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賴達官: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第27行: 第27行:
 
:*出生地點:{{台灣省}}[[台東縣]]
 
:*出生地點:{{台灣省}}[[台東縣]]
 
:*所屬族裔:阿美族
 
:*所屬族裔:阿美族
:*最高學歷:[[高雄市私立高苑高級工業商業職業學校]]
+
:*最高學歷:[[高雄市私立高苑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職棒選秀:[[2013年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落選
 
:*職棒選秀:[[2013年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落選
  

2020年3月4日 (三) 23:43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內容說明:Lamigo桃猿隊投手賴達官
拍攝日期:2016-05-12(二軍賽)
拍攝地點:臺南市立棒球場
所有人:小米糕奮鬥日記
攝影者:小米糕奮鬥日記#管理JJ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Lamigo桃猿隊投手賴達官
拍攝日期:2016-06-04(二軍賽)
拍攝地點:屏東縣立棒球場
所有人:小米糕奮鬥日記
攝影者:小米糕奮鬥日記#管理阿桑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簡介

  賴達官,台東原住民,國小在鹿野國小少棒隊打球,並且在台東縣運動會壘球擲遠項目中打破大會紀錄。國中進入新生國中青少棒隊,左撇子的賴達官主要擔任投手和一壘手,2009年與隊友喇尼忽楊成源三人進入台東縣代表隊參加98年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靠著拿下三冠王的蘇智傑和冠軍戰勝利投手楊成源的帶領之下台東縣代表隊拿下了冠軍,獲得第五十八屆小馬聯盟小馬級世界青少棒錦標賽的代表權。

  第五十八屆小馬聯盟小馬級世界青少棒錦標賽的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原定在中國無錫舉行,但受新流感影響,中國隊退出,只剩下日本和台灣參賽,並在新竹與日本隊進行三戰兩勝的比賽。7月20日一日兩戰中華隊靠著張正男連續兩場比賽救援成功,輕鬆拿下亞太區代表權。賴達官也拿下第二戰的勝投。在世界賽中中華隊先敗給了波多黎各隊,但之後五連勝拿下世界冠軍。

  國中畢業後賴達官和從小一起長大的陳子豪相同選擇了高苑工商青棒隊,相較於陳子豪在高一時即被拉上了木棒組,賴達官到了高二才在木棒組的比賽中亮相,報名了12年菁英大賽,這屆高苑在菁英大賽中拿下季軍,但賴達官以野手身分出賽了3場,繳出7-0難堪成績。同年在高苑董事長余政憲所催生的鐵鎚盃乙組棒球邀請賽拿下打擊獎第一名一雪前恥。但這一年還是只被報名了鋁棒組的比賽,賴達官在冠軍戰完投七局僅失兩分擊敗中興高中青棒隊,也帶領球隊首度拿下鋁棒組冠軍。

  一直在木棒組、鋁棒組沉浮的賴達官終於在高中的最後一個盃賽-102年王貞治盃得到了較多的出賽機會,王貞治盃的組成為縣市代表隊,除了三民高中王牌投手曾仁和外,其餘五名投手皆來至高苑,首戰面對勁敵由穀保家商為主體的新北市代表隊救援登板,兩局六上六下拿下救援成功。隔日面對中道中學組成的宜蘭縣代表隊因先發投手林樺慶投不滿三局被打退場緊急登板救火,繳出兩局無安打表現。兩場好投後教練團決定讓賴達官面對尋求連霸的桃園縣代表隊(平鎮高中),可惜賴達官在四局的投球中被掃出七支安打,狂失七分(三分責失),終場以9:0被提前結束掉比賽。最後高雄市隊又在敗部賽中敗給了新北市代表隊以季軍作收。相較於專職先發劉軒荅曾仁和林樺慶和擔任後援江宗霖陳偉杰,賴達官主要後援亦也擔任過先發,出賽數和投球局數為全隊最多。繳出一敗、一救援成績。

  2013年6月,高中畢業之後賴達官決定投入首次舉辦的中華職棒季中高中生選秀會,而賴達官竟成為五位高苑球員中唯一一位落選的球員。不過在選秀會之後Lamigo桃猿隊決定找賴達官隨隊測試,8月10日正式被Lamigo桃猿隊登錄,賴達官也完成了小時候成為職棒球員的夢想。

  賴達官這個球季在二軍出賽7場,防禦率是糟糕的8.53。而新人球季在球季最後一天被拉上一軍,但相較於梁家榮朱俊祥等「同梯」得到了生涯初登板的機會,在球隊無戰績壓力情況下派出七名投手登板,賴達官未被教練團派上場,無緣一軍初登板,而球季結束後遞補了只參加一週的郭泓志進入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中華職棒聯隊,但賴達官出賽4場,防禦率高達13.50。

  2014年是賴達官第一個完整的球季,但賴達官在二軍出賽的頻率並不算太多,整個球季出賽12場,包括一場先發,繳出1勝3敗,防禦率9.00、WHIP1.86皆破表的成績結束了這個球季。接下來的五個球季,賴達官在二軍的成績仍未有太大起色,亦未能取得登上一軍的機會。2019年季後,賴達官遭到球團釋出,其原先打算於三級棒球尋求職缺,但適逢球隊轉賣後出缺球探職位,經球團詢問後決定轉任,以球團職員的身份再出發。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二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2013 桃猿隊 12 0 1 8.53 7 0 0 0 0 0 6.1 10 0 4 4 2.21
2014 桃猿隊 1 3 9.00 12 1 0 0 0 0 14.0 17 3 9 8 1.86
2015 桃猿隊 0 2 6.82 19 3 0 0 2 0 33.0 43 0 28 18 2.15
2016 桃猿隊 1 1 4.34 10 2 0 0 1 0 18.2 27 1 11 9 2.04
2017 桃猿隊 0 0 13.50 11 0 0 0 0 0 14.0 21 3 10 13 2.21
2018 桃猿隊 0 0 3.68 11 0 0 0 3 0 7.1 4 0 8 4 1.64
2019 桃猿隊 1 1 7.56 25 0 0 0 2 0 16.2 23 2 8 9 1.86
7年 3 8 7.53 95 6 0 0 8 0 110.0 145 9 78 65 2.03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球員名 起始年度 最初所屬 最終所屬 現/退役 備註
聯盟 球隊 聯盟 球隊
2013年高苑工商畢業
賴達官 2013年 中職 桃猿隊 中職 桃猿隊
梁家榮 2013年 中職 桃猿隊 中職 桃猿隊
陳子豪 2013年 中職 兄弟隊 中職 兄弟隊
林樺慶 2014年 中職 桃猿隊 中職 兄弟隊
王朝民 2014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 標示現役者之最終所屬球隊為目前所效力的球隊。

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