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賴崇光: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職棒成績
MCH對話 | 貢獻
第2行: 第2行:
  
 
==生平介紹==
 
==生平介紹==
  賴崇光,11年的職業[[球員]]生涯以及之後的[[職棒]][[教練]]生涯全在[[統一獅隊]]度過,[[球員]]時代因隊上有「鐵捕」[[曾智偵]]長期盤踞[[先發]]位置,而幾乎都擔任[[曾智偵]]的替補[[捕手]],雖然打擊能力不佳,臂力以[[捕手]]而言亦稍嫌不足,但守備動作紮實,配球亦有好評,善盡二線[[捕手]]的責任。
+
  賴崇光,11年的職業[[球員]]生涯以及之後的[[職棒]][[教練]]生涯全在[[統一獅隊]]度過,[[球員]]時代因隊上有「鐵捕」[[曾智偵]]長期盤踞[[先發]]位置,而幾乎都擔任[[曾智偵]]的替補[[捕手]],雖然[[打擊]]能力不佳,臂力以[[捕手]]而言亦稍嫌不足,但守備動作紮實,配球亦有好評,仍能善盡二線[[捕手]]的責任。
  
  [[1996年]]賴崇光因女兒生病須為由自請離隊,返回屏東老家照顧女兒,並於屏東之市場販賣魚貨為生,據賴崇光自稱,其所販賣之魚貨雖價格較高,但因品質好,故生意相當不錯,收入並不遜於職業[[球員]]薪水,但賴崇光離隊之一年期間,[[統一獅隊]]卻苦於無適合之二線[[捕手]]可以分攤[[曾智偵]]的工作,故[[1997]]在老東家的力邀下,賴崇光再度穿上[[統一]]球衣擔任[[本壘板]]後[[曾智偵]]最忠實的助手。
+
  [[1996年]]賴崇光以女兒生病為由自請離隊,返回屏東老家照顧女兒,並於屏東之市場販賣魚貨為生,據賴崇光自稱,其所販賣之魚貨雖價格較高,但因品質好,故生意相當不錯,收入並不遜於職業[[球員]]薪水,但賴崇光離隊之一年期間,[[統一獅隊]]卻苦於無適合之二線[[捕手]]可以分攤[[曾智偵]]的工作,故[[1997年]]在老東家的力邀下,賴崇光再度穿上[[統一]]球衣擔任[[本壘板]]後[[曾智偵]]最忠實的助手。
  
  [[2001年]]球季結束後,38歲的賴崇光脫下球衣結束[[球員]]生涯,並轉任[[統一獅隊]]投捕教練,培育隊上年輕[[捕手]],[[高政華]]即為賴崇光擔任[[教練]]時期之代表作。現於[[新竹市]]經營崇光棒壘專賣店。
+
  [[2001年]]球季結束後,38歲的賴崇光脫下球衣結束[[球員]]生涯,並轉任[[統一獅隊]][[教練|投捕教練]],培育隊上年輕[[捕手]],[[高政華]]即為賴崇光擔任[[教練]]時期之代表作。現於[[新竹市]]經營崇光棒壘專賣店。
  
 
==基本資料==
 
==基本資料==
第34行: 第34行:
  
 
==特殊事蹟==
 
==特殊事蹟==
:*[[1998年]] -- 受邀參加聯盟舉辦的「第一屆中華職棒保齡球賽」獲得「單局得分王」、「敢鬥獎」、「全倒王」。
+
:*[[1998年]] -- 受邀參加[[聯盟]]舉辦的「第一屆中華職棒保齡球賽」獲得「單局得分王」、「敢鬥獎」、「全倒王」。
  
 
==職棒成績==
 
==職棒成績==

2010年11月8日 (一) 14:21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目次

生平介紹

  賴崇光,11年的職業球員生涯以及之後的職棒教練生涯全在統一獅隊度過,球員時代因隊上有「鐵捕」曾智偵長期盤踞先發位置,而幾乎都擔任曾智偵的替補捕手,雖然打擊能力不佳,臂力以捕手而言亦稍嫌不足,但守備動作紮實,配球亦有好評,仍能善盡二線捕手的責任。

  1996年賴崇光以女兒生病為由自請離隊,返回屏東老家照顧女兒,並於屏東之市場販賣魚貨為生,據賴崇光自稱,其所販賣之魚貨雖價格較高,但因品質好,故生意相當不錯,收入並不遜於職業球員薪水,但賴崇光離隊之一年期間,統一獅隊卻苦於無適合之二線捕手可以分攤曾智偵的工作,故1997年在老東家的力邀下,賴崇光再度穿上統一球衣擔任本壘板曾智偵最忠實的助手。

  2001年球季結束後,38歲的賴崇光脫下球衣結束球員生涯,並轉任統一獅隊投捕教練,培育隊上年輕捕手高政華即為賴崇光擔任教練時期之代表作。現於新竹市經營崇光棒壘專賣店。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 1998年 -- 受邀參加聯盟舉辦的「第一屆中華職棒保齡球賽」獲得「單局得分王」、「敢鬥獎」、「全倒王」。

職棒成績

職棒年度 所屬球隊 打擊率 出賽 安打 打點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三振 四死 盜壘
職棒元年 統一獅隊 0.227 46 27 2 5 0 0 19 7 0
職棒2年 統一獅隊 0.212 28 7 1 0 0 0 5 6 0
職棒3年 統一獅隊 0.272 58 31 10 4 0 0 11 4 1
職棒4年 統一獅隊 0.113 33 6 3 1 0 1 8 10 1
職棒5年 統一獅隊 0.254 40 16 9 3 0 0 5 6 2
職棒6年 統一獅隊 0.259 20 7 2 1 0 0 3 2 1
職棒8年 統一獅隊 0.125 36 6 2 2 0 0 13 1 1
職棒9年 統一獅隊 0.175 54 18 9 6 0 0 12 6 3
職棒10年 統一獅隊 0.280 53 33 13 4 0 0 20 9 1
職棒11年 統一獅隊 0.292 38 19 2 2 0 0 7 6 2
職棒12年 統一獅隊 0.198 61 23 14 4 0 0 20 10 3
投球紀錄:
年度 所屬球隊 出賽 局數 勝投 敗投 中繼點 救援成功 完投 完封 四死 三振 責失 勝率 防禦率
職棒11年 統一獅隊 1 0.1 0 0 0 0 0 0 0 0 0 0.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