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觸身球: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中華職棒特別條款
第12行: 第12行:
  
 
==中華職棒特別條款==
 
==中華職棒特別條款==
#中華職棒為避免危險觸身球的發生,投手投出頸部以上觸身球時必須勒令退場,但此條款遭到抗議,[[2007年]]球季改成<b>除慢速曲球的情況下,投手投出頸部以上觸身球時必須勒令退場</b>。
+
#中華職棒為避免危險觸身球的發生,投手投出頸部以上觸身球時必須勒令退場,但此條款遭到抗議,[[2007年]]球季修改為<b>除慢速曲球的情況下,投手投出頸部以上觸身球時必須勒令退場</b>。
#未避免過多的觸身球產生糾紛,單場投出四次觸身球時,投手必須勒令退場。
+
#為避免過多的觸身球產生糾紛,單場投出四次觸身球時,投手必須勒令退場。
#攻方擊出全壘打後的下個打席或對前次打擊擊出全壘打的選手投出觸身球,投手必須勒令退場。
+
#在同一投手情況下,攻方擊出全壘打後的下個打席或對前次打擊擊出全壘打的選手投出觸身球,投手必須勒令退場。
  
 
{{頁面品質1|完整度-低}}
 
{{頁面品質1|完整度-低}}
 
[[category:統計用語]]
 
[[category:統計用語]]

2007年8月11日 (六) 16:06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統計用語 統計用語hit by pitch

縮寫代碼HBP

記錄代碼HP

說明

投手投球擊球員未揮棒狀態下,且身體未在好球帶中,擊中擊球員時,稱為觸身球,被擊中的擊球員則可以獲得保送上至一壘,屬於比賽停止球狀態。 先落地再擊中打者的球,也被視為觸身球。

中華職棒特別條款

  1. 中華職棒為避免危險觸身球的發生,投手投出頸部以上觸身球時必須勒令退場,但此條款遭到抗議,2007年球季修改為除慢速曲球的情況下,投手投出頸部以上觸身球時必須勒令退場
  2. 為避免過多的觸身球產生糾紛,單場投出四次觸身球時,投手必須勒令退場。
  3. 在同一投手情況下,攻方擊出全壘打後的下個打席或對前次打擊擊出全壘打的選手投出觸身球,投手必須勒令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