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誠泰Cobras隊/誠泰Cobras隊的職棒四年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6年11月11日 (五) 21:08由Bones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誠泰Cobras隊隊史

太陽隊時期 | 2004 | 2005 | 2006 | 2007 | 暴龍隊時期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職棒球隊 > 職棒球隊年表 | 前往 誠泰Cobras隊  | 前往 誠泰Cobras隊/新聞集

目次

年度簡介

  1. 2007年一月轉手給九禾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但被聯盟否決該轉賣案,使得球隊在職棒18年依舊以誠泰掛名出賽。【詳細情形
  2. 打破外界普遍不看好的預測,以黑馬之姿搶下上半季冠軍。

球隊陣容

球隊異動

年度戰績

  • 上半季戰績:28勝1和21敗勝率0.571(上半季冠軍)
  • 下半季戰績:16勝0和34敗勝率0.320
  • 全年度戰績:44勝1和55敗勝率0.444(年度第五)

年度大事紀

2007.01.15 誠泰COBRAS在呂文生轉隊之後,由孫昭立接任打擊教練,外野手黃高俊轉任體能教練,捕手吳昭輝則轉任投捕教練。另一方面,誠泰也完成談薪,張賢智月薪由8萬漲到14萬元,調幅75%居全隊之冠。
2007.01.21 誠泰COBRAS傳出更換由九禾股份有限公司接手的消息之後,在新莊棒球場舉行開訓典禮,宣布將由亞世育樂行銷公司管理球隊運作,並且展示球隊新LOGO,除了以「龍」為吉祥物之外,新的球衣也以藍、紅、白三色為主軸。
2007.02.02 遭統一獅隊以戰力不符釋出的林鴻遠,以月薪11萬元轉隊加入即將接手誠泰COBRAS的龍隊,也是他生涯所待的第4支球隊,並追平前三商虎隊侯明坤及前味全龍隊陳彥成的生涯轉隊紀錄。
2007.02.02 誠泰COBRAS游擊手許聖杰自請離隊獲得同意,正式離開待了3年的誠泰COBRAS.,並回鍋投效老東家統一獅隊。
2007.02.13 6隊提交註冊名單,由於中華職棒常務理事會尚未通過九禾企業的資格,因此聯盟仍只認可誠泰,提交球員註冊名單時仍使用誠泰COBRAS的名稱。
2007.03.05 誠泰球團負責人林致光宣布,今年將繼續以「誠泰COBRAS」的隊名,參加職棒18年例行賽,同時領隊一職將由原球團部經理王澄豐接任,趙士強仍為球團總經理,使得紛擾多時的「九禾接手案」正式畫下句點。
2007.03.20 誠泰COBRAS職棒18年首度亮相,就以16支安打改寫隊史開幕戰最多安打紀錄,終場7比1輕取兄弟象隊。今年剛轉隊到誠泰的林鴻遠全場4打數3安打,貢獻3分打點,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誠泰先發投手許竹見則拿下個人暌違311天的勝投。
2007.03.30 誠泰COBRAS與兄弟象演出一場打擊大戰,2隊合計揮出26支安打,包括4支全壘打,歷經六度平手之後,而誠泰才在八局下靠著郭銘仁的致勝安打,以12比11拿下勝利。
2007.03.30 誠泰王傳家從兄弟洋投尼克手中揮出陽春全壘打,達成生涯第500分打點的里程碑,是中華職棒史上的第7人;同時,他也是繼張泰山、黃忠義之後,第3個加入「500得分、500打點」俱樂部的成員。
2007.04.09 誠泰COBRAS在第8局打出連得5分的大局,以6:2逆轉擊敗統一獅,並成為本季率先10勝的隊伍,獅隊則慘遭4連敗。誠泰黃欽智中繼1局拿下勝投,也是他繼2004年7月14日之後,暌違2年9個月的勝投。
2007.04.12 興農牛與誠泰COBRAS分別推出井場友和、金濟斌先發,演出日、韓投手對決戲碼,不過2隊全場總共發生8次失誤,其中誠泰5次失誤幾乎都造成失分,是以6比8不敵牛隊的落敗關鍵。
2007.04.27 La New熊徐余偉、誠泰COBRAS張賢智在高雄澄清湖球場演出兄弟鬩牆的對決戲碼,結果張賢智投出個人生涯新高的8次奪三振,以7局、2責失的表現技壓哥哥徐余偉,拿下勝投。
2007.05.04 誠泰COBRAS張賢智對統一獅先發7局投出11次三振,寫下個人生涯新高,誠泰以10比4擊敗獅隊,張賢智對獅跨季五連勝。
2007.05.13 興農牛隊對誠泰COBRAS打完前5局還以9分領先,結果被誠泰以11比16演出大逆轉,成為中華職棒史上差距第2二大的逆轉比賽。
2007.05.21 中華職棒聯盟舉辦2007年紅白明星對抗賽紀者會,將由La New熊、統一獅和興農牛組成明星白隊,由熊隊總教練洪一中領軍,誠泰COBRAS、中信鯨與兄弟象則共組明星紅隊,由COBRAS總教練吳復連掌兵符。
2007.05.26 兄弟象與誠泰COBRAS上演破紀錄大戰,誠泰單場26支安打、得23分都追平聯盟紀錄,2隊合計47支安打得到39分,則都創下聯盟新猷。火力猛悍的誠泰以23比16獲得本季第22勝,也點亮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11」。
2007.06.05 誠泰COBRAS謝佳賢對中信鯨連續兩打席敲出三壘安打,平聯盟紀錄,另有1支全壘打,全場打下6分打點,同樣平聯盟紀錄,並以45打點躍居打點王,幫助誠泰以12比3獲勝,也中止鯨隊先發投手沈鈺傑跨季對誠泰五連勝的紀錄。
2007.06.25 已確定奪得上半季王座的誠泰COBRAS以5比4力克中信鯨,賽後全隊也在球場噴香檳慶祝,不過謝佳賢單場5次三振也追平1996年時報鷹廖敏雄所創的聯盟紀錄。
2007.07.02 2007中華職棒紅白明星對抗賽全壘打大賽選手出爐,誠泰COBRAS謝佳賢、林鴻遠等6隊共計12名球員參加。
2007.07.21 2007年中華職棒紅白明星週全壘打大賽率先登場,誠泰COBRAS謝佳賢在決賽擊敗去年得主中信鯨黃貴裕,奪下全壘打大賽冠軍。
2007.07.29 誠泰COBRAS謝佳賢在9局下擊出再見安打,以3比2氣走獅隊,不但為誠泰中止本季最長的6連敗,也打斷獅隊的9連勝。
2007.08.11 誠泰COBRAS對中信鯨在4局下林鴻遠、高瑋與王傳家連續敲出全壘打,是誠泰隊史第2次單局3連轟,終場以5比4擊敗鯨隊。林鴻遠此役揮出本季第10號全壘打,也是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在三支不同球隊達成10轟的球員。
2007.09.01 統一獅洋投布萊恩變速球失靈,不敗之身在7連勝後破功。誠泰COBRAS張賢智10勝到手,成為中華職棒自1993年創設新人王獎項以來,第5位新人球季開始就連兩年拿到10勝投手。終場誠泰6比1擊敗獅隊。
2007.09.03 世界盃60人名單:投手張賢智(誠泰)、許竹見(誠泰),內野手郭銘仁(誠泰)、王傳家(誠泰)、鄧蒔陽(誠泰),外野手謝佳賢(誠泰)。
2007.09.11 謝佳賢生涯首次全壘打三響砲,外加單場新高5安打,貢獻6分打點。1局下,喬伊挨了2分砲,3、4局葉丁仁、吳保賢分別被敲出一壘打,5局下莊瑋全被轟出3分砲,8局下面對田顯明再敲出陽春砲。幫助誠泰以17比4大勝兄弟象,終止4連敗。
2007.09.16 誠泰派出狀況最好的左投手安迪先發,不料第2打席一記內角近身直球砸中潘武雄頭部。安迪被勒令強制退場,誠泰投手調度也亂了手腳。4名土洋投手輪番上陣,盡全力壓制統一獅隊的打擊,但3局上高國慶的一棒敲出右外野二壘安打攻下2分,助獅隊以4比1獲勝,也讓誠泰正式退出下半季爭冠的行列。
2007.09.19 誠泰COBRAS新洋將力歐9局上3分砲,一棒逆轉,助球隊4比3險勝興農牛,終止3連敗,也避免誠泰因為輸球,戰績與牛隊並列年度排名墊底窘境。
2007.09.24 兄弟象隊新洋投昂斯初登板就投出6局8K無失分佳作,在王勁力、泰德後援下聯手以2:0完封誠泰COBRAS。而誠泰昨吞下本季50敗,也確定成為繼1997年時報鷹後,史上第2支年度勝率未超過5成,卻能打進季後賽的球隊。
2007.10.01 2007年第37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名單,誠泰隊僅外野手謝佳賢入選。
2007.10.01 2007年第24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60人名單,投手張賢智(誠泰)、許竹見(誠泰),內野手:王傳家(誠泰)、郭銘仁(誠泰)、鄧蒔陽(誠泰),外野手:謝佳賢(誠泰)、林鴻遠(誠泰)。
2007.10.01 誠泰COBRAS在7局下2出局後發生失誤,讓興農牛絕處逢生,余賢明三壘打先追回2分,鄭兆行再補上2分全壘打,幫助牛隊5比4逆轉戰局,讓誠泰苦吞4連敗,下半季已確定墊底。
2007.10.03 La New熊洋投鈴木誠前四局威風八面,第5局誠泰終於順利突破鈴木誠快速指叉球的封鎖,誠泰COBRAS在謝佳賢2分全壘打的帶領下反攻,7比3終止4連敗,也中斷La New熊隊5連勝。
2007.10.14 就像去年季後賽首輪挑戰賽一樣,獅隊又是3場橫掃,這回送走的對手是誠泰COBRAS。夾著3連勝之姿,連2年晉級總冠軍戰。
2007.10.22 誠泰COBRAS在季後挑戰賽失利,球團進行戰力檢討,總教練吳復連與投手教練杜福明不再續約,由孫昭立暫代總教練,球員丘昌榮轉任助理打擊教練,外野手楊睿智,捕手吳昭輝、翁再生,投手楊騏嘉、莊景賀與林紹凱等6人也成為第1波解約球員。
2007.11.04 年度票選獎項得獎名單外野手:謝佳賢(誠泰)。金手套三壘手:高瑋(誠泰)。
2007.11.04 世界盃中華隊24人名單誠泰僅謝佳賢以內野手身分入選。
2007.11.18 中華隊30人名單僅內野手謝佳賢入選。
2007.11.30 2007年亞錦賽台灣24人名單誠泰僅內野手謝佳賢入選。
2007.12.06中華職棒回饋列車行駛6年,今年別開生面在火車上舉辦記者會,由兄弟象王金勇、誠泰COBRAS張賢智及周思齊擔任列車長,將回饋列車一路駛進後山花蓮。
2007.12.24 12月24日中華職棒舉行常務理事會,誠泰問題由誠泰總經理趙士強帶來好消息,證實有企業點頭願意買下,但趙士強表示雙方簽署「保密協議」,在還沒完成聯盟所有行政程序之前,絕不能先行公布,僅透露對方是1家上市的電子業,而且有涉入運動產業。
2007.12.26 盛傳誠泰COBRAS的新買主就是米迪亞,米迪亞也在日前首度承認願接手誠泰,但經過媒體報導後,米迪亞公司發言人郭德志卻又否認米迪亞有意接手誠泰一事,表示目前一切都以籃球隊為主。
2007.12.27 中華職棒首次將代訓的替代役、補充役與一般選手選秀結合,包括代訓35人、已退伍18人共53名選手,最後共有43人被選走,第2順位誠泰COBRAS選走明星外野手詹智堯。

特殊事蹟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