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賴柏銓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12月6日 (三) 18:46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台灣球員

內容說明:102春聯 北市vs.國訓藍 賴柏銓
拍攝日期:2013-05-05
拍攝地點:台中棒球場
所有人:JiaYuJhang
攝影者:JiaYuJhang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內容說明:輔大VS立德 輔大賴弘皓
拍攝日:2009-05-09
拍攝地:斗六棒球場
拍攝者:LEO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簡介

  賴柏銓,舊名賴弘皓,投打俱佳的他很早就在編制龐大的西苑展現才華,國中被遴選為西苑為主體的國家隊去打pony,畢業後也拿到保送資格升上高中部,與楊勝智同為球隊中心打線兼主戰投手,在打線上主要擔任游擊手,同時也擔任過球隊的隊長。

  自西苑畢業後,賴柏銓選擇就於輔仁大學,並且開始往打者發展,在苦於打擊火力不足的情況下,在大一時就獲得保護主砲林政億的重任,而他也不孚眾望,與王威晨陳俞翔等人共同替輔大的打線帶來活水,除此之外他也沒有完全放棄在投手丘上的發展,偶爾也會上場投球,甚至有時在人力短缺的情形之下,還會被球隊賦予先發投手的任務,且有驚奇的表現。然而在大二到大三這期間曾一度低潮,甚至失去先發機會,揮棒的流暢度不再,無論盃賽長短,打擊率往往只能維持在Mendoza Line,這對於一個即將要進入役期,隨後迎來職業生涯的球員來講是相當要命的,幸好在即將畢業的那陣子,他過去的打擊企圖心再度回籠,並帶著這股好感覺進入國訓,好手感一直維持到退伍為止都相當不錯。

  不過賴柏銓自2013年起連三年報名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都通過測試,但最終於選秀會都無球隊挑中而落選。在國訓後曾待過崇越科技棒球隊,現在則是效力於台北市成棒隊至今,延續自己的棒球生涯。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