許禹壕。蔡孟修和林旺億黃欽智王韋仁黃淯暟一同遭到釋出,年初臺南市成棒隊成立,並舉辦測試會,成為臺南市成棒隊創隊球員。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二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08 統一隊 41 1 4 4 1 2 0 0 0 0 0 2 0 .500 .500 .500
2013 桃猿隊 28 55 168 143 17 33 9 0 0 21 1 0 40 .231 .307 .294
2年 56 172 147 18 35 9 0 0 21 0 9 40 .238 .311 .299

備註

  • 青棒時期的教練王登奎曾表示:「蔡孟修雖然不是出身棒球名校,但他的質資和條件絕對在其他捕手之上,尤其是臂力和爆發力都很強,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