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許志昌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9年9月25日 (五) 01:27由114.43.204.20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圖片簡述:許志昌
拍攝日:2008-06-29
拍攝地:斗六棒球場
拍攝者:LEO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圖片簡述:許志昌
拍攝日期:2007-07-28
拍攝地點:台中球場
所有人:貓
攝影者:貓
備註: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生平簡介

  許志昌台東農工出身的投手,雖然從小學就開始接觸棒球,但是在賓朗國小時卻是以參加社團的方式,在班級老師以及許聰明教練的帶領下玩球,而不是在一般的校隊或正規球隊。而越打越有興趣的許志昌擅長彈指球,是在就讀卑南國中時期遇見了郭建成,因緣際會中受其指點的。一直到了就讀台東農工的時候才正式專注在投手角色上。
  2003年加盟第一金剛隊後不久即因手肘韌帶斷裂而進行「Tommy John韌帶移植手術」。第一金剛隊在球季末將其釋出,但隨後La New買下金剛隊,又將其吸收入隊。
  2005年01月,經過一年多休養復健的許志昌甲組成棒春季聯賽的舞台重新開始參與正式比賽;2005年09月,在李風華因傷被取消登錄的情況下,許志昌首次正式登錄在一軍比賽的球員名單中,但僅出賽一場,投了兩個打席被擊出一支安打,隨即被取消登錄。
  2006年球季許志昌仍然是從二軍出發,在二軍出賽的場次中,表現出超越二軍水準的投球能力,甚至還投出七局的無安打比賽,因而獲得機會升上一軍一展身手,然而在一軍的表現卻顯現出其膽識不足,控球不佳的缺點,接下來的幾年雖然教練團不斷給予機會,但終究未能爭取到如同二軍聯賽時的成績,幾經磨練後仍未成氣候,在2008年球季結束後遭到釋出,並在12月19日參加日本四國‧九州棒球聯盟來台的測試會,但並無入選,最後終於加入了台北市成棒隊,有了穩定的工作、再續棒球夢。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投球記錄

職棒年度 所屬球隊 背號 防禦率 投球戰績 出賽 局數 三振 完投 完封 被安打 全壘打
CPBL十四年 第一金剛隊 19 無 出 賽 記 錄
CPBL十五年 La New熊隊 無 出 賽 記 錄
CPBL十六年 0.00 0勝0敗0和0救援 1 0.0 0 0 0 1 0
CPBL十七年 7.00 0勝0敗0和0救援 12 18.0 12 0 0 25 0
CPBL十八年 5.33 0勝0敗0和0救援 15 27.0 12 0 0 30 4
CPBL十九年 7.87 0勝0敗0和0救援 15 8.0 12 0 0 1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