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誠泰Cobras隊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6年11月11日 (五) 00:51由Bones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消失
職業隊
導覽
CPBL 一軍 俊國熊隊 | 時報鷹隊 | 三商虎隊 | 第一金剛隊 | 誠泰太陽隊 | 誠泰Cobras隊 | 米迪亞暴龍隊 | 中信鯨隊 | 興農牛隊 | 兄弟象隊 | 義大犀牛隊 | Lamigo桃猿隊
二軍 代訓紅隊 | 中信二軍 | 代訓藍隊 | 興農二軍 | 兄弟二軍 | 義大二軍 | Lamigo二軍
TML 一軍 台北太陽隊 | 台中金剛隊 | 嘉南勇士隊 | 高屏雷公隊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職棒球隊 | 前往 台灣新光誠泰商業銀行  | 前往本頁新聞集

誠泰Cobras隊

Ico G01.gif
創隊日期 2003年03月14日
隊名變更  台中金剛隊
 嘉南勇士隊1997年2002年
→那魯灣太陽隊(2003年
→誠泰太陽隊(2003年
→誠泰Cobras隊(2004年2007年
球隊主場 新北市立新莊棒球場
公司名稱 誠宇育樂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58巷2號10樓之一
聯絡電話
官方網站
聯絡信箱
總教練 -
球隊領隊 -
季冠軍 2次
年度 2005上、2007上
年度冠軍 0次
年度

目次

球隊簡介

  台灣大聯盟在與中華職棒合併後,將旗下的台中金剛隊嘉南勇士隊整併為一隊、並與另兩隊合併後的新隊伍交換隊名,成為那魯灣太陽隊。但該隊名僅存在短短40天,便於2003年賽季開打不久的03月14日接受誠泰銀行贊助,再度更名為誠泰太陽隊

  誠泰銀行自台灣大聯盟時期即以贊助方式支持台北太陽隊經營,在兩聯盟合併的首年季後,於年底12月12日正式取得誠泰太陽隊的完整經營權,將隊名更改為誠泰Cobras隊。延續過去誠泰太陽隊時期的班底,誠泰球團除聘請前日本西武獅隊名將郭泰源擔任總教練,並且完成三芝棒球練習場之整建做為球隊訓練場地;同時也協助吳復連呂明賜孫昭立李安熙等四名受到叛將條款封殺的轉檯選手,再度回到中華職棒執教。

  最初兩季戰績不盡理想的誠泰隊,2005年在戰力整合完成的狀況下,終於以陣中的本土三本柱下馬威打線打下隊史第一座季冠軍;並且更在季中打出單月未嚐敗績的七月不敗神話紀錄。雖然該年季末因為外籍強打馬力歐不幸猝死、連帶另一位外籍打者威拉斯傷心過度提前離台,導致好不容易闖過季後挑戰賽的誠泰隊,最後在總冠軍賽不敵興農牛隊、無緣隊史第一座總冠軍獎盃;但誠泰隊也自此脫胎換骨、成為爭冠勁旅之一。

  但由於在2005年4月間,誠泰銀行併入新光金控後改名為「台灣新光誠泰商業銀行」,球隊卻因價碼及冠名等問題未加入新光集團的行列,而在2006年起逐漸成為無意經營職棒的新光集團手中意欲脫手的燙手山芋。2006年賽季,誠泰隊奮戰至季末,以一場勝差無緣晉級季後賽。2007年球季開賽前,九禾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有意買下球隊並更名為龍隊,但遭到中華職棒聯盟常務理事會議否決該案,是為誠泰轉賣事件。儘管不被看好,但誠泰隊仍以強力的毒牙打線一舉拿下2007年上半季冠軍。只是球隊下半季竟進入撞牆期,從上半季的28勝掉到只剩16勝,成為史上第二支勝率不到5成、卻能打季後賽的球隊;而在該年季後挑戰賽遭到統一獅隊橫掃,結束了誠泰隊最後一年的球季。

  2007年底,誠宇育樂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終止營業,因此從2008年一月起,雖然球隊仍然被中華職棒承認,但實際上已經沒有此球隊存在。在此情況下,球員不僅無法進行簽約、談薪,而且各項訓練的器材等更被搬走,球隊只能在最簡陋的情況下訓練。此外球隊名稱也在2008年一月起不再使用,讓球員只能自嘲他們的隊伍名稱為「某隊」。其後中華職棒於02月04日宣布球隊由曾經營超級籃球聯賽米迪亞精靈隊賽亞科技接手,14日公布隊伍名稱為米迪亞暴龍隊,誠泰Cobras隊也自此正式走入歷史。

總教練

教練名 接任年份 解任年份 總冠軍 備註
趙士強 2003年 2003年
郭泰源 2004年 2005年
吳復連 2006年 2006年 代理
吳復連 2006年 2007年 季中接任
  • 代理僅列出超過5場與原總教練解職等兩種情況者。

退休背號

球員名 退休背號 起始時間 備註
永久退休
陳保宏 5 2004年10月31日 因球團轉賣而失效

隊員基本資料

現役隊員

歷屆成員

Ball.gif 備註:以上球員歷史資料不包含那魯灣太陽隊與合併後的誠泰太陽隊時期。


隊史

相關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