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蔡松輝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16:39 ;歷來作者:Yoshi114.39.176.73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圖片簡述:全國青少棒昨天開賽,華興美和旗開得勝,圖為華興蔡松輝滑入二壘成功。
拍攝日期:1972-06-03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圖片簡述:第一代金龍少棒隊國手陳弘丕(左)及蔡松輝(右)兩人,體格魁梧且長得帥,在時裝表演中客串模特兒。
拍攝日期:1975-09-18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目次

[編輯] 生平簡介

 蔡松輝為1969年金龍少棒奪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冠軍時的當家捕手,是當年著名的「鐵捕」。國中畢業後取得保送至省立體專的資格,但由於其個人傾向就讀師範大學,而造成升學不順遂,也因此中斷了棒球路。

  離開球場後蔡松輝擔任過紡織公司的時裝模特兒,也擔任過中華醫專棒球隊教練,並且與原為球迷的妻子結婚、生子。棒球隊解散之後,蔡松輝轉往台北工作,但並不順利,也在此時期與妻子離婚。此後蔡松輝不僅酗酒,且涉及竊盜案,並且曾多次因精神狀況不穩定而被送往台南醫院治療,其生活多靠打零工與母親接濟維生,目前安置於玉井鄉康寧教養院中。

[編輯] 基本資料

[編輯] 經歷

[編輯] 個人年表

[編輯] 特殊事蹟

[編輯]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